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微鏞
大家很暱稱 2015-06-12 02:21:33 版主 1088

這真是我想跟老公說的話 , 如果總分是 100分 , 老公你拿了多少分 ?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E5%A9%86%E5%AA%B3%E5%95%8F%E9%A1%8C-%E7%94%B7%E4%BA%BA%E5%88%A5%E6%83%B3%E9%80%83--060854546.html#more-id

除了告訴婆婆如何做個好婆婆,我們也應該告訴那個「關鍵男人」如何做個「好兒子/好丈夫」,以減少自己老婆跟老母之間的「婆媳問題」。我相信,他「至少」必須做到以下十點:


1.你長大了,請不要永遠「聽媽媽的話」,或堅持「聽某大丈夫」了!------- + N 

事實上,你早該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就算在18歲那年沒有,出社會的時候也該有了。如果你跟老婆還是開口閉口「我媽說……」,或是跟你媽說話時每次都用「可是我老婆她說……」來開頭,你老婆老母之間沒有婆媳問題才有鬼!老婆說的未必是真理,老母說的也不一定要聽,你有自己的需求與判斷,請動動你的小腦袋瓜,即使他平常不太為了家務事而運轉,但基本的是非對錯,至少分得清吧!


2.如果可以,婚後請不要跟父母住

你都有自己的家庭了,為什麼還選擇跟父母住呢?是為了盡孝道?還是單純為了省房租?或是你覺得這本來就是華人的傳統,結了婚要繼續住在「家裡」,大家都是一家人啊!


對你而言,那是你的家;但對於你親愛的老婆而言,她的家是娘家。不管今天你在意的傳統多重要,但事實上只要你繼續住在父母家裡,對你老婆來說就是寄人籬下。許多婆媳問題也就是在這種與父母同住的情況下產生,這也不能怪她們倆,明明就是生活習慣天差地遠的人,硬要住在一起,就算不是婆媳也可能會有問題。因此,如果不是情非得已,勇敢跟父母說「我要搬出來住」吧!就算每個月多花一點房租,賺個下班後的清閒愉快,相信我,很值得的!


3.當妳老婆抱怨你媽,請不要馬上責怪老婆不孝;當妳老母抱怨你老婆,可不要馬上去跟老婆興師問罪。------------ + N

不管誰跟你抱怨對方,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溝通、瞭解、化解」。你會說這樣你壓力很大。當然,只是誰壓力不大。如果怕自己壓力大,就趕緊找出問題關鍵,解決問題。如果想都沒想就責怪雙方……問題最大的,應該是你自己吧?


4.別一天到晚拖著你老婆「回家」。----+ N

前面說過了,那是「你家」,不是「你老婆家」。你「回家」輕鬆愉快,她「回家」神經緊繃。你還能不體諒她不想跟你「回家」嗎?如果你想回家看父母,老婆相伴的意願不高,那請盡量自己去吧!讓她偶而陪同就好,將心比心,相信你也沒多喜歡一天到晚陪老婆回娘家吧?


5.你老婆的生活習慣、打扮造型不合你媽心意時,請去跟你老媽溝通,別叫你老婆改變。---+ N

除非老婆的時尚思想倒退30年,否則大多數的婆婆是不會滿意媳婦的打扮,再說她偏偏又是兒子的老婆,如果要挑剔,第一個當然從外表下手:怎麼頭髮這麼短,沒有女人的樣子!怎麼都不穿裙子,沒有女人的樣子!怎麼胸口開這麼低,沒有女人的樣子!怎麼妝化這麼濃,沒有女人的樣子!……外加生活習慣就更複雜了:怎麼早上十點還在睡,沒有女人的樣子!怎麼都不煮飯,沒有女人的樣子!怎麼一天到晚去聽演唱會看電影,沒有女人的樣子!……


聽到這些話,請不要傻傻地去跟你老婆說:「妳就改變一下,免得我媽唸……」請勇敢面對你媽,告訴她時代在改變,潮流也翻了好幾輪,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品味與習慣,老婆做這些都是正常的,請老媽接受。


你媽會不爽,這也沒辦法,因為你簡直就在批判她落伍了!但你也只能這樣做,因為首先,她可能真的落伍了;再者,你或許就愛老婆的衣著品味,那又何必因為老媽不適應而叫老婆改呢?當你老婆改了之後,她還是你當初喜愛的那個女人嗎?想清楚,如果根本沒那麼離譜,何必要老婆屈就呢?


