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年菜常用的乾貨要麼挑~怕買到假的~~~

珠珠寶妹
飛鷹雙珠 2015-01-28 18:56:57 版主 310

下個月就過年了,準備去迪化街採買感受年前的氣氛~

去年看到好多高級的乾貨~鮑魚、烏蔘、人蔘、干貝~~想到都流口水了,

每家店生意都超好的,但我都不知如何下手?因為不便宜又怕買到假的~

有什麼挑乾貨的訣竅嗎?今年很想買一些高檔食材回來煮說

 

我愛星星寶貝
天使娃兒 2015-01-29 09:35:02 #1F
 

有看到以下的分享,覺得滿棒的

珍貴海味

干貝 挑乾爽少鹽霜

干貝又稱瑤柱,是扇貝閉殼肌乾製而成,含豐富蛋白質與礦物質,屬珍貴海味。市售干貝多由日本、中國及越南進口,「日本的特色是大且質佳,顏色近土黃,中國產較小,越南的更小,色澤香味都較日本的淡。」

選購秘訣:以色澤金黃、表面乾爽少鹽霜為佳。程安琪老師說,「個頭較小或碎裂的價位較低,若純做湯底,不啻為省錢好選擇。」沒用完要置於密封罐保存,避免受潮。

調理方式:加入蓋過干貝的水浸泡半小時再蒸軟。程安琪老師說,「干貝味道鮮美,蒸汁可做菜,一次不妨多蒸些分裝冷凍,可用於炒蛋、煨麵、煮湯等多種料理中。」

濃香高纖

冬菇 肉厚富香味品質好

「香菇1年產3期,冬天產的即是冬菇,依外型、香氣、產地可分花菇、北菇和香信3類。」程安琪老師透露,花菇肉厚,菇面呈白色裂紋,圓邊向內捲起,香味最濃,日本、南韓和中國均產,日本品質最佳,中國產北菇香氣也不錯,菇肉較薄、口感脆,香信最薄且無捲邊,香味也較遜。

選購秘訣:挑選冬菇要以厚肉、色澤淺而均勻、乾燥不黏手、裂紋明顯、菇傘邊緣內捲、完整且富香味者為佳。

調理方式:發泡冬菇時需先清洗,再以冷水泡至完全開展,洗淨傘摺內泥沙。燉雞湯、鑲肉、與冬筍同燒最常見,程安琪老師說,泡菇水因融入菇香,留做調味可增菜餚芬芳。

低脂蛋白

海參 表面完整乾燥者為佳

海參肉質Q彈爽口,膠質豐,是高蛋白低脂食品,被喻為「大海之珍」,老人與體弱者不妨多食。市售海參有刺參、白參、烏參3種,刺參價位最高、白參次之、烏參最平價。

選購秘訣:選購乾參宜選參體表面完整、乾燥者為佳,刺參則表面突起刺狀物越多越好。

調理方法:洗淨,放砂鍋加水泡1晚,換水小火煮30分,熄火燜至水變冷,取出剪開腹部、掏出內臟,再浸泡清水半天。

用不完可泡清水置冰箱,也可浸水冷凍長期保存。程安琪老師強調,「海參發泡中千萬不可接觸油、鹼、鹽,否則肉質會變爛糊,怎麼煮都不好吃!」

極品鮮味

鮑魚 選肉圓厚珠粒勻無裂

鮑魚味鮮、柔嫩,富含蛋白質及維他命A,是海味乾貨極品。分乾鮑、冷凍鮑與罐頭鮑,產地以日、澳、墨、南非為主。

冷凍鮑以鮮鮑急速冷凍,肉稍韌硬,宜燉湯。罐頭鮑又稱湯鮑,經高溫殺菌開罐加熱可食。乾鮑經乾製加工,可長期保存,味道和口感較上2者好,鮑魚王國日本產網鮑、吉品鮑、禾麻鮑尤為乾鮑極品。

選購秘訣:身形完好肉身圓厚,裙邊珠粒均勻、無裂為佳,對光照通透略紅沈手才買!密封容器保存即可,冰箱冷藏反而香味變淡。

調理方法:洗淨入鍋加過鮑魚的水泡1天,換水加蔥、薑煮2小時,燜到水冷。老母雞高湯煨煮10小時,至竹筷可輕易插透即成,可做蠔油鮑魚、人參鮑魚、鮑魚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