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頻尿...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我家小朋今年6歲,,最近尿尿一下子又要去尿但是不讓他去尿他卻說很想尿可是只尿不多,我有帶他去看醫生也有驗尿結果沒有問題,我真得不知道該怎麼做...有沒有媽咪可以告訴怎麼做

我女兒4歲時也有過一樣的情形

心理壓力,多關心他在幼稚園的情況,和同學相處的情形

還有吃蔓越梅可以改善


 

奇妙一家人
i love you 2014-09-18 14:50:03 #2F
 

我兒子以前也是這樣,常尿又尿不多

結果是洗澡時我都沒翻包皮洗乾淨才導致發炎頻尿

最後帶去皮膚科醫生看,把包皮翻看,都黏在一起也很多污垢

擦幾天的藥就好了,但要記住洗澡一定要翻包皮洗

參考

企鵝媽媽
企鵝媽媽 2014-09-18 14:50:49 #3F
 

版媽試試

桂圓加幾片西洋嵾

用個碗裝放大同電鍋炖

外鍋放一杯水

連喝幾天就有效果

孩子是否最近吃西藥太多

我小兒子四歲去年暑假一直頻尿,不誇張五分鐘不到就要尿,

去醫院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本來早就沒包尿布的,為此又開始包尿布,

在醫院檢查等報告,檢查等報告花了半個多月都沒改善。

後來鄰居教我炖桂園加幾片西洋嵾給孩子喝

三天就好了,之前還白吃了許多西藥做了很多檢查

 

adsnew
GE723
GE723 2014-09-18 14:54:11 #4F
 

版媽,我家女兒也是6歲,她從1歲左右因為戒尿布的關係就頻尿。我想是大人給她的壓力太大。

以前我先生還會罵她說怎麼都教不會,婆婆也會罵她,然後我就罵我先生(順便罵給我婆婆聽)。我很清楚是因為我們當初戒尿布的方法不適當,小孩因為種種壓力下,忍不住尿意而頻尿。我罵過我先生幾次後,全家人再也沒有人因為小孩頻尿、忍不住尿意而罵她。然後我再用鼓勵她的方法,延長她上廁所的間隔。

幼稚園小班時,她也是三不五時就要上廁所,可是尿出來的量只有一點點。還曾經被老師懷疑是藉著上廁所逃避上課。(真是對不起她)

小孩直到3、4歲時,我婆婆還會半夜2點抱小孩尿尿,所以她雖然頻尿,但很少尿床。現在半夜有沒有起床尿尿我就不清楚了。

小班、中班時,有幾次她會因為忍不住尿意而尿褲子,還會偷偷把小內褲脫下來藏在書包裡。我都說沒關係,她上廁所的時間越拉越長了,很棒。看她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假日休息時間,如果她想上廁所了,我會故意動作慢一點,延長她忍尿的時間,同時也會叫她忍耐忍耐忍耐,半年前她還會急到跳腳,現在已經可以比較淡定的在旁邊等我把馬桶弄乾淨。現在也不會不到一、二個小時就想上廁所,間隔時間拉長,而且尿量也多了。

這是一段漫長的過程,花了我三年時間,不過現在的成效我還滿滿意的,小孩都可以配合下課時間才去上廁所,也不會忍不住而弄溼衣褲。

重點是不要讓小孩再更有壓力,不然小孩因為焦慮可能情況更不優。

天上
天上 2014-09-18 15:05:14 #5F
 

我女兒上幼稚園時也有一陣子這個問題.

如果排除掉生理上的健康.那就是心理上的問題了.

心理上請多關心生活上及學校裡的細節.

行為上請冷處理.她想去就讓她去.千萬不要責備.

不僅家裡.

學校老師也要告知一下這個情形.

請老師告訴小朋友.上課中想上廁所.就自己直接去.不用舉手報告.

這種情形過一陣子就好了

杜比兒
杜比兒 2014-09-18 15:33:13 #6F
 

上來取經驗,謝謝大家

ss小程程
ss小程程 2014-09-18 15:45:19 #7F
 

我兒子是三歲時才戒尿布的.說也奇怪..一戒就成功.半夜也不會尿床

不過…在這之前…我被不少聲音轟炸到快發瘋了

結論是 孩子做好準備.很多事做起來會輕鬆多

不要管那些人的嘴巴@@

小妹
小妹 2014-09-18 15:47:36 #8F
 

我家兒子之前也是,我本來也是以為心理因素,後來去泌尿科儀器檢查才知是膀胱過動,吃藥就好了.

二個孩子媽咪
二個孩子媽咪 2014-09-18 16:23:21 #9F
 

感謝各位媽咪給我很多意見,我今天回去會試試看,,,小朋友壓力大,不知從那裡觀察,我真得不知道從那方面觀察,,還有需要帶小朋友去泌尿科看嗎?我是帶小朋友去婦產科附設小兒科看診..

(原作者於 2014-09-18 16:25:51 重新編輯過)

我女兒當初有頻尿問題的時候,我有帶去大醫院掛小兒科

醫生有安排比較精密的檢查,一樣有尿液,還有照X光之類的

醫生跟我確認過身體正常之外,我才從她的心理著手的~(醫生也是建議多關心她)

還有可以請小朋友坐馬桶的時候,稍微坐久一點在起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