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食安要靠頂新魏董來撐!!

anne
anne 2014-10-15 21:10:11 版主 364

今天到到的新聞~~真的是官商勾結嘛!!請鬼拿藥單!!

http://buzzorange.com/2014/10/15/damn-you-ting-hsin-international-group/

辭去 GMP 理事長,魏應充接任「食策會」董事長負責政府食安專案,衛福部你在耍我們嗎?

2013 年底,頂新集團、味全公司陷入黑心油風暴,董事長魏應充時任台灣食品 GMP 發展協會「理事長」,為了向社會大眾道歉,魏應充辭去理事長一職。

經過黑心油風暴,GMP 已經等同死亡。那下一個新的食品安全把關標準,會是什麼呢?

據說,是一個叫做「財團法人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簡稱「食策會」的組織。根據《BO》了解,食品業者早在黑心油風暴前,就在籌備「食策會」的成立與運作;「食策會」的組成成員和辦公室員工,幾乎就是原 GMP 的人。

那麼,「食策會」到底都在幹嘛呢?

答案是:標下衛生福利部的食品安全檢驗和輔導專案。在 GMP 失去社會大眾的信任後,「食策會」在業內人的眼中看來,幾乎就要名正言順接下原本 GMP 的角色。

那麼,你知道,除了辦公室和組織成員幾乎和 GMP 一個模子印出來之外,「食策會」和 GMP 最像的是什麼嗎?

答案是:頭兒的名字都是魏應充。網頁上的組織架構圖雖然沒有列上人名,但法人代表、董事長就是魏應充本人。

wei

這是去年底新聞:2013/12/19 魏應充成立了「財團法人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其目的:

「為結合台灣食品良好作業規範(GMP)發展協會能量,綜整食品製造業、原物料供應業、流通業及餐飲業等食品產業供應鏈,共同策進台灣食品產業之安全衛生及經營管理之健全發展為宗旨。」

是結合 GMP 的協會能量呢!原來黑心油事件爆發,魏應充辭去 GMP 理事長一職,接著就成立「食策會」,並擔任董事長一職,目的是要策進台灣食品產業安全啊!

接著,半年後,就在魏應充擔任董事長的「食策會」努力策進台灣食品安全的半年後,頂新爆發了飼料油混充清香豬油的事件。

我們真的不禁要問魏董事長,你在記者會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委屈萬分的,但你能否解釋一下,為什麼在你辭去 GMP 理事長後,就火速成立這樣一個單位,這到底是什麼心態?我們更要請教參與「食策會」的其他食品業者,你們在媒體面前罵頂新集團沒有良心、傷害業界信譽的同 時,卻又跟著參與頂新主導的「食策會」,又是把消費者當成什麼樣的傻瓜?

至於衛福部就更讓我們不解了,魏應充這樣一個食安問題的大慣犯,擔任董事長的民間單位,居然能夠持續承包衛福部的食品安全輔導與檢驗專案,你們把民眾都當成什麼樣的白痴在耍?

今年九月,這個策進會甚至舉辦這樣的活動:食品業者強制性自主品管業者說明會,看到如下的活動議程,衛福部你千萬不要說你是被動參與。光是這個議程,魏應充和衛福部,能否請你們回答這個問題:

「魏應充為什麼可以主辦這樣的活動?『業者自主管理』這門課,衛福部你是要讓魏應充指導業者如何偷工減料、殘害民眾身體嗎?」

table

諷刺的是,這個活動還挺受歡迎的。不曉得參加的業者和民眾,如果知道這個主辦單位的主事者是魏應充,會做何感想?

wtf

除了舉辦活動外,「食策會」還很數位化地架了一個雲端平台:

「食策會提出食品業者自主管理服務平台(Autonomos Quqlity Management;AQM)的構想,透過雲端平台整合下游採購商的力量,對上游供應商定期進行實地稽核,再將稽核結果上傳至雲端平台,採購商在此平台 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管理項目,產出客製化報表,確保上游供應商的原物料品質。」– 《電子時報》〈雲經濟的崛起,用雲端為樂活飲食把關〉,2014/09/26

一個由黑心商人制定的食品安全管理規章,能保障我們的什麼安全?

最後再看下圖這張財團法人台灣食品產業策進會的董監事名錄,從魏應充開始往下看:

name

楊頭雄:味丹集團創辦人

曹德風:佳格董事長(根據《今周刊》報導,業績近年明顯成長的佳格,是 25 年前美國桂格撤資後,台灣團隊接手經營的公司。)

張斌堂:黑松集團董事長

廖尚文:東森國際董事長

陳冠翰:台灣第一生化科技董事長

陳樹功:曾任行政院衛生署藥物食品檢驗局局長

請那些急著自清的業者站出來,明明白白告訴我們,你們會不知道這個單位是魏應充主導的嗎?如果知道,又有什麼臉在媒體面前,一付只有頂新是黑心大魔王的樣子?在食品安全這件事情上,你們敢在沒有任何單位要求下,就自主完全透明的「公開」所有原料來源資料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孕吐 懷孕初期 寒假 尿布推薦 配方奶 戒奶嘴 親子出國 幼兒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黴漿菌 月子中心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