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呂秋遠律師》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

Nellyyyy
落雨 2015-05-28 14:14:19 版主 2928

《呂秋遠律師》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

呂秋遠: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

《呂秋遠律師》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_img_1

作者\律師 呂秋遠

我曾經想過,要怎麼從晚輩的角度來寫一篇如何跟婆婆相處的小品文,最好也能詳述十點,以「平反」婆婆的辛勞。但是,我發現寫不出來。這原因當然不是為了討好眾多媳婦,也不只是因為實務經驗而已,我當然看過在婚姻狀態中很糟糕的女性,在律師生涯中,我也代理過男性提出離婚訴訟。只是很遺憾,如果有婆家的因素在其中,要談一場兩人之間的感情,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我的第一個疑問當然是,到底要老婆適應麼?男生有沒有回娘家的經驗?如果天天都回娘家,即使老丈人天天邀女婿打麻將、丈母娘天天幫女婿按摩,我就不相信這男人不會在幾天後大嘆,金窩銀窩不如自己的狗窩,至少還可以穿著內褲翹著二郎腿喝啤酒看騎士獵殺老鷹。

在婚姻狀態中,配偶是唯一要適應的對象,以後會加上孩子,但是,不應該包括適應公婆與小姑。而只要是與公婆住,就是住在「別人家」裡,這永遠是事實,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如果老公認為老婆「嫁到」家裡以後,「夫家就是她家」,那麼寧願相信「全家真的是你家」。

我可以念一段某些人的內心戲給大家聽:

「每天都不用工作閒閒在家裡只要顧孩子追韓劇滑手機聊八卦我每天可以要卑賤的應付課長經理與副總賺取微薄的薪水來供你跟孩子的生活你到底對婚姻生活貢獻多少我媽不過念你幾句是不會主動一點噓寒問暖煮菜洗碗洗衣掃地是不是你為什麼每隔幾週就要回娘家是有沒有把我家放在眼裡到底有沒有藏私房錢帶回娘家裡為什麼明明在家打混我要晚上跟你要你就不給是不是要我去外遇你才高興隔壁的小妹跟我拋媚眼我都還沒跟她約你這個黃臉婆是在機歪什麼」

說真的,如果真的要建議媳婦如何跟婆婆相處,唯一的建議大概就是,選對兒子講清楚而已。在上床前,請做好安全措施;如果不慎懷孕,請不要為了孩子而結婚;如果真的要結婚,就請決定夫妻倆一起自力更生。在結婚前,先跟未來的老公說清楚,究竟要不要跟公婆一起住,這是可以自由選擇的,就像是要不要邀請老公跟岳父岳母一起住一樣的自然。如果未來的老公不願意住自己家裡,那麼請他有點同理心,可否搬出來外面,在兩人的工作地點、兩人的原生家庭間,找一個折衷點,共同住在一起。

「啊!那我爸媽要誰來照顧?」如果他這麼說。

這時候你應該要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對著他說,「那你想把我爸媽丟去老人院嗎?」

婚姻之所以是兩個家族的事情,就是因為自己把家族帶進婚姻中。蒙特鳩家族與卡帕萊特家族的恩怨,又不是羅密歐與茱麗葉造成的,他們幹嘛成為家族的祭品?婚姻,本來就只是兩個人應該好好經營的事情,而不是兩個家族的恩怨情仇。呂秋遠: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所以,我只想跟媳婦說,請在結婚前知道未來可能的處境,想清楚以後,認為自己可以適應這個家族再進門。如果是老公堅持一定要與父母同住,但是自己很排斥,那就請勇敢的說出口,而且考慮看看要不要繼續這段感情,否則最終還是要來找我。如果已經結婚,而且住在老公家裡,那麼請鼓勵你的男人自立,再怎麼爛的狗窩,都是你們兩個人的,如果他不願意搬出去,那麼就勉勵你的男人當好夾心餅乾,在兩個女人中間扮演有擔當的角色。

但是,請自己也要當個負責任的女人,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對自己的財務負責、對自己的孩子負責,不要什麼事情都想推給別人。如果是如此,那麼公主永遠只能是公主,沒辦法當女王。

如果他就是媽寶,那麼請深呼吸,勇敢的分手,懂得欣賞自己的男人,天底下多得是,更何況愛情本來就不是人生的全部。

呂秋遠】授權轉載

凱BB
凱BB 2015-05-28 14:16:28 #1F
 

說的真好,借分享,謝謝

@@XX
喜楊楊 2015-05-28 17:55:10 #2F
 

推!

MM2
MM2 2015-05-28 18:37:01 #3F
 

《呂秋遠律師》老公,別以為「夫家就是她家」_3F_img_1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