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

amekoy
amekoy 2014-10-15 16:00:27 版主 6675

這星期二依照產檢時間到了馬偕報到,護理站人員跟我說這週要做乙型鏈球菌喔!

因為知道這是生產前要做的,就馬上說好讓護士去安排了!

 

來到診間看診,我的主治黃醫生旁邊坐著一位醫生(因為常有這種情形,我也沒想太多),

快速的問完診後黃醫生就說"等會到後面做採樣"。

 

我就這樣來到布廉後,快速的脫掉褲子躺到床上等黃醫師,

心裡想著就跟做抹片一樣啊,應該不會有什麼感覺啦..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1

 

正當這樣想著的時候,布廉刷一聲被拉開,兩位男醫生就同時站在我前面,

黃醫師就說"今天由x醫生來幫你做採樣!"

我"啊?"了一聲...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2(當時心裡閃過ㄧ個念頭,想說怎麼不是黃醫生自己做?)

 

還來不及反應,那位x醫生已經坐下開始採樣了..

就在棉花棒一下去時,我痛的像被電到一樣叫了出來,"怎麼那麼痛!" "好痛喔"...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3

黃醫師也沒說什麼,繼續下指令給x醫生...(我的眼淚已經在眼框裡打轉..持續說好痛..)

 

出了診間,護士叫我拿回診單及手冊時,我問護士爲什麼不是我的主治幫我採樣?

護士直接請我回診間,讓醫師親自跟我解釋。

 

在診間等候時,其實我眼淚已經有點hold不住,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4

黃醫生看到我第一句話就說 "怎麼樣?因為不是我做的,所以你要哭啊?"

聽完當時眼淚潰堤,覺得痛和委屈外,可能也覺得不是那麼受尊重。

 

邊哭時,我努力擠出幾句話。

我: "我應該有權利拒絕讓其他醫生檢查" 我手指著牆壁上的宣導..

黃醫師: "是啊!診間外、診間內都有貼啊,可是你們病人往往都沒有看到"

 

我: "那你在診間問診時,就應該要告訴我" (而不是布廉一拉開才讓我知道不是你內診,讓我沒時間反應)

黃醫師: "病人那麼多,我不可能一一告知,而且x醫師今天應該也有幫10位媽媽做了檢查,沒人有跟你一樣的反應"

 

我: "可是採樣的當下真的很痛,跟我想的不一樣"

黃醫師: "那你現在還有不舒服嗎?"

我: "現在還好。"

黃醫師: "我們也是要有機會給這些新的醫師,不然將來誰幫你們看病。"

我: ...

(旁邊的護士一直安慰我不要哭..)

 

就這樣,我淚眼婆娑的拿著單子離開醫院..

雖然之前就有聽過大醫院會有實習醫師陪診,但實際遇到了還被當白老鼠真的是心情壞透了!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5

 

回家後,到了晚上要洗澡時解尿發現像被刀子劃過一樣刺痛!

是...哪裡出了問題? 怎會這麼痛? 正常的嗎? 尿道炎嗎?(不可能啊! 因為完全沒有灼熱感啊)還是x醫生弄錯尿道和陰道?應該不可能啊?

 

心裡很多問號?

但是已經沒辦法再回去給黃醫師看診了,因為黃醫師的診已經滿到兩個星期後了,加上他的診幾乎都要請假。

真是無語問蒼天~ 如果持續的痛下去,只能下班後先給其他醫師看了~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6

 

--------------------------------------------------------------------------

 

整個事情我反覆的想了又想,

確實,我沒有在第一時間拒絕(拉開布幕後,黃醫師下達指令前)是我的疏忽。

 

但是直接在診間問診時拋出一句 "等一下會由x醫師來執行採樣" 有那麼佔時間嗎?

至少我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思考(拒絕)。

 

而且醫師處理的態度讓我覺得不被尊重(黃醫師劈頭第一句話: 怎麼樣?因為不是我做的,所以你要哭啊?)

這句話可以做任何解讀,但以我在現場聽起來感受到的是輕浮。

如果醫師的第一句話是出自於關心"疼痛感有沒有好一點"或"還好嗎"之類的,或許我還不會那麼生氣!

