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家也有這種長輩嗎?純粹想碎念一下,歡迎大家分享

自從生了小孩後,家中長輩簡直是把孩子當成開心果。但是公公總是愛對著才四個月的孩子說:以後家裡拜拜都交給妳哦 、阿公帶你去麥當勞、我們以後要讀北一女哦、以後阿公會把你交的跟蔡英文一樣獨立我們要當一個女強人知道嗎?(每次聽到這個我真的是在心中翻無限的白眼~)孩子才多大就開始在說讀高中的事,會不會太遠了點。而且什麼獨立什麼女強人聽了更是覺得想太多了

不然就是寶寶自己躺在床上玩,然後一一呀呀的唉了幾聲公公就立馬跑去來房間說:怎麼了怎麼了 阿公秀秀餒… 然後說 我知道妳要人家抱啦 阿公最了解妳,就知道你要人家抱…(這個更是讓我覺得討厭,平常都是我自己帶孩子。根本是要逼死我麻)

飲joy
飲joy 2015-02-27 02:41:57 #1F
 

目前沒孩子,不清楚長輩會怎樣

但我建議版媽用另一角度想,以上事件證實妳公公真心疼愛妳女兒,比起重男輕女的公婆好太多了

再來長輩總把自己心中的"夢想"寄託在晚輩身上,想必妳公公很欣賞蔡英文吧~但要不要當女強人只有妳女兒可以作主,這種事逼不來的所以也不用跟他計較

總之在我看來版媽的公公已經不錯了,至少不會帶孫子時衛生不佳或無危險意識,這才是做父母最擔憂的.

妞妞虎
妞妞虎 2015-02-27 03:48:43 #2F
 

哈哈, 我們當年是說要像呂秀蓮喔, 老人家對政治太狂熱了,

除了急著抱, 其他是都還好,

老人家喜歡和孩子互動, 只是找不到適當的談話內容,

JeanJean
JeanJean 2015-02-27 05:02:30 #3F
 

看開點, 起碼他不是用話來汙辱孩子, 貶低孩子那更不好. 雖然還很小, 但孩子都聽的懂喔~你可以開始跟孩子說, 阿公真的很疼你, 但是媽媽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不能一直抱你, 你有需要媽媽幫你才叫我喔~你可以去逗一下孩子但不要抱起來~

最愛熱氣球
育&程的媽咪 2015-02-27 08:26:39 #4F
 

我遇過的長輩幾乎都-是-這-樣-

基本上都是出自於”疼孫”,

版媽家的公公說的大部份是對孫女的期望

不像我婆婆說:(我兒子)就這麼喜歡阿嬤喔!不喜歡媽媽喔~

水嬸
諭媽咪 2015-02-27 09:53:44 #5F
 

今天說這話的是妳公公, 所以妳聽了會想翻白眼~

如果是妳娘家爸爸說的, 妳就不會有什麼不開心了~

但至少妳公公沒有重男輕女~

夏小森
夏小森 2015-02-27 11:34:38 #6F
 

我聽過一個最妙的回答。

兒子跟自己的父母講,拜拜的事不要肖想我們會幫忙拜,請自行處理。你們家也有這種長輩嗎?純粹想碎念一下,歡迎大家分享_6F_img_1

我是超人媽
三子老木 2015-02-27 13:39:06 #7F
 

我婆婆是從我每個兒子出生起,每見一次就說一次……你們兄弟以後要一起做事業當老闆。她對她兒子唸了十幾年也沒當老闆就來唸我兒子,我聽了心裡只覺好笑,兒子則是想阿嬤愛唸就給她唸,反正沒在聽,我婆婆的「老闆情結」沒藥醫 !

(原作者於 2015-02-27 13:39:39 重新編輯過)

謝碰企
謝碰企 2015-02-27 13:55:50 #8F
 

講這些我都覺得還好,至少你公公疼這個孫女,

我婆婆比較誇張,我女兒才7歲,她已經到處跟人家說我女兒滿18要讓她結婚好讓她這個阿罵當阿泰哩!

樓上媽媽說的也對,婆家人說什麼,媳婦聽了都刺耳,娘家說的就啥事都沒有!

換個角度想,疼比沒疼還好,難道要不疼妳女兒說些酸言刺耳的話嗎??!

windx524
windx524 2015-02-27 14:08:42 #9F
 

換個角度想,至少公公沒有重男輕女,而且也滿心歡喜地和寶寶互動。

放輕鬆吧...

昨夜燈
昨夜燈 2015-02-27 14:27:47 #10F
 

我覺得很ok啊,就是ㄚ公疼孫嘛,把自己對女孩的期許講出來,很可愛啊,如果我有女兒,也希望她讀北ㄧ女,但自己哪敢講,由ㄚ公講,大家哈哈笑ㄧ下,別想那麼多。

妳應該看重點,重點就是妳公公有疼這個孫女,這樣就夠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孕吐 懷孕初期 月子中心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幼兒園 戒奶嘴 半夜發燒 寒假 長高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益生菌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