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受害乙事,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聲明

黛絲媽
黛絲媽 2015-05-30 10:24:51 版主 899

針對北投文化國小女童受害乙事,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聲明:

一、嚴厲譴責歹徒,並衷心期盼受傷女童安好無礙。

二、呼籲各校持續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及確保學生上、放學過程之安全。本會各校家長會亦全力協助學校,期盼親、師、生共同加強校園安全維護及確保學生上、放學過程之安全。

三、本會呼籲,即日起暫停國小校園開放,待本案原委調查且全面檢視各校校園防護安全無慮後,由各校按校園環境規劃及校園安全防護機制,決定是否開放校園及其開放程度。

四、同時本會呼籲,校園開放與否,應由各校按其環境規劃及校園安全防護機制,決定是否開放及其開放程度,勿一律強制要求開放,而生校園安全疑慮。

總會長全娟

新聞稿1040529北市教育局強化校園安全工作策進作為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新聞稿 請轉交文教記者

業務聯絡:教育局國教科科長 李慧銘 0910-654-788

新聞聯絡:教育局記者室研究員 黃國忠 0930-936-532

教育局強化校園安全工作策進作為

一、 校安維護加強作法

(一) 學生在校時間,要求警衛、保全人員,除注意校園監視系統外,加強校園定點巡邏次數;學校行政同仁加強巡堂,並請老師們一起協助校安維護;並籲請家長志工協助校園巡檢工作,提高巡檢密度以維護校園安全。

(二) 學生在校時間,學校應依校園管理SOP流程確實執行,對於進出校園人員全面進行門禁管控,未配戴證件者不得進入校園,對陌生人提高安全警覺與處置。

(三) 檢討學校圍牆的監視系統與裝設地點,如有不足,加強裝置。

二、 加強師生安全意識

(一) 學生上課時間如廁,勿單獨行動,應先向老師報備,並攜伴同行;老師對於學生離開教室、如廁等情形,應加強注意,以利緊急事宜之處置。

(二) 後續派專業輔導人員到校服務,配合學校規劃進行學生及教師安心服務,教育局也會派員協助,持續關心。

三、 與警政單位聯防

(一) 學校應與警政單位加強合作,按照既有SOP流程執行,建立雙向校安通報機制,以發揮緊急應變的能力

(二) 學校依加強校園安全維護之需求,得請警政單位協助校園巡邏;學校可請警察局協助學生上、下學安全維護,確保師生安全。

以上是北市教育局新聞稿

轉貼以上二則訊息,希望我們家長要以身作則遵守學校的規則,非必須要,不要在學校逗留,以免增加學校安全管理的負擔,孩子們的安全是不容許有討價還價的空間,除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也要看重其他孩子們的安全。

小天天爸
圍巾貓 2015-05-30 10:30:08 #1F
 

孩子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小乖飛吧
乖乖小媽 2015-05-30 10:53:02 #2F
 

我也要多多提醒自己的小孩

期待受傷的妹妹一切順利平安

三人的小家庭
宜高爸 2015-05-30 12:39:02 #3F
 

小孩子的安全需無時無刻注意

微鏞
大家很暱稱 2015-05-30 12:49:06 #4F
 

應該的 本來就應該了

 這樣一來校園內會比較安全了

為什麼外面的安親班不能比照辦理 ?

 

凱BB
凱BB 2015-05-30 13:50:15 #5F
 

應該的,校園本來就不應該開放,閒雜人士太多了,而且,控管要做好

停權
簡媽寶兒 (帳號停權) 2015-05-30 14:01:39 #6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clinical2004
clinical2004 2015-05-30 14:32:40 #7F
 

孩子的安全最重要+1

RURU媽咪 ~
RURU媽咪 ~ 2015-05-30 15:04:19 #8F
 

孩子的安全最重要+1

kakawen
kakawen 2015-05-30 15:36:02 #9F
 

經過這次事件~應該加強安全

不要再讓類似的事情發生了

蘋果橘子~媽
蘋果橘子~媽 2015-05-30 15:37:47 #10F
 

校園安全真的很重要,一直很不理解為什麼圍牆越來越矮了

矮到腳一跨就過去了,有的學校甚至看不出有圍牆

而很多學校旁邊就是大馬路

雖然有高圍牆不見得能防止壞人進入,但爬牆總比一腳跨過去難而且也更容易引起別人注意阿

到底為啥圍牆都不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益生菌 孕吐 寒假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戒奶嘴 長高 黴漿菌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