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萬!! 台灣高薪族的平均年薪?

黛絲媽
黛絲媽 2015-04-23 12:16:49 版主 29K

剛剛在Yahoo新聞看到的,原來138萬就是高薪了,大家快叫老公加油吧!! 138萬!! 台灣高薪族的平均年薪?_img_1138萬!! 台灣高薪族的平均年薪?_img_2

 

今周刊跟104資訊科技議題合作,調查台灣第一份最貼近職場現況的薪資狀況。為瞭解台灣高薪人才樣貌,104資訊科技針對20到64歲的人士做了調查,同時首次利用600萬人次集團資料庫,彙集47.8萬名職人樣貌與薪資。

一○四將這份調查比照國中基測PR(百分等級)排序方式,將年薪總額由高到底排序,PR值九十五即表示該份薪資排名在前五%,這前五%屬於高薪族群,共有將近二萬四千人。

發現一:高薪族平均年薪為一三八萬元

把年齡切分成每五歲為同一族群,年紀在二十到二十四歲間,PR95的年薪為五十五萬元,但到二十五歲到二十九歲的年齡層,則要領到七十八萬元才擠進前五%行列。四十歲前一五○萬元,五十歲前二一六萬元,六十歲前二六○萬元。一○四資訊科技公共事務部經理張雅惠指出,25~29歲這一族群,位於中位數的年薪只有四十萬元,與PR95的年薪差了三十八萬元,幾乎將近一倍。到了六十歲前,差距則達到兩倍以上,中段班的年薪只有八○萬元,整整差了一八○萬元。

發現二:行業─高科技業的高薪族年薪比餐飲住宿高薪族多一百萬

高薪族群聚的產業為:ICT資通訊科技、金融、電信、以及軟體網路業;職務多為:經營管理主管、研發、行銷業務、以及財會金融;亮點職務為「專案管理類」,不一定是主管職,但含金量高,也通吃各產業。而台灣這幾年最夯的餐飲住宿業,是十八行業薪資最低,它的高薪族年薪只有八十七萬。

發現三:職務─管理主管年薪最高,專案管理職比業務還高

在公司裡,什麼樣職務的人可以拿高薪?年薪超過一三八萬的五種職務分別是:經營管理主管、專案/產品企畫管理類、資訊/網管/研發、行銷業務類、金融/財務/會計/稅務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專案/產品企畫管理人員,這類人才存在於各種行業,幾乎每家公司都需要這樣的人來做橫向的跨部門連繫與溝通,才能如期、如預算、確實地完成計畫。若不想當業務,短時間內也上不了管理層,專案管理確實是一個拿高薪的有效管道。

發現四:國立碩博士生最能擠進高薪行列

國立大學研究所的學歷,投資報酬率最高。在這次104學歷資料庫裡,擁有國立大學博士學位的人,有十六.八%屬於高薪族行列,不過跟國立大學碩士十六.二%屬高薪族的比例差距不大。若同樣都是碩士,那麼私立大學碩士生中有六.七%的人擠進高薪行列,與國立大學碩士比例差距快十%。

發現五:高薪族的人格特質以冒險、企圖心與領導性最明顯

最後一個珍貴的發現,則是這群高薪族的人格特質。高薪族的五大特質依序是領導性、冒險性、企圖心、適應性和抗壓性。相反的,其他九十五%的一般族,五大特質則是順從性、循規性、秩序性、謹慎性和互賴性。

領導性、冒險性、企圖心是全體高薪族最明顯的三大特質;「高薪俱樂部」老中青三代存在世代差異,20~29歲高薪族屬於「勇敢冒險的變形蟲」,30~39歲高薪族屬於「衝出夾縫的三明治族」,40~49歲高薪族屬於「從0到1的創業家」。

了解高薪族現在的面貌之後,也要注意外在環境的變化,隨時因應,高薪才能拿得久。根據104獵才派遣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晉麗明的觀察,今年科技產業明顯復甦,因為未來發展主軸幾乎確定就是「物聯網」,帶動相關產業許多商機,不只是網路,還包括感測設備、穿戴式裝置、各種軟體等,從上游到下游、縱向和橫向的產業都雨露均霑,可以注意這一類的機會。

根據自己的人格特質,站在對的位置,高薪其實不是夢。

 

來源 : Yahoo 新聞

138萬?

我比較悲觀,看到是一個人150,216,260萬耶

要回去好好地跟老公一起反省了

MM2
MM2 2015-04-23 14:59:27 #2F
 

不知這數據是怎麼算的,確定的是認識的年齡層沒人領這樣的年薪,也許他設定的是PR95的年薪,我可能沒認識這麼優秀的人才吧。138萬!! 台灣高薪族的平均年薪?_2F_img_1

*旋轉木馬
旋轉木馬 2015-04-23 15:49:44 #3F
 

138萬?感覺這個數字非常值得懷疑!

萱嘟媽
萱嘟媽 2015-04-23 17:05:10 #4F
 

138萬!! 台灣高薪族的平均年薪?_4F_img_1

138....不多啊?

咪兜力 桑
咪兜力 桑 2015-04-23 18:04:30 #6F
 

138萬就算高薪喔~

為何還是買不起生活空間足夠的房子,依然開十幾年的老車,生活並沒有比較寬裕.

想著怎麼存都追不上房價,真心酸.

Lapasta
Nescafee 2015-04-23 18:18:02 #7F
 

 

138萬up 我自已就賺得到(女,前段國立大學碩士,外商,管理職,10多年經歷)

周圍有從醫的,機師,有會計師執照的,技師職照的,也有2-3多百萬

我比較想知道現在年薪四五百到上千萬是那個產業跟職位?

聽過只有電子業跟基金業有可能,還有什麼?

 

 

 

Helen Way
Helen Way 2015-04-23 18:56:49 #8F
 

平均這兩個字很可怕。

高收入是2萬4千人去平均的。

表示其實低於138萬的不少,所以把更高收入的那群平均拉了下來。

這代表台灣的前5%薪資真的太低了。也許再細分成前1%,前3%,數字可能很不同,也可能順便還原了,明明在前5%,但是落在第4跟第5%的這些能不能被稱為高薪。

Lulu‘s
泰勒絲絲 2015-04-23 19:29:58 #9F
 

在01板上常說:沒年薪百萬 是自己不爭氣

這點在01版有可能

那些從30幾到40 資歷如也同樓上:

不管男女,前段國立大學碩士,外商,管理職,10多年經歷

 

周圍有從醫的,機師,有會計師執照的,技師職照的,也有2-3多萬

 

那個年代有"前段國立大學""國立碩士"都是高薪的保證

 

不過現在的世代更競爭

朋友的小孩一樣前段國立台大法律碩士 考上律師  去有名律師事務所工作 起薪倒退20年

另一位台大醫學院畢業的醫師也一樣 起薪倒退20年

這麼頂尖的下一代 年薪才百來萬 

要拿幾百萬的真的要去竹科或醫美

難怪現在瘋醫的一堆

頂尖族群的分數也更競爭就是 幾乎都接近滿級分~

 

?不可能這麼低..............

台北市家庭低所得好像120還是140萬。 

很多排富條款都卡在這。 100多萬真的很少。怎買房買車養小孩

以前在竹科。還沒混到小主管。只是小小工程師。 股票加月薪分紅都比這多。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