這就是所謂的志工 ~證嚴法師看到都要搖頭了~要在訓練!!

惹民怨! 慈濟志工光腳霸位普悠瑪

作者: 周瑜茹 | TVBS – 2014年8月21日 下午1:37

 

台鐵普悠瑪號,一票難求,想訂還不見得訂得到,但一名慈濟女志工,竟然光腳橫躺在座位上,一次佔了兩個位子,乘客拿出車票,請她讓座,還找來列車長協調,但這名婦人說她腰痛,堅持橫坐不讓,說什麼就是不起身,照片PO上網後,引起民眾議論,認為不應該,由於列車長沒有執法權,碰上這種狀況,只能呼籲勸導,台鐵也很無奈。

 



穿著熟悉的,深藍色制服,這名慈濟的婦人脫鞋光著腳,橫躺在雙人座椅,閉目養神,看起來超舒適,但這可是一票難求的普悠瑪號,婦人明明只買一張票,卻佔據其他乘客的座位,讓人傻眼。


搭車民眾:「看到其他人有需要,應該是要把位子讓出來,而不是把雙腳翹在椅子上。」


搭車民眾:「如果是尖峰時間,大家都沒有位子的話,那當然是不OK,如果說離峰的話,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事發當下,臨座乘客要求慈濟婦人把座位讓出來,沒想到她卻表示腰痛,不把座位還給購票乘客,台鐵無奈表示,因為沒執法權,只能呼籲民眾發揮公德心,除非今天是乘客喝醉鬧事,他們才能請鐵路警察協助處理;慈濟表示,該名乘客是70多歲的資深委員,家住台北,常搭車到花蓮慈濟當志工,目前沒聯繫上這名師姐,將再了解、協助處理。


想搭到普悠瑪號可不簡單,尤其暑假期間更是熱門,慈濟志工翹腳佔位,就算身體不適,觀感問題還是引發爭議。

因禍得福
因禍得福 2014-08-21 16:15:41 #1F
 

以前住的公寓

整層樓的住戶  最愛計較的就是那整棟唯一的慈濟人

藍天白雲可以代表什麼?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8-21 16:37:07 #2F
 

我有遇過說他是學佛的

在公車上還抽空唸佛經

但是坐在博愛座上唸經卻不讓座給老人家

也遇過口中常自己是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不同一個人)

但在公事上常常是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

工作出問題了就馬上怪別人

只能說這些志工、佛教徒、基督徒或是天主教徒

都是平常人

人性就是自私的

自己要引以為戒離這種人遠一點就好了

賢媽
賢媽 2014-08-21 16:44:57 #3F
 

事實也許不是我們這種憨人所想的

唯一看穿真相的只有我一人

那就是  

慈濟也是個血汗團體

連 腰都直不起來的 或 腳麻 的這類老人都得千里迢迢趕去"服務"

妳不來"服務" . 後面還有一堆等著進來

誰敢不拼老命??

(原作者於 2014-08-21 16:48:59 重新編輯過)

咪兜力 桑
豆仔mom 2014-08-21 16:47:45 #4F
 

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假道義假慈悲的人一堆.

我最討厭那種天天嘴裡念著阿彌陀佛,自以為這樣就很"組逼",結果最惡毒的也大有人在.

真正慈悲的人是用行動而不是靠那張嘴,講一些連自己都做不到的大道理.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4-08-21 18:21:16 #5F
 

最近在看一本玄幻小說,免不了有「光明神殿」及「魔族」兩個正反派角色

光明神殿的門眾秉持正道有理,魔道無情,所以遇魔殺魔,

卻不知多少正道門眾為了搶寶殺人,為了一逞私慾傷害、殺害非魔族之人

光明與慈悲存在人心,不在門派。 ㄟ~ 我扯遠了~

 

 

這位阿姨穿著"制服"做出佔人位子的事情,對慈濟的品牌形象有負面影響

但倚老賣老的人不少,這樣的人也不是只存在慈濟中...

 

ㄇㄇ
ㄇㄇ 2014-08-21 20:36:54 #6F
 

這就是所謂的志工 ~證嚴法師看到都要搖頭了~要在訓練!!_6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