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

閒聊小編
閒聊小編 2014-10-24 16:46:06 版主 1567

採訪/黃慧雯 攝影/劉懿驊

 

「在愛情的世界裡,年齡不是距離。」這樣的兩句話,完完全全的體現在許傑輝與小他18歲的太太身上。從相識、相戀到結婚,至今6年多的時間,他們也和大部分的夫妻一樣會有意見不合或爭執的時候,他們是如何處理情緒,進行溝通的呢?許傑輝簡單分享3招,就讓我們受益良多。

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img_1

 

◎女人的柔軟

「夫妻相處遇到爭執時,女人不要像潑婦罵街一樣,霹靂啪啦的開始責罵、開始反擊,對著先生怒喊『怎麼樣!怎麼樣!你打我啊!你打我啊!』這時候先生的巴掌一定就會打下去,因為你不打就是你孬嘛!再不然就是叫囂『離婚啊!離婚啊!』講到第四次就一定會離婚。」

 

許傑輝表示,每當兩人說話到達火山爆發的臨界點時,太太都會先軟軟的說一句「爸比,對不起,你先不要生氣。」就算當時的火氣再大,一聽到這句話,那股氣也 爆不出來了。女人要有柔軟的智慧,身態放軟並不就是承認錯誤,有時候吃虧就是佔便宜,何況是在這個不是戰場的夫妻關係中。

 

◎聽誰的?我們來「比稿」

畢竟是來自於不同成長及教育環境的兩個人,對生活態度及對事情的處理方式,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想法。遇到意見不和時,該怎麼辦呢?許傑輝表示「我們用比稿的方式,各自說出或寫下自己的想法,然後採用最好的。」

 

「就像日本知名導演─黑澤明以前在當副導的時候,當時的導演外出拍戲時會抽著一根煙,對著工作人員說『來,說說你們會想要怎樣拍?』大家先後表達完,導演 再說出自己想要的拍攝角度,最後大家會認同並採用導演所說的,那時的黑澤明就很佩服導演的領導方式。」所以不管是拍戲或與太太相處的時候,許傑輝就採用 「比稿」的方法。

 

「每個人的表現方式不一樣,那就來看誰的方式比較好、比較有趣,就聽誰的。為什麼非得要一哭二鬧三上吊呢?我們一起良性競爭嘛!如果我的方式比較好,為什麼一定要聽你的呢?」許傑輝進一步指出,這樣的「比稿」也可以互相學習與成長。

 

◎因為愛你,所以愛他

還沒結婚前,許傑輝的太太就做了一件讓大家都很感動的事情,當然,也深深觸動許傑輝的內心。那時,許傑輝的乾媽─文英已罹癌住院,每次許傑輝到醫院探望她 時,許傑輝除了會準備不同的笑話逗她開心外,也會幫她做按摩促進血液循環,而還是女朋友的太太也不閒著,跟著許傑輝一左一右幫文英做身體按摩。那時,文英 就會很幸福的對許傑輝說「以前會煩惱我死後,如果沒人照顧你,你該怎麼辦。現在看到這樣,我就放心了。」

 

除了愛烏及屋的善待親近許傑輝的乾媽,太太也承擔起許傑輝與父母間的橋樑。「我以前跟父母親的互動沒有很熱絡,頂多就拿錢回家或有事才會回家。結婚後,太 太有時就會說『我今天買一個芋頭蛋糕好好吃喔!我們拿回去給爸爸吃。』或是說『媽媽今天有事要跟我說,可是電話中說得不清楚,我們回去問媽媽有什麼事。』 她會用不同的方式拉近我跟父母間的關係。」

 

縱使他們有18年的歲數差距,但太太成熟與圓融的思考方式已消弭這個距離。許傑輝感謝太太為他及家庭所做的一切,在日常生活相處中,看似都是太太退一步,其實她已佔據許傑輝心裡的最高位置。

 

延伸話題:

主播-黃文華的婆媳相處之道:不要吝嗇與婆婆對話

許傑輝:孩子對不起,是我們大人沒做好

阿乖的媽
阿乖的媽 2014-10-24 18:40:49 #1F
 

幸福的夫妻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1F_img_1

ANGEL0414
ANGEL0414 2014-10-24 21:09:35 #2F
 

我覺得  如果我的老公大我十八歲   他應該有已經比較不會亂惹人生氣的修養   而且我對於一個父執輩年齡的人也着實爆不了粗口    其實年紀相仿的配偶   如果男生成熟的慢   女生也覺得對方幼稚   吵架的時候就會不留情面了

Simmo
JHDW小一新鮮人 2014-10-24 21:39:08 #3F
 

他娶了超級好太太  我也無此智慧

 

媽媽經唸不完
媽媽經唸不完 2014-10-26 18:02:43 #4F
 

娶到一個好老婆可以旺三代


就是這個道理吧!!


謝謝分享

芳芳愛Baby^^
芳芳愛Baby^^ 2014-10-26 20:32:35 #5F
 

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5F_img_1

s玲玲
s玲玲 2014-10-26 23:19:34 #6F
 

謝謝分享~

站在男生的立場.普遍會覺得老夫少妻的組合比較幸福

但我個人真的無法接受年紀大我3歲以上的男生...

我覺得跟同年紀的男生結婚.比較聊得來.想法也接近

缺點就是吵架時真的會互不相讓.哈!

Ling琳
Ling琳 2014-10-26 23:36:35 #7F
 

我也希望有這麼柔軟的身段QQ

小紜媽
eve99 2014-10-27 08:49:18 #8F
 

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8F_img_1許傑輝:我服了吵架時老婆說的那句話…_8F_img_2

6699
6699 2014-10-27 10:26:15 #9F
 

所以女生的EQ比男生至少成熟18 年....

ㄚ芬 2
ㄚ芬 2 2014-10-27 12:09:50 #10F
 

我也是跟許傑輝所講的~比稿~~方式進行溝通  我是理性派

你提出你的意見我提出我的意見

看看我們哪一個意見可行?

但是我的老公(不知道他是大男人主義還是我年紀比他小的原因)總是我說我的而他一句話都不講

常讓我很生氣 這樣溝通方式~~代溝

而婆媳的問題 他總是無能解決不了 一直叫我不用理她~~無解習題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