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樓可以外拉排水管嗎?

Amanda
Amanda 2015-07-22 15:26:20 版主 11K

我家後陽台的排水管會倒灌水。上星期日的雨就有道灌水。因爲ㄧ樓或者地下室的水管之前被大量水泥堵住,有清通,但沒有全清乾淨。大樓不願意再去修水管了,要我們自己看著辦。

我可以外拉ㄧ條獨立的排水管,而把我們跟大樓排水管的連接處堵死嗎?這樣有無違法?我家十六樓高,我住三樓。二樓早就堵死,無人住。

停權
杜麗娘萬歲 (帳號停權) 2015-07-22 16:24:37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Amanda
Amanda 2015-07-28 23:13:20 #2F
 

我家大樓16層樓高。我住三樓,十年了。年初後陽台排水管冒洗衣精的泡泡。跟管理員講時,管理員置之不理。那時,正巧頂樓在做防水施工。我老公問管理員,這二者有無關聯性,管理員說沒有。我們能做的就是把排水孔堵住,洗衣機的排水管包好,不要讓泡泡ㄧ直冒出來。幾天後,洗衣機就爛掉了。大樓的水源源不絕的湧出。天呀,半夜ㄧ點多都還有人在洗衣服。廢水通通由排水管灌到我家。管理員仍置之不理。第二天中午左右,我們接了一條(三條接在ㄧ起)臨時的水管,把水排到外面。後來水管最下面那段斷掉,水就排到二樓。二樓抗議,管理員才著手處理。請人通水管。我家大樓的水電先生有先看過,他說應該是ㄧ樓(還是地下室)的排水口出口堵住,要清那裡。但通水管的人來後,管理員卻帶來我家通水管,徒勞無功,還把我們做好的臨時水管拆了。我還來不及裝回去,水就源源不絕的來了。所以我們第二晚又跟第一晚一樣,一直忙到凌晨二點無人洗衣以後才能休息。

第三天,他們(老闆出馬)才去清一樓的排水口出口,清出非常多的水泥塊。老闆說這水泥應該倒入不久。但頂樓防水施工的人不承認是他們倒的。所以不了了之。

接著,我家排水口每天都會飄出很濃的洗衣精味道。所以我只好堵住。乾旱過後,六月下了一場大雨,排水管到灌水,淹到廚房。我們猜應是年初清水管沒清乾淨。七月也因雨倒灌水二次。

大樓主委不太理我們,ㄧ二個星期前開管委會,大家也是要我們在觀察。所以我老公這幾天寫簡訊,想約她談此事,被拒。過二三天後,也就是昨天,佈告欄貼公告說8/3要洗水塔。如果洗水塔,廢水會由這條還沒有很通暢的排水管排出,所以,我家會大淹水。

我很生氣的問管理員是誰決定的,他不肯講。後來主委才願意約時間跟我們談(透過管理員轉達)。我老公問說星期三晚上八點可不可以。但我們到現在還不知道他到底要不要來跟我們談。

我老公說,如果真要洗水塔,不能先詢問ㄧ下我家狀況嗎?

這整件事,我們該怎麼辦?

 

 

Amanda
Amanda 2015-07-28 23:28:26 #3F
 

年初淹水時,正巧二樓的排水管是堵起來的,因爲沒住人。此事後,就打開來了(我們是最近幾天才知道的)。現在我家會淹水,但二樓沒淹。有可能是二樓的排水管還有卡水泥塊。大樓的水電說,水泥塊有可能到處卡。

我想問的是,如果通水管,要怎樣才能確認目前讓我家淹水的二樓的水泥塊有清掉?要等下大雨來做測試嗎?還有,要怎樣才能確知水管其他地方還有沒有水泥塊?

就一直通ㄧ通,等下大雨看看還有沒有淹?try and error嗎?

水管一直通,會不會壞?

 

adsnew
Amanda
Amanda 2015-07-28 23:31:57 #4F
 

我很想拉一條獨立排水管了。不想一直被別人玩了

Amanda
Amanda 2015-07-29 20:42:11 #5F
 

主委願意跟我們談了。就是剛剛。

外面下著毛毛雨,主委問我,那你家現在有沒有淹水。

真的是超級沒有誠意的主委。

我想,應該是要搬家了。因爲那條排水管已經爛掉了,大樓不願意修,只從大樓頂樓把排水孔縮小。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5-07-30 00:59:18 #6F
 

要看妳們社區的規定,我家社區是絕對不行的!

妳就算要賣房子,這個問題也要誠實告知,不然容易有糾紛。

vione
vione 2015-07-30 11:56:16 #7F
 

如果是我,會請水電協同社區地下室水管拍照搜證

再把我家的堵起來

之後倒灌水到其他樓層要來告我的話

可以舉證社區已得知有水泥塊堵住但不處理導致本戶需自己封住以求保障自家權益

到時社區不得不去修復地下室水管

在這之前,要有證據妳們已有告知管委會但他們不處置

最好自家淹水的照片,水電拍的照片.....能備妥就備妥

人善被人欺,等淹到別家甚至是主委家就會出來處理了

PS:我家跟主委是同一層隔壁戶

聽說之前就是有倒灌過主委家,徹查後發現是水管水泥塊未清導致

隔幾天馬上整個社區水管全部檢測清水泥塊(那時我還未搬入......聽說的)

這是跟主委當鄰居的好處嗎?

 

(原作者於 2015-07-30 11:57:58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