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Regina
Regina 2014-09-03 15:38:24 版主 2692

這篇文章很棒!

相信很多人都曾經因為他人一句無心的話而減損了原本的快樂,甚至感到受傷。

話說出前多提醒一下自己“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懺悔,感恩,從自己做起

願大家都幸福


文章出處:

http://smz20121215.pixnet.net/blog/post/41323903

 

上學時,一個女同學趁小長假到外地與男朋友小聚。聽說她是坐了二十幾個小時的硬座去的,同學忍不住說了句:我要是她男朋友一定給她買臥鋪!沒想到此話傳到該同學耳朵裡,讓她很難受。

 

*********


路邊有一地攤,擺地攤的是一個中年女人。一個中年男人騎著自行車過來送飯。他一下車,就謙意地笑道,對不起,來遲了,餓了吧?女人抬起頭,看到男人,眼睛裡閃過一絲亮色,笑道,不急,還早呢。男人憨憨地笑笑,從自行車車簍裡拿出飯盒,坐在女人身邊,說道,快吃吧,不要涼了,我陪你一起吃。


這時,地攤前走來了一個中年大嫂,她將頭伸向女人的盒飯裡,發出驚訝地叫聲,哎呀,我的大妹子啊,你可真苦啊,你吃的這是什麼菜啊,一點油水也沒有,這怎麼能吃的下去啊。說罷,嘴裡還不住地發出嘖嘖嘆氣聲,臉上露出譏諷的神色,扭著肥胖的身子走開了。


女人端著手中的盒飯,愣愣地望著胖女人的背影,眼睛裡噙滿了淚花,那眼淚叭嗒叭嗒地滴落到手中的盒飯裡。身旁的男人眼圈也紅紅的,捧在手裡的盒飯,再也沒有情趣吃上一口了。週遭的氣氛彷彿頓時凝固了似的,讓人透不過氣來。

 

*********

 

兒於考上了大學,雖然是一個普通的大學,但是全家人依然感到很快樂很幸福,一點沒有感覺到有什麼遺憾的。父親對兒子說,兒子,你比你爸和老媽都有出息了。我只上了小學三年級,你媽才小學畢業,你在我們家可就是狀元了。兒子羞澀地笑了。笑的很甜、很舒心。

 

全家人帶著一種幸福和喜悅的心情,送兒子到車站上學去了。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肩膀。他一看,原來是自己的一個熟人,也來送兒子去上學。

 

熟人問,你兒子考上什麼大學?

 

他剛說出校名,熟人臉上立刻露出驚訝的神色,說道,你兒子考的這是什麼個大學?那個大學上了也白上,那個大學畢業的學生根本找不到工作。我兒子可比你兒子強多了,他考的可是名牌的大學,畢業了,人家單位都搶著要,月薪最少八千塊啦。熟人的臉上露出輕蔑的神色,說罷轉身走了。

 

他們望著熟人一家遠去的背影,目光一下子黯淡了下來。剛才一家人的幸福和甜蜜,被熟人嘰裡呱啦一陣連珠炮似的自問自答,蕩然無存,心,從火熱降到冰點。再看帥氣的兒子,眼睛裡也噙滿了晶瑩的淚花。

 

*********

 

大家有何感想?


我們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幸福,也都有各自幸福著的方式,有的人的幸福是來自於一個鑽戒,有的人的幸福是來自於一杯奶茶,有的人的幸福或許就是愛人對自己的一個微笑,一句關心的話!

 

無論是什麼,我們都會因為這個幸福的觸點而幸福著!

 

我們不要打擾他人的幸福,幸福也是一個人的隱私。

 

在你眼中看的是一種苦難,在別人的心裡也許正是一種幸福。

 

這種幸福,無關榮華富貴、無關名譽地位,有關的,只是一種心靈感應和默契。


這種幸福,像花兒開放一樣,悄無聲息,但卻將馨香,在彼此心田裡纏綿、漣漪,化作了生命中的一種永恆和地久天長。

 

記得多祝福你身邊那些幸福著的人,即使他不是你喜歡的朋友,你也不要去驚擾他最珍貴的東西,幸福的感覺如此季寒冬的溫度,冷暖自知!

(原作者於 2014-09-03 15:40:56 重新編輯過)

吾皇的家
Ashley&Alana 2014-09-03 15:45:06 #1F
 

很棒的文章~

rita2847
rita2847 2014-09-03 15:58:21 #2F
 

謝謝分享...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2F_img_1

克蕾兒^^
克蕾兒^^ 2014-09-03 16:18:20 #3F
 

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3F_img_1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09-03 17:10:38 #4F
 

謝謝分享

語言猶如雙面刃

有時不單是刺傷別人也有可能傷了自己

口出言時都該三思一下轉載-“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_4F_img_1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9-03 17:44:17 #5F
 

很認同這篇文章

很多人很喜歡用自己的角度去認定別人幸不幸福

也時時提醒自己不要做這樣的人

天很藍
天很藍 2014-09-03 18:01:42 #6F
 

沒錯

不要用我們的眼光.標準來看別人

我覺得人就是太在意對與錯

在對與錯

放不下

讓別人痛苦

也讓自己痛苦

我白目一下

如果你看到你朋友的老公跟小三很幸福的共度晚餐

妳在他們臉上看到了很幸福的光彩

那我要不要破壞呢?

不好意思開個玩笑

天很藍
天很藍 2014-09-03 18:03:02 #7F
 

不要做一位破壞別人幸福的人

但不要讓自己做一個容易受別人影響的人

 

停權
Oo小資女孩oO (帳號停權) 2014-09-03 18:52:36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llen huang
allen huang 2014-09-03 20:18:21 #9F
 

謝謝分享

香 2
香 2 2014-09-03 21:35:47 #10F
 

很棒的文章

謝謝分享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戒奶嘴 益生菌 孕吐 黴漿菌 幼兒園 寒假 懷孕初期 尿布推薦 配方奶 人工受孕 半夜發燒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