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

2015.5.5 陰雨

在綿綿細雨中,踏入內湖「學學文創志業」會議中心,簡單潔白是第一印象,如同dyson給人的感覺。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

身穿軟黃色babyhome工作人員熱情的招呼我,拿到dyson提袋,內含產品介紹說明書。看板上印著創辦人的話,滿有哲理的,對於灰塵,應該理會,不該再放任它們了。(我的反思,不是翻譯唷)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2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3

接著,被引導進入會場,第1眼就看見明星商品,「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這機器厲害了,它有結合氣流倍增技術及空氣淨化功能,採用dyson專利360° 玻璃HEPA濾網,玻璃玻璃玻璃濾網喔,能有效捕捉  99.95% 小至 PM0.1 的有害細懸浮微粒,這這這,實在不了解都不行,PM0.1到底有多小,看看小圖,比起PM2.5,超小。還有還有,它的無葉風扇外型,對於有幼兒的家庭(指自己),超棒!它使用風扇底部的混流葉輪吸入空氣,淨化後的空氣透過環狀氣流倍增器加速,並沿弧形翼面吹出,形成源源不斷的舒適柔風,讓你天天都能享受潔淨健康的空氣,而且它一年四季皆可使用,冬天單使用空氣淨化功能,能優化屋內的空氣品質;夏季兼具涼風扇的功能,讓家中每處都清涼潔淨。棒棒棒!大聲告訴各位捧油,生日禮物我選好了。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4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5

發表會一開始,由dyson公司亞洲發言人Tom跟我們說明dyson的理念和構想,簡單來說,生活周遭中隱藏了很多微小難以察覺的過敏原及PM2.5 (直徑小於或等於2.5微米的懸浮粒子),往往這些肉眼看不見的微塵,含重金屬等有毒物質,是引發過敏、心肌疾病、甚至癌症的罪魁禍首,顆粒越小(直徑小至 0.1 微米的超微粒 (PM0.1) 能進入血管,隨血液流至體內各個器官),對人體健康危害越大。而我們每天吸入近1萬升的空氣,室外的空氣佈滿柴油廢氣、二手菸等有害污染物,難以預防,可是自己家中的灰塵怎麼清潔,就需要強有力的幫手。因此Dyson這次發表了可以解決居家問題的兩項產品:可過濾99.95%小至PM0.1超微粒的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以及可徹底吸除塵蹣、過敏原,並排放清新空氣的Dyson新一代V6無線手持吸塵器,能有效清理我們看不見的粉塵。棒棒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6

接著,請到萬芳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柏臣幫我們說明,他指出世界各地的過敏物質愈來愈多,最常見的過敏原是灰塵、塵蹣和黴菌,而塵蹣是台灣過敏症的頭號元兇!這些危害微物無處不在,來源有不斷被釋放的化學排物2.5,或是塵蹣(最喜歡吃人類每天自然脫落的皮屑,所以床墊的塵蹣過敏原濃度高),而黴菌則喜歡躲在潮濕和隱蔽的角落。塵蹣和黴菌孢子小至3微米,它們可引致氣管炎症和心血管不正常,太令人頭痛了。最有效的預防和治療的方法就是「遠離」,定期清潔和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可以幫助去除這些污染物。一般的口罩並不能有效隔離(N95也是一樣),而是需要能高效捕捉並濾除各類細微顆粒的濾網,dyson就是具備這樣的能力。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7

再來,Tom來親自示範dyson產品功用,首先就是明星商品「Dyson Pure Cool™ 空氣清淨氣流倍增器」,搭載專利360° 玻璃HEPA濾網,能捕捉99.95%小至 PM0.1 的超微粒,將其牢牢地鎖在濾網中;氣流倍增器將淨化後的空氣均勻吹送,增加室內空氣循環。要特別介紹玻璃HEPA濾網,總面積達7呎(1.1平方公尺),由玻璃微纖維製成,依序折疊254次並整齊排列,由於材質相較於一般傳統空氣清淨機的合成纖維更高,並且折疊後的濾網讓密度升級,因此能更高效捕捉並濾除各類細微顆粒,包括空氣中的花粉、細菌、病毒,以及小至PM0.1的其他顆粒。無需頻繁替換,可累計使用4,320個小時,若以12小時/日計算,一年只需更換一次濾網即可,而更換濾網只需短短60秒,輕鬆完成,還有,還有,是使用環保材質製造,兼顧環境保護。棒透了!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8

現場示範在空氣汙染環境下清淨空氣,Tom手持小風車證明真的有開啟機器,看得到真的有清淨空氣的強吸力,瞬時感覺空氣清晰起來。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9

再來介紹dyson新一代無線手持吸塵器「Dyson V6 Motorhead」及「Dyson V6 Fluffy」,它有第六代數位馬達(V6),是新一代dyson無線手持式吸塵器的核心,也內建HEPA濾網,能捕捉小至0.3微米的細懸浮粒子達99.99%,機器所排出的空氣比吸入的空氣更潔淨!機身輕盈、吸塵力強,更少了電線羈絆,能靈活清理地板、車廂、天花板等各種角落,實在想列為購入清單之一。現場排煙用Dyson V6 Fluffy機器吸,瞬間,真的瞬間,好啦,頂多3、4秒,吸光光,親眼見證,實在是太認真看了,沒拍到。馬上用它牌測試,只能說也太沒力了,飄很久,還散開,所以我就有時間拍到下圖,吸力真的有差。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0

再來,還有,Dyson V6 Fluffy設計「軟質碳纖維滾筒吸頭」,由柔軟的尼龍及碳纖維線組成,柔軟的尼龍負責把大型顆粒捲入吸頭內,並且緊貼地面保持密封空間;碳纖維刷毛則用來清除地板的靜電,以吸走更多微塵,雙重刷毛讓地板一塵不染,現場立即用dyson和他牌機器比較示範,先是米粒,感覺還好,沒有太大差別。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1

再來是麵粉,而且地面有凹縫,一比較立刻分高下,dyson贏得漂亮。勝1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2

再來是穀物圈,dyson輕鬆吸起,他牌竟然是推到凹縫裡,注意看紅圈處喔,他牌真的是推到縫縫裡,dyson2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3

最後,燕麥片,而且在地毯上,超難吸的,不用說,仔細看紅圈裡,dyson1次吸乾乾淨淨,才推1次唷,他牌殘留痕跡都遮不住,Tom還需要多來回吸才吸完,dyson大勝!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4

產品示範介紹完畢,再請陳醫生和babyhome請來被居家檢測的示範媽咪Jasmine和其寶貝,跟我們說明Jasmine媽咪已經努力為寶貝打掃家裡,可是經過這次檢測,還是被檢查出非常多種灰塵等污染物,可見家中隨處有肉眼看不見的微塵、過敏原。所以,大家要繼續加油,持續保持清潔,用dyson保護家人,打擊灰塵。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5

分享完畢,進入Q&A,好多爸爸媽媽提問,Tom和陳醫生都不厭其煩一一回應,我個人有小小被震撼教育,原來我們所謂的清潔是不夠的,不管是對於幼兒、家人及自己,dyson的清潔功用和能力是值得被肯定的,準備入手囉!大推!

你家的空氣裡有什麼? Dyson來幫你_img_16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