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可以幫忙看一下怎麼辦才好嗎?

朋友的住家防水工程,做了一點點,錢拿了,人不見,能告詐欺還是怎麼處理?


工程有簽合約,合約上註明103年11月底要完工,到現在都還沒完工,只做了一點點,工程款已經拿了一半以上!


已經打了一周左右的電話,就是不接不回,LINE也是不回。


剛查了他合約上的發票章上的公司統編45662476,查不到這公司。


到底應該怎麼辦才好呢?請問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可以幫忙看一下怎麼辦才好嗎?_img_1

璐瑪
璐瑪 2015-01-21 16:39:01 #1F
 

先寄存證信函終止工程,再提民事賠償(要準備詳細的工程照片,合約及收款證明)。

但是別期待太多,如果簽約資料是假的或屋址是租賃的,對方也收不到。

因為 對方有進入施工了,所以不算詐欺,頂多打民事賠償,要求對方退還餘額。

金額如果不大,司法也保障不了妳多少,費時費力的過程就讓妳悶且煩

妳可能碰上像這類常換公司名,公司負責人也是假人頭,北中南到處跑,碰上只能自嘆倒楣。他們有個

專屬名稱叫裝潢蟑螂,跟他們交手很累,因為擅長鑽法律漏洞,怕強欺弱。

 

也許妳能在跟裝潢網或職業工會之類的網站上公布對方的資料,肉搜對方(注意內容不要有情緒性發言)

或當初是如何找他施工,尋線回溯找人,到他現在施工地去,比起走司法程序效率更快

謝謝樓上媽咪的回應,感恩!請問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可以幫忙看一下怎麼辦才好嗎?_2F_img_1

 

因為朋友是上網找到此公司來報價的,但時間有點久了,快一年,去年2月估價的,但還是會將此資訊告知她的,非常謝謝!(應該不是人頭,因為他的fb和line上都有他的照片和他女兒的照片)

 

另外,公佈他的資訊要大家小心,會不會觸法丫?

 

還有其它法律達人爸比媽咪能幫忙看一下嗎?

(原作者於 2015-01-21 19:51:18 重新編輯過)

璐瑪
璐瑪 2015-01-22 03:34:02 #3F
 

違法?可能是對方對妳朋友提名譽毀損之類的告訴,不過還是一樣很難起訴

如果妳朋友訴說的內容是事實,頂多是叫妳倆私下和解而已。

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金額不大的話,走司法最浪費精力,看是找到當事人談一談,因為做工程的人最怕工事不順,還要養工人還要應付業主,一個不謹慎可能就要虧錢吃自己,每次演罷工,壓力也很大。找到他好好談,他想混下去還是會盡量提供解決的辦法。不過妳朋友若不夠精明,這次逮到他還是會跑掉,然後再陷入找人的循環。因為這類人多數是兩手空空,身無長物,司法裁罰對他無效,跟他講人情義理,反過頭來妳可能還要可憐他哩。

靠網路招生意有固定的模式比如奇集集,裝潢網這類的網站很容易能找到他。

 

謝謝樓上璐瑪媽咪的回應,非常感恩!

 

我會把訊息貼給朋友看的,她的工程款總額不大(記得不超過10萬),

 

謝謝您的幫忙^_^請問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可以幫忙看一下怎麼辦才好嗎?_4F_img_1

 

 

剛跟朋友聊,她說還看到這個人還在網路上登廣告@@昏~請問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可以幫忙看一下怎麼辦才好嗎?_5F_img_1

 

 

1111111
1111111 2015-01-30 14:41:22 #6F
 

這個統編在國局局的公示資料已經是非營業中了

謝謝6F的媽咪幫忙哦~

 

看來朋友是被詐騙了吧?

 

她已經發存證信給對方(有人簽收),對方還是沒來完工。

 

也有給對方期限將他溢拿的錢返還,若沒返還,

 

能告他詐欺及偽造文書造文書了吧?(我只想得到這二條@@)

天上
天上 2015-02-01 05:40:37 #8F
 

詐欺和偽照文書可能沒辦法.因為

1.他的確也有進行工程.即使只有一點點.這只能是"債務不履行".所以詐欺不成立

2.統編的確是它們家的.並無偽照別家統編的事實.

頂多就是走民事賠償.

刑事上的責任要件看起來並不足夠.

所以說.打契約時.就要多方打聽商家的信譽.否則事後的糾紛除非金額很大.不然認賠居多.

 

謝謝8F的媽咪幫忙哦~

 

偽造文書的部分我個人的想法是查不到現行有這家公司,而他合約上的發票章卻是蓋上已經不存在的公司,這已經是偽造文書了吧?

 

而他用以上的假資料來騙人,個人的想法是已經算是詐欺了。

 

(我會這樣告訴朋友是例如金光黨吧,騙老人的存款,給他一堆金條,其中有幾條是真的,但大部分是假的,也是算詐欺了吧?但我對法律並不熟,所以如果有法律達人爸比媽咪幫忙看一下就太好囉!感恩^^)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親子出國 幼兒園 益生菌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黴漿菌 月子中心 長高 寒假 戒奶嘴 孕吐 配方奶 尿布推薦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媽咪投票趣

會讓小學生自己上下學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