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記銷毀12萬顆餅 老闆娘噙淚丟心血

Nellyyyy
*Jasmine * 2014-09-17 16:46:41 版主 580

會同情她嗎?

=〕

犁記銷毀12萬顆餅 老闆娘噙淚丟心血

自由時報 – 2014年9月17日 上午6:10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百年老店台北犁記染餿,消費者信心崩盤,十天來回收超過五百多箱、十一萬九千多顆餅,但當中沒有一顆是出問題的芝麻肉餅。老闆娘張婉玲昨天噙淚看著心血被當作廢棄物銷毀,百感交集,也宣佈廿四日將推出新包裝的太陽餅,重新再出發。

昔日台北犁記一餅難求,捲入餿水油風波後,被退的餅堆成「糕餅山」、在角落等著過期,差點將十多坪的倉庫擠爆。

昨天下午,犁記請來國稅局、衛生局人員到場清點貨品,約花了近一小時清點完,再運至木柵焚化廠銷毀。

犁記發言人楊宗儒說,目前退費金額逼近四千萬元,總計退貨餅有十一萬九千多顆;另外,店家第一天已自行銷毀五百四十三公斤退貨餅,沒有一顆是這次出問題的芝麻肉餅。

張婉玲紅著眼眶說,每一顆餅都是師傅用心製作的餅,都是好的東西,如今要被當作垃圾丟掉,真的很不捨。店內師傅也淚眼說:「很難過,每個餅都像自己的孩子。」

楊宗儒表示,預計廿四日上午九點恢復營業,先單賣太陽餅,象徵旭日東升,裡面不含豬油,十月八日前仍可接受退費。

犁記昨主動銷毀所有退貨的餅,有網友大讚:「這才是肯負責任的商家。」但有民眾直呼:「明明都是可以吃的東西,為什麼不拿來救濟窮人?」

楊宗儒說,店內所有餅保存期限只有六天,退貨的餅多半已過期,不適合再送給其他人吃,因此選擇全部銷毀。

萬能職業婦女
萬能職業婦女 2014-09-17 17:03:26 #1F
 

會啊.

畢竟他們的豬油也是跟上游進貨的,又不是他們自己生產餿油來做餅.

而且他們買的也是大牌子,又不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廠牌.

PS.像我自己有在玩烘焙,到了材料行也是老闆建議用哪牌就買哪牌,不會特意要買最貴的.

♥喜從天降♥
♥如願以償♥ 2014-09-17 17:09:51 #2F
 

「明明都是可以吃的東西,為什麼不拿來救濟窮人?」

---------------------------------------------------------

講出那種話的人,是餿水油吃太多了嗎?

別人不敢吃、拿去退貨的東西就應該給窮人吃?

把窮人當什麼了?

 

回覆版媽的問題:會同情她嗎?

同情談不上,對食品業不了解,態度持平吧,

GMP 是針對產品不是針對公司,商家至少要有這點認知。

產品出了問題,商家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

相較之下,我較欣賞李鵠的作法:

李鵠贏過犁記(邱俊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11/36077607/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4-09-17 17:40:46 #3F
 

回覆版媽的問題:會同情她嗎? 同情談不上,對食品業不了解,態度持平吧, GMP 是針對產品不是針對公司,商家至少要有這點認知。 產品出了問題,商家本來就要承擔風險的, 相較之下,我較欣賞李鵠的作法: 李鵠贏過犁記(邱俊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11/36077607/

♥如願以償♥發表於2014-09-17 17:09:51

+1

說實在話

李鵠跟犁記比起來

處理方法跟態度

比犁記好太多了

不可否認那些一物好幾退的人一定有(那些人就等天收吧)

但犁記這次退貨

員工吃餅、流淚,老闆娘淚送銷毀餅

我一點也不同情

因為客人當初也是花了時間金錢買的產品

現在產品出事了

也要花時間去排隊退貨

客人火都很大了

員工還態度不好

客人當然會奇檬子不好

而說實話

以後我還是會買李鵠的

因為他勇於負責,退貨不囉嗦

但犁記,就再也不想買了

 

寶弟水水
寶弟水水 2014-09-17 18:09:45 #4F
 

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吧,唉?

