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級當玩笑?這樣的大人請自律!

話說中秋節返鄉,國三生帶著大班生,到鄰居家串門子,莫約半小時之後,大班生氣呼呼進門!

哥哥解釋:「有人一直問弟弟是男生還是女生,儘管弟弟已回答男生,對方還不斷要弟弟脫褲讓他檢查。聽說曾經有小男生真的脫褲讓他摸蛋蛋。」

哥哥繼續:「弟弟氣炸了!一直罵對方!當場我也很想罵人,覺得對方超變態!算什麼長輩!」

弟弟怒火難消:「我就說我是男生,不想脫褲子,他還一直問、一直叫我脫,我很生氣,跟他說我要找爸比媽咪阿舅來揍你!」(甚至說要叫警察)

乍聽這事,媽咪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兩個孩子都很棒!不但價值觀正確,懂得自我捍衛,有勇氣對抗無理的權威,哥哥會保護弟弟,弟弟也會保護自己,大人很欣慰。

憂的是,居然有這種長者?!拿小孩的性器官開玩笑?還認為無傷大雅?這就是性侵害!第一,你原本就不該開這種下流低級、自以為好笑的玩笑(難道沒別的話題嗎?);第二,當小孩拒絕時,你應該尊重,停止強逼。

孩子對於自己的身體有完全自主權,絕對需要被尊重,孩子也才能學會自重、與尊重他人。或許在某些人眼中,這只是捉弄小孩的玩笑,甚至認為我過於小題大做。很抱歉,不是我誇張,而是你變態!請自律,確實當個值得晚輩尊重的長者!

於2014-09-10 17:07:05 補充發言

不是鄰居,是村裡的人,到鄰居家泡茶聊天。

騷擾的事件都發生在大人聚會的公開場合,如果我在現場,一定會制止。

但當時我不在現場,因而傾向教會孩子自保,與遠離危險(當下他們感覺不舒服,倆人立刻回家)。

就像三字經是口頭禪,我能要求孩子不學,但不能制止別人不要講。

 

沒再去理論,確是有所顧忌...

擔心為我爸媽惹麻煩(他們都覺得只是開小孩玩笑,無所不妥... 而我們幾週才回老家一次),

更擔心對方會記恨而有何行動。有道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有人被罵就縮回去,有人則會愈放肆。在不瞭解之前,回老家我會緊盯著!

 

把這事件講出來,也希望大人注意自家孩子的安全,無論男孩、或女孩。並且教他們,外面的生人、或熟人,任何的威脅利誘言行,回家都要對父母坦白。

 

自責無助的媽
心平清淡 2014-09-09 16:28:05 #1F
 

真的很可惡!!  孩子們也都很棒, 給他們一個讚!!

 

這種"長輩"需要教育一下才會長進

 

版媽對這位長輩  有施行"教育訓練"嗎?

 

若是我  我會耶!! 

 

 

LOVE Little Q
天氣好熱喔! 2014-09-09 16:31:09 #2F
 

感覺完全是變態而不是開玩笑耶

版媽真的應該夥同老公去鄰居家理論才是!!

emma emma
emma emma 2014-09-09 16:34:38 #3F
 

感覺完全是變態而不是開玩笑耶

版媽真的應該夥同老公去鄰居家理論才是!!+1

真的很變態

我會擔心鄰居他有沒有(問題)


 

(原作者於 2014-09-09 16:35:18 重新編輯過)

045
045 2014-09-09 16:48:57 #4F
 

因為有得逞過 食髓知味了

要是我 我會叫我的孩子看到鄰居一律遠離 像看到神經病一樣跑走

很難想像如果是小女生 他會怎樣對待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4-09-09 16:56:17 #5F
 

以後別讓小孩再去這位鄰居家串門子了。

以免發生不必要的危險。

(弟弟怒火難消:「我就說我是男生,不想脫褲子,他還一直問、一直叫我脫,我很生氣,跟他說我要找爸比媽咪阿舅來揍你!」(甚至說要叫警察)))

這麼小就會找人來揍長輩,個人覺得是不妥的說法耶,

可以跟弟弟說下次遇到類似的事件,馬上回家,及儘量不要激怒大人。

家有皮小子
家有皮小子 2014-09-09 16:58:14 #6F
 

不是鄰居,是村裡的人,到鄰居家泡茶聊天。

對於這次事件,如果我在現場,一定會制止。

但當時我不在現場,因而傾向教會孩子自保,與遠離危險。

就像三字經是口頭禪,我能要求孩子不學,但不能制止別人不要講。

沒再去理論,確是有所顧忌...

擔心為我爸媽惹麻煩(我們幾週才回老家一次),

更擔心對方會記恨而有何行動。

有道是「明槍易躲,暗箭難防」,有人可能被罵就縮回去,有人則會愈放肆。在不了解之前,我會緊盯著!

是說我家長輩聽到這事,也認為只是玩笑,覺得無所不妥... 唉~

不過我家長輩不會開這麼低級的玩笑。

家有皮小子
家有皮小子 2014-09-09 17:02:41 #7F
 

希望藉由這事件,讓大家更注意小孩的安全,無論小男生、或小女生。

教會自家小孩如何保護自己,也能遠離危險。

正確的價值觀需要從小的教育做起,大家一起努力!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4-09-09 17:13:34 #8F
 

家長可以上警局,告這個人性騷擾,給這種人一點教訓 低級當玩笑?這樣的大人請自律!_8F_img_1

 

補充:

看到版媽在 6F 的回應了,

如果怕給自己父母惹麻煩,以後也只能叫小孩子多注意了

(原作者於 2014-09-09 17:15:18 重新編輯過)

不是開玩笑

是想對男童下手

小P孩的爸
小P孩的爸 2014-09-09 17:54:28 #10F
 

有這種人真的很可怕,小朋友要學會自保,如果遇到這種大人真的要遠離會比較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