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才藝班我應該再繼續上嗎?(文長)

~*kiki*~
~*kiki*~ 2015-05-30 20:01:50 版主 288

每週六我們會讓6歲的兒子去上心算班,上課的地點是在一個幼稚園裡(心算老師借哪裡的教室開課),幼稚園很大有個中庭,旁邊還有一個大型的溜滑梯。

下課以後我小孩想和同學一起再玩一下溜滑梯再回家,可是班上有四個大孩子(年紀大概10-13歲)會在中庭打棒球,他們揮棒的位置離溜滑梯很近,而且都是打到球後,棒子隨便一丟就去跑壘了。我很怕小孩溜滑梯和其他小朋友嬉鬧的時候會被球棒打到,於是就跟幼稚園老師和心算老師說,可不可以讓那些大孩子換個揮棒的位置,可是老師說那樣他們的球會打到學校外面去,老師只想到他們的不方便,卻不在乎如果真的發生意外打到年紀小的孩子後果可能會很嚴重。

我對老師說,他們用的是鋁棒,如果不小心打到別人的頭學校要怎麼跟那個被打的孩子家長交代?老師竟然回答我這是那些大孩子的問題,學校也沒辦法管!然後就一直跟我說,媽咪我看你早點帶你小孩回家吧,不然這裡真的很危險-_-||於是我就帶孩子走了。(以上是上禮拜的事)

結果今天再帶兒子去上課,心算老師對我說,媽咪你的問題我有和幼稚園討論過了,因為中庭屬於開放空間,所以我們不能禁止學生在那裡打棒球,如果你真的擔心你小孩會受傷,可能就要麻煩您一下課就准時來接他回家了。因為那是下課時間,保護小孩安全的責任應該是家長的責任,如果是上課時間當然我們會負起責任的。

說實話聽完老師的說法我很失望,為什麼那些大孩子可以下了課繼續玩,而我們想玩就要自己保護自己。我並沒有要求他們不能玩,只是希望讓他們換到更安全一點的位置玩,卻因為那樣會造成他們的困擾而不願意做。

我現在很猶豫要不要再繼續讓兒子在那裡學習,畢竟只上了幾堂課現在換別的地方學也還OK,可是又覺得會不會是我自己小題大做了呢,要是各位您們會怎麼做呢?說出來讓我參考一下吧,謝謝您了。

~*kiki*~
~*kiki*~ 2015-06-01 12:01:58 #1F
 

自己推一下

白小姐在聊天
white face 2015-06-01 15:15:05 #2F
 

他說的沒錯, 現在 小孩能運動地方少.

 

但, 棒球不是這樣玩的. 棒球很硬, 若打到頭, 倒楣會死人的.

雖然小朋友力道可能不會大到"死人", 但運氣差時, 很難說.

 

若附近沒更適合的安親班, 我會放學就帶走小孩.

若有適合的或差不多水準的, 我會換一個地方上課..........基本上, 我覺得他們的回應不負責任.

元元老師
元元老師 2016-02-05 19:58:08 #3F
 

各位爸爸媽媽好

我本身目前具圍棋教學經歷6年以上,本身在台北新北教學圍棋

,目前亦為進口貿易商企業公司、中華民國象棋協會大安分院、台北市各大幼兒園以及兒童棋院、文理補習班教學圍棋。

我本身為中華民國圍棋協會六段認證,亦為全運會圍棋項目國手代表,其學生年齡層範圍從5歲至成人皆有,我對於學生的挫折力及專注力有提升辦法的教學心得!

如果有興趣,歡迎各位爸爸媽媽與我聯繫

電話:0972245475

元元老師

雨天的魚
雨天的魚 2016-02-06 04:41:36 #4F
 

等到被棒球打到,事情就大條了。

 

棒球棒不重要,要擔心的是棒球。

國中同學有次路過棒球隊練球,剛好被棒球打中她的小腿,隔天小腿就一個球印。

就一個棒球大小的烏青,誇張,很久才消。

 

要是我喔,課不用上了啦!

老師保護個○啊,上課上到一半天外飛來一顆棒球打到孩子,老師能負什麼責!

ricola1490
ricola1490 2016-02-06 08:16:09 #5F
 

我會換個地方上心算,因為不喜歡老師的回應態度

我大女兒現在是小學三年級,前陣子她在學校才被一顆棒球k到頭

是別班的同學違規偷偷在走廊玩棒球(是玩丟球而不是用球棒打)

我倒楣的女兒路過就正好被k到,幸好是軟式的棒球,所以冰敷之後有消腫沒有大礙

如果是硬式棒球應該就會很嚴重了,連女兒導師都很擔心怕會腦震盪

(導師當天寫了聯絡簿,晚上還親自打電話來問小孩有沒有異狀)

如果版媽說的那些大孩子用的是硬式棒球又用球棒來打,不小心被k到頭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既然園方已經表明卸責推託的態度,我會換個地方去上課,沒必要拿小孩安全開玩笑

我的小孩如果想玩溜滑梯,我會等他下課再帶他去公園玩就好

雖然和同學一起玩的感覺是不同的,但我會和小孩溝通,如果因為這樣暴露在危險之中

爸媽會很擔心,而且真的發生什麼意外的話,他自己也不會好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