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跟公婆住的全職媽媽都是怎麼跟婆婆相處的?

JYX
月光草 2014-10-12 13:42:01 版主 6142

我結婚也都7-8年了,跟公婆相處這種事情至今還是無法學會,

婆婆不喜歡我待在房間,他也很明說是見不得人才要一直躲房間!

問題我也是在想一整天不可能都是窩在客廳吧?

早餐公婆會準備,所以我每天都是8-9點起床,起床之後我習慣先帶老二散步去附近的早餐店用餐,

而後吃飽回來會先待在客廳看個電視,沒事的話就是帶孩子回房間,讓他玩玩具,我自己就能好好的看房間裡的電視或是看書,但早上到中午這階段我是不關房門,

將近中午11點半才會下樓看看是不是要準備些什麼午餐?或是不煮得要外買?

下午就是真的都在房間跟孩子休息,直到3點多要先接老大,接完老大再去公園帶他們玩一下又得趕回家看婆婆是不是要準備些什麼晚餐而後一起幫忙.

吃飽飯可能大家聚在客廳看個電視,看完也是大約7點我就會趕孩子去洗澡寫功課,總之晚上7點過後到隔天我是不會出現在公婆的面前...

只是這些婆婆都覺得不夠,認為我一整天待在房間次數太多.他很不喜歡!

再來客廳只有無線幾台,我們房間有第四台另外牽的,至少也有自己想看的,即便不想看也還有書能看..

而且嫁進來這麼久,還是無法跟公婆以及大姑們說很多的話,

其實我沒什麼話題可找他們聊,通常都是他們聊天聊一聊搭到我這裡來我才會說,不然大家聚在一起我都是安靜的那一位.

但也被說成好像就是不開心...等...之類的,

我老公也對我說過你就亂聊亂扯,但我真的無法去做到這樣,

不知道跟公婆住的媽咪們到底是怎麼相處呢?

angeljun
angeljun 2014-10-12 15:18:52 #1F
 

我雖然沒跟婆婆住 ,但是每次聚會我也是最安靜的那一個 ,也不知道要和他們聊什麼

媽咪妳好厲害啊 能跟公婆相安無恙住這麼久

我之前也是跟公婆同住 同樣公婆也不會特別找麻煩或是挑剔

但 真的好不自在自由 做什麼事情都要想一下 思考這樣做他們會怎麼想 活得好像受控制

每天活的像沒意義 也是幾乎整天關在房間 跟公婆也沒什麼能聊

最後受不了啦 寧可沒辦法存錢 也要搬出去住 現在好自由開心︿︿ 雖然少了長輩可以看小孩

但是搬出來是我的選擇 我願意自己承擔所有

雨後想飛
雨後想飛 2014-10-12 20:59:20 #3F
 

我跟版媽ㄧ樣

沒事就會待房間

也是等到要吃飯時才會出現問要幫忙或買什麼

但與版媽更不ㄧ樣的是

我還沒有小孩 所以更無法拿小孩來當理由

不過只能說 媳婦做到哪婆婆嫌到哪

我們在房間是想有私人空間

是都會被婆家往壞處想

或許不用理會 照現在這種模式才能跟公婆長久ㄧ起住

然後之後想辦法搬出去

完全不用看婆家臉色了

飛天噗噗
飛天噗噗 2014-10-12 21:40:13 #4F
 

我跟公婆住在一起兩年了,老公的嫂嫂也常被婆婆說老是躲在房間很奇怪..

可能是因為我是台北人,從小家裡就很小,所以娘家大家都習慣整天一起聚在客廳,

導致我很習慣拿書或是拿自己要整理的東西到客廳和大家坐在一起。

我也不一定會跟婆婆聊天,但是就是窩在客廳,反而我還比婆婆常窩在客廳XD

我想你待在房間的時間太長應該不是婆婆念的重點,而是覺得跟你不夠親密嗎?

applekelly
applekelly 2014-10-21 08:38:25 #5F
 

我結婚也快10年,可是跟婆婆我也沒話聊,所以我除了吃晚餐會出現大多的時間我也都在房裡,家裡是透天的應該都很容易這樣吧,其實老公平常休假大部分的時間也都在房裡,但婆婆卻都只會抱怨媳婦

謝吱吱
謝吱吱 2014-10-21 14:59:07 #6F
 

互相尊重吧.. 跟婆婆溝通看看或是請老公去講看看..

我跟我婆沒這方面的困擾,因為我婆比我更愛待在房間~

我都到客廳看電視 偶而回房間巡一下小朋友(現在快滿兩個月而已)

反而有照顧小孩的問題, 我才敲門進去婆婆房間問一下~

跟婆婆也算滿有話聊的, 我婆很開明!  而且我們也都常常兩人窩在各自的房間也不會去打擾對方@@

而且家裡也沒有小姑親戚之類的, 生活算是很輕鬆了@@

偶而親戚來家裡坐坐, 或許我帶小孩的方式有些人無法接受...(不太抱小孩, 只給他拍拍安撫他, 讓他與貓咪相處(會在旁邊看著), 自己獨立睡嬰兒床等等)

但上次我自己的姑姑來看孩子, 姑姑就一直抱著, 我的臉就一直臭到他離開...

因為我也有很直接申明說 : 我的孩子只要沒哭 就不給抱抱 只給予安撫!

如果是婆家那邊的親戚, 就由婆婆開口, 生小朋友之前都有先溝通好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