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火車站如何走到高鐵呀

承翰的媽
承翰的媽 2015-04-20 15:45:13 版主 55K

暑假準備要去花蓮玩

回程打算要坐火車到台北再轉高鐵南下

但是..去過幾次台北火車站

真的會迷路

所以要問版上有沒有媽咪知道

從台鐵轉到高鐵太概要花多少時間呀(怕下火車後趕不上高鐵)

然後太概要如何走呀(是從b1走到b2...還是從b1要走到1f呀)

Regina
Regina 2015-04-20 16:04:36 #1F
 

台鐵下車後,注意看月台上方會有標示往高鐵 / 捷運 / 出口的通道,再循那個指標走就好


上次去是去年的事了,不是很確定在第幾節車廂那邊,幫你推推,也許會有更熟悉的人來幫忙解答

承翰的媽
承翰的媽 2015-04-20 16:16:58 #2F
 

謝謝樓上媽咪呀

其實太概三年前也有這樣子的經驗呀

不過三年了...也忘光了

再加上只記得上次差點來不及

而這次人又比較多

所以更擔心

Jamie
Jamie 2015-04-20 17:21:44 #3F
 

如果沒有迷路的話,5分鐘就夠了,如果5分鐘還沒找到,就趕緊找工作人員問路!

http://ym30908.pixnet.net/blog/post/103831702

火車的月台和高鐵的月台都是在地下2樓,火車和高鐵的剪票口在地下3樓。

從火車的車廂下車後,走到月台第11車廂的位置,有往下的樓梯,標示很清楚,往高鐵和捷運,到了B3後,出了火車的票閘口,右邊就是高鐵的售票處和票閘口了,就是這麼近!! 不需要繞到一樓,會迷路的。

(其實還有其他售票處和票閘口,但是不要去記那麼多,很容易忘,就迷路了。)

重點就是,火車車廂第11節的位置的往下樓梯,就對了!!

 

 

 

adsnew
承翰的媽
承翰的媽 2015-04-20 18:11:46 #4F
 

太感謝樓上媽咪了

謝謝你了

 

**Judy**
**Judy** 2015-04-21 17:22:47 #5F
 

高鐵是在台北火車站的第1, 2月台. 台鐵是在第3, 4月台. 5分鐘應該可以到.

1. 台鐵在第11節車廂下車, 出口後, 正前方是捷運, 右邊就是高鐵.

2. 若不是在第11節車廂下車, 出口後, 看指標, 往1, 2 月台方向, 應該都可到高鐵的入口.

記得要高鐵事先買票, 以免到了入口沒票要再繞一圈.

而且也要預估台鐵火車遲到的時間

承翰的媽
承翰的媽 2015-04-22 00:25:51 #6F
 

嗯嗯...所以也就是說我假如有先拿了高鐵票

就直接走出台鐵出口然後往第1.2月台走去

沒有就從11號車箱附近的樓梯下去再出台鐵出口就可以到高鐵買票(或是拿票)

是這樣子沒有錯厚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要問

就是假如我先拿了高鐵票...可是火車誤點...所以我趕不上高鐵

有沒有人知道這樣子高鐵票可以退費嗎?

因為很多張票...所以有點擔心先拿票到時候誤點沒坐到

會了很多錢

Jamie
Jamie 2015-04-22 08:23:54 #8F
 

(1)講的越多,描述的越仔細,越容易混亂^^

火車的月台和高鐵的月台都是在地下2樓,因為最早台北車站是只有台鐵(火車),後來高鐵跟台鐵借了兩個月台,所以高鐵和台鐵的月台都在同一個樓層,所以,當你搭火車到達台北車站的時候,隔壁月台停的就是高鐵的車廂。當然,妳不可能跨過鐵軌,跳到高鐵的車廂去啊~~所以,搭火車要走台鐵的出口(也就是票閘口),才能再從高鐵的入口(剪票口)進去高鐵的月台。

====>重點就是,火車車廂第11節的位置的往下樓梯,就對了!! 這邊就是台鐵(火車)的出口(也就是票閘口),不要再去記別的事了。

 

(2)如果已經買了高鐵票,但是沒趕上車,應該是可以搭下一班高鐵的自由座。

(我好幾年前曾經迷路,沒趕上高鐵,問服務人員,他叫我搭下一班,坐自由座)

高鐵在台北是起站,所以自由座幾乎都會有位子,除非週末尖峰時刻。

http://www.thsrc.com.tw/tw/Article/ArticleContent/2f73bfbb-d9bb-400e-b806-f6c5ba539368

因提前搭乘非車票記載車次,或因故不及乘車經本公司人員處理後空位搭乘《當日》其他列車,致產生票價差額時,票價差額多餘者不予退還,不足者應予以補收。

 

 

承翰的媽
承翰的媽 2015-04-24 14:40:58 #9F
 

太感謝Jamie

你解釋的好清楚

連我這個大路痴都看得懂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懷孕初期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月子中心 半夜發燒 配方奶 戒奶嘴 長高 益生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幼兒園 寒假

特別企劃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孩子的換奶新選擇「美強生優生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