覺得有點可憐 但想想他們不嚴格控管食材又很氣

windx524
windx524 2014-09-17 18:10:29 #5F
 

講到犁記就讓我想到"台北犁記店員遭逼吃餅落淚"的新聞。

對於規定不甚合理(?)的退費規定讓員工親上火線被客人飆罵的闆闆們,不止這種作法讓我覺得這家店有失格調,也不太同情。

之後犁記能向上游去要求賠償,去告上游,去向國稅局要求調稅,去讓社會大眾同情自家店員,可是己經把有"問題餅"吃下肚的客人們能要求賠償什麼??

難道只要"要求退費"就能把"健康"要回來嗎?

這12萬顆餅,沒有一顆是有問題的"芝麻肉餅"。

客人們之所以會去退貨退費,主要退的就是對這家店的信任。

而真的那些把問題餅吃下肚的苦主們呢??連上門要求退費都沒有!!

說實在的,要同情的話,我會比較同情那些消費者們。

天乾勿躁
好乖寶寶 2014-09-17 18:19:53 #6F
 

不同情

 

先來看看鼎泰豐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61232

總經理室特助王長興補充,強冠是大品牌,也曾向鼎泰豐推銷過產品,

不過一開始就發現不對,「正常豬油在常溫下會凝固,但他們的卻是水水的,因此沒進貨。」

 

 

再來看看這家公司的歷史新聞

1.芝麻肉餅是懷舊商品,每天可賣逾100片,是熱賣商品之一,但她們的發票上無品名,後續該如何處置,還要與律師商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907/465453/

 

2.退費金額破一千五百萬元,但只有一張四三○元金額的發票是用到餿水油的「芝麻肉餅」,其餘退款都是沒出問題的中秋禮盒。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2283

 

3.老闆娘張婉玲在清點完畢後忍不住哽咽表示,此次消費者來退貨的產品都沒有問題...此次銷毀退貨的近12萬顆產品,及第一天自行輾壓銷毀的543公斤產品,沒有一顆是「芝麻肉餅」,退貨近4000萬金額中,也僅3、4張發票是芝麻肉餅。

 

 

發票有沒有品名?如果沒品名怎麼知道哪幾張發票是芝麻肉餅的?

芝蔴肉餅~叫做沒有問題的商品嗎?

 

一直在打悲情牌,自家員工還會對客人大呼小叫,

我一點都不同情

 

(原作者於 2014-09-17 18:25:19 重新編輯過)

天乾勿躁
好乖寶寶 2014-09-17 18:51:12 #7F
 

再說吧,進了一百多桶爛油,結果竟然只有三四張發票來退貨,

店家應該是要對那些吃下肚又沒來退貨的客人感到抱歉,而不是覺得自己很可憐

另外,我很好奇的是這些買到的人為什麼不去退貨呢 ,是太遠了嗎?還是因為產品不是最近買的,現在沒產品也沒發票了可退貨了?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07002314-260402

台北犁記127桶,聯翔60桶,再製作成「芝麻肉餅」銷售,早已被消費者吃下肚中。...業者承認曾經使用全統香豬油,但在今年7月初已使用完畢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4-09-17 18:53:16 #8F
 

雖然不是故意,但後續的處理不是很好,我倒是覺得吃掉那些有問題的食物的人才應該更想哭吧!

這家是和媒體關係很好唷?

大家都不退有問題的,全退沒問題的,邏輯更怪吧?

感覺一直打做假悲情牌,這家有錢也不想買他們的

當初退款規則他們訂的,臨時又改,難怪花大錢買餅卻買到爛貨的消費者不高興,態度又很差,現在又感覺在造假,想騙同情,真的印象很不好

雪梨歌劇院
安比 2014-09-17 19:35:09 #10F
 

進口袋的錢錢飛了, 當然哭啊....嗚.....

進料不把關, 出事只要哭一場說自己是受害者就好了, 還是有人會買單的...

出了這麼多事, 現在我都很小心使用我的同情心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寒假 黴漿菌 益生菌 半夜發燒 尿布推薦 懷孕初期 戒奶嘴 幼兒園 人工受孕 長高 配方奶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孕吐

特別企劃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新學期、新能量!FIN好菌補給飲給孩子滿滿的活力來源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黑松FIN好菌補給飲 寶貝好活力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