6.你們的孩子是你們的,不要全部交給爸媽帶。

因為你們工作忙,保姆費又貴,老爸老媽能幫忙帶孩子,簡直如同天助。「唉唷,反正爸媽也很樂意,算是互利啦!」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爸媽也不可能平白無故就想帶孩子,當他們的孩子長大,孫子像是他們另一個寄託,如果你沒在第一時間讓他們知道「感激你們的照顧,但教養的部分還是讓我們來」的話,之後光搶孫子就會戰上好幾年。如果可以,把孩子給保姆帶,讓爸媽跟孩子之間的關係只是「含飴弄孫」;真的沒辦法,那得事先溝通清楚,並且千萬不要把所有的教養責任都放給父母親。這也是你盡孝道的方式。


7.當你父母「催生」時,請站出來面對你爸媽。---- 是的 , 請勇敢一點, 對你媽說女人沒有 Y 染色體

因為小孩是在女人身體裡孕育的,所以父母催生時,通常會直接跟你老婆施壓。但你也很清楚,生小孩又不只有她的責任,如果真的想生生不出來,問題也可能是出在男生身上。因此,當你父母對你老婆催生時,請勇敢站出來,將這壓力給扛下來。因為那是「你」的爸媽,這種壓力理當你來扛。如果換做是岳父丈母娘催生,那當然就把你老婆推出去面對就好。


8.你老婆能有自己的興趣嗜好,當然也可以有自己的事業。--- 支持你老婆的選擇是應該的

不管你老婆的興趣是看電影聽演唱會讀書看漫畫寫言情小說追偶像劇外出旅行等等等等,但只要不是違反善良風俗或是對社會造成重大危害,你都應該讓她繼續保有。不要跟前陣子那位白目的靠北老公,居然因為認為老婆「反社會」,而偷偷把老婆收藏多年的漫畫給賤價賣出,招來外界撻伐,同時透露自己見識淺薄。


老婆如果是個有雄心的女強人,只要跟你溝通得當,當然也可以讓她繼續在職場上奔馳。事業有成的女人,花在家裡的時間自然會變少,你要學會跟老婆一起分擔家務,不要老以「別人的老婆都可以如何如何」,把她跟對事業比較沒有雄心的女人一起比較。要記住,你是因為愛這樣的她而娶她,在你們共組家庭之前,你就知道她的個性與對人生的規劃,不要結了婚就要她變成一般眼界底下的平凡女子。支持她,跟她站在同一方,就算別人不理解,你也要理解她。


你說,這跟婆媳問題有什麼關係?想想,你要是對老婆的嗜好跟事業有所不滿,你媽會對她滿意嗎?當然不會。有了你的全力支持,就算你父母再看不慣,也會讓她三分。


9.請別叫你老婆「照顧你父母」,因為照顧你父母是你的責任。--- 天經地義因為你是你爸媽生養的

老婆是娶回來疼的,不是娶回來幫你做牛做馬的。如果你覺得老婆就一定要替你照顧父母,那你不如請個佣人就好。照顧父母是你的責任,比起你父母,你老婆更該照顧她的父母,她頂多只能協助你、替你分擔一些照顧父母的責任。但別把責任全部丟給她,畢竟她也是一個人,要扛下所有的壓力,你自己過意的去嗎?


10.請保持清醒的頭腦,不要讓別人的觀點影響了你。------這年頭住海邊的人真多

婆媳出問題,一定會有人說三道四、雞婆的還會給不少「建議」。但最終你還是要有自己的判斷,替混亂的爭執理出清楚的頭緒,才能找出恰當的溝通與解決方法。


所以給天下男子,別忘了所謂的「婆媳」,一個是你媽,一個是你老婆,這兩個人都跟「你」有關。當她們發生爭執,你絕對是爭執的關鍵。別想著逃,因為你越逃,問題只會越嚴重。要有好的婆媳關係,首先要有一個腦筋清醒的兒子/老公。所以男人千萬別以為婆媳問題沒自己的事

風車轉一轉
風車轉一轉 2015-06-12 09:54:36 #1F
 

好文,推~

s玲玲
s玲玲 2015-06-12 10:03:19 #2F
 

這一類的文章應該多讓一些'殺豬主義'份子看看

尤其是第9點.最讓人認同+1000000

Emma 小窩
Emma 小窩 2015-06-12 10:03:41 #3F
 

立馬傳給我老公看~

manwen
manwen 2015-06-12 11:23:25 #4F
 

婆媳問題,男人別想逃!_4F_img_1

Tomato 蝶
Tomato Rain 2015-06-12 11:56:38 #5F
 

真的說的太好了~

 

菁
2015-06-12 13:15:30 #6F
 

男人..別當縮頭烏龜~~~這文章真的太棒了...

每次我先生跟我抱怨老闆的時候...

我就回他...你的老闆就像是你的婆婆...讓他感覺被婆婆"刁"的感覺..

而且我還會補一句...這婆婆又不用你天天事事侍奉......

現在..他能體會我們的感受........

將心比心...

JYX
檸花茶 2015-06-12 13:27:23 #7F
 

這10點我老公都做到了!!

我婆跟我老公說我的不是,他不會問我,他只會跟婆婆說:沒住一起你怎麼知道你的媳婦在做什麼?

至少我老公婚後站我這邊..所以我都說雖然跟你媽不是很合,但感謝你媽生了一個很棒的兒子給我當老公!

薇娜咪
薇娜咪 2015-06-12 13:47:23 #8F
 

這篇文講得真好,大推

寶貝語低媽米
寶貝語低媽米 2015-06-12 15:01:55 #9F
 

婆媳問題,男人別想逃!_9F_img_1

MOCKEY
MOCKEY 2015-06-13 13:32:48 #10F
 

說的真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