 

另外,該給實習醫生機會沒錯,

但是給了機會後的下場卻是我要自己承擔後果和再去看一次診,因為解尿就是會痛!我也想知道原因!

 

在醫病相對的立場,各有各的角度與想法,

只能說遇到了,就好像只能這樣了..採樣乙型鏈球菌好痛,跟我想的不一樣!_img_7

 

所以除了發發牢騷外,也希望各位孕媽媽們(或病友),第一時間如有覺得不妥,一定要立刻Say No!No!No!

(原作者於 2014-10-15 16:04:33 重新編輯過)

謝碰企
謝碰企 2014-10-15 16:18:50 #1F
 

你碰到的醫生應該是指導教授醫生吧!

的確是該給實習醫生機會,讓他們可以跟診看病,可是婦科這方面我會拒絕,尤其是碰到內診這方面!

況且要給實習醫生看診時,是要詢問病人的意見,只是現在太多指導醫生都不管病人要不要罷了..

再來乙型鏈球菌,有些人不痛,有些人會痛,我是屬痛的那一種,

我懷老大37W當天做完乙型,還順便檢查開指,醫生說一指還不需要太擔心,結果當天回家宮縮悶痛了一下午只能臥床,晚上出現規律宮縮,半夜就去待產室報到了..

肚子沒下降所以我不覺得我自己是要生.我一直心想動到胎氣..

所以痛了一天還是一指我心一橫乾脆剖腹算了!

而版媽現在有不舒服的狀況,請回診再檢查一次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4-10-15 16:41:23 #2F
 

我做乙型是不會痛

但....在產房待產時,碰到實習護士(還穿護專的制服)插尿管時,痛到想罵髒話

後來換護理長,一次就好也比較不痛

雖然護理長有在一旁指導,但當下有覺得被當白老鼠的感覺...

我是覺得的確要給這些實習生機會

但是醫生還是要事先告知阿

我第一胎生產的醫院有很多實習生

一開始就有老師帶著問我願不願意讓他們服務也增加他們經驗

當時我還年輕體力也還不錯

就答應了

那些實習生真的還蠻認真的

但...手法真的可能也不是很正確

擠奶有時會擠不出來或者太過用力很痛

但我也是想說若每個產婦都拒絕的話以後我女兒生小BABY會不會沒有護理人員了啊?

也許我想太多,但覺得有時也不要排斥實習生啦~總有實習的時間才會變正式的醫生護士阿~事吧~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4-10-15 17:39:10 #4F
 

那些小護士插尿管,我沒拒絕,雖然很痛也知道是實習的一部份

但一直在一旁竊笑私語咬耳朵,就真的感覺不太被尊重

心裡的不舒服比身體的不舒服還讓人介意

但也碰過態度很好的實習醫生,也會鼓勵對方加油

我也怕以後沒有醫生護士看診,知道他們很辛苦,但希望是互相尊重,才能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

June
June 2014-10-15 17:43:44 #5F
 

媽咪, 我生三胎都有做乙型, 都不會痛啊!?

而且怎麼會解尿會痛呢? 是陰道採樣不是尿道.

莫非...實習醫生真的搞錯地方?

 

amekoy
amekoy 2014-10-15 18:14:11 #6F
 

to 謝碰企:

我不清楚醫生的職稱,單純就是朋友給這位醫生產檢,我就也選他了~

但是如你所說的,實習醫生我沒有排斥他們跟診看病,但真的要執行操作(侵入式的)我會拒絕!

這次親身體驗真的是太痛了! 尤其又在沒有心理準備的狀況下!

 

to 妞妞滴媽:

這經驗告訴我,要馬上say NO!!!

 

to 決定權在誰手上?

醫生事先告知的時間讓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但也因為這次的事件,之後有此種情況我會堅決的說NO!

畢竟醫生沒有尊重我,我也顧不得他的教學立場.. 畢竟..太不愉快的經驗!

 

to June:

我也很納悶,但真的就是解尿會痛,只是痛的程度終於有緩解了..(如果是尿道炎應該會越來越痛,但我沒有!) 另外我也擔心,這次的採樣到底有沒有正確?會不會驗出來是不準的.. 一堆os在心裡..

 

(原作者於 2014-10-15 18:23:03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4-10-15 18:27:26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