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考試没做弊,卻為了陪同學重考而跟老師撒謊做弊!求教,要怎麼處理??(文長)

willan'sㄇㄇ
willan'sㄇㄇ 2015-09-04 02:15:06 版主 273

今天國三兒子回來給我一張反省單,說他今天跟老師老謊他做弊,然後在跟我說前因後果前要我保證不能生氣,不能罵他笨,也不會跟老師說..

兒子跟班上另一同學同是跆拳校隊的,兒子是功課比較好,另一同學則功課較差.兒子很怕教練,之前曾發生,兒子自己先到道館没等同學,結果就被教練罵了,而且這教練還要兒子幫忙照料另一同學的課業.

今天就是另一同學考試考太爛必須放學後留下重考,這樣兒子勢必要先去道館,兒子怕被教練罵,竟跟老師說,他考試做弊,這樣放學就可以重考,他們倆個就可以一起去道館.

我聽了後整個大傻眼,兒子要我不要生氣,我是氣到已經說不出話來,也不知怎麼處理,我們以前做弊是很嚴重的事,怎麼他說起來很輕描淡寫?? 兒子說,因為他自己承認,所以只要寫反省單就好,雖說是這樣,但老師難道不奇怪小孩為何要自己承認做弊嗎??

我是叫兒子明天要跟老師實話實說.但是覺得不夠,不知是否要致電老師和教練了解一下狀況??(當然小孩是一直哀求我不要打給老師和教練.)

我愛夜來香
我愛夜來香 2015-09-04 02:53:34 #1F
 

聽起來怪怪的

已經國三了

不是他邏輯有問題就是他試圖想呼嚨你

不管怎樣我還是會找老師談

sharon81
sharon81 2015-09-04 07:02:09 #2F
 

會對老師說謊

難道就不會對父母說謊嗎?

 

好嗎?
好嗎? 2015-09-04 07:15:36 #3F
 

呵…我怎麼覺得他在呼隆妳?根本邏輯不通。

 

真要等同學,不能一旁或學校哪裡相約等同學重考完再一起走嗎?

 

怕是自己作幣還什麼的,為了圓謊,回家說了更大的謊騙妳吧?

不然死命要妳不準找老師教練幹嘛?被澄清沒作幣又不是壞事。

保母惠
保母惠 2015-09-04 08:08:04 #4F
 

偷偷打電話給老師,問清所有的細節,再決定下一步

至於教練就另案處理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5-09-04 08:16:15 #5F
 

偷偷打電話給老師,問清所有的細節,再決定下一步 至於教練就另案處理

保母惠發表於2015-09-04 08:08:04

+1

我一定會跟導師聯絡....先釐清跟導師有關的部分是否跟我聽到的一樣

先搞清楚孩子有沒有說真話

再來決定怎麼解決問題

力行萬里路
力行萬里路 2015-09-04 08:56:48 #6F
 

直覺是, 自己的孩子作弊被抓到, 扯一堆謊來掩蓋.

力行萬里路
力行萬里路 2015-09-04 08:57:19 #7F
 

直覺是, 自己的孩子作弊被抓到, 扯一堆謊來掩蓋.

littlei
littlei 2015-09-04 09:43:29 #8F
 

不管小孩是對媽媽說謊還是對教練說謊,都有一個共同點......說謊,是因為沒有面對現實的能力

因為害怕媽媽生氣,或者害怕教練斥責

所以有人說...要訓練說謊高手,不妨打罵小孩

 

生氣是一種有力量的情緒,一種可以改變對方的行為,因為在生氣之下,有害怕就會不敢,可是這樣只會讓親子關係離的越來越遠

 

建議媽媽不要緊張,先照顧自己的情緒,這個很重要,一來是因為用平靜的口吻和孩子好好談,小孩才比較有機會說真話。再來是媽媽這樣為小孩的事情煩惱,也很辛苦,有些人會以為小孩會這樣,是不是自己平常哪裡做錯了...可是其實往好處想,有這個事件發生,才有機會好好和孩子談「誠實」。可以跟小孩說說你一開始聽到的心情、想法、擔心,聽一聽小孩的想法,好好交流,相信事情是可以好好解決的!

 

(原作者於 2015-09-04 09:43:07 重新編輯過)

小粉紅媽咪
小粉紅媽咪 2015-09-04 10:11:36 #9F
 

國三了,不小了,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任,

先讓兒子理解,說謊所造成的後果,

作幣是不老實的行為,人們會對不老實的人不信任,

他覺得扯這個謊,犧牲自己的名譽及老師同學對他不信任,這樣也無所謂嗎?

我認為要由版媽兒子自己跟老師澄清!他今天錯在說謊,不是錯在作幣,

"說謊"大家都犯過,只要勇於承認不再犯,要學著自己面對及解決問題.

這事的懲罰只是一張返省單,若無視這事,將來也可能天真的幫他人頂罪...

至於道館教練的規定,換作我,會去詢問教練的用意,為何要同行去道館,為何要照料別同學課業??

 

<題外話>

我們公司曾經應徵剛畢業的新人,來了幾天覺得不適任突然沒來,結果某天當事人媽媽打來辭退工作..

不要讓孩子習慣依賴家長出面解決問題.家長可以是從旁輔導的角色.

 

 

 

 

 

willan'sㄇㄇ
willan''sㄇㄇ 2015-09-04 10:18:38 #10F
 

我昨天是在反省單上寫說,小孩是說謊作弊會再叫小孩跟老師解釋,我本來是要自己打電話給老師,兒子是叫我不淮打,他要自己跟老師講.

另外我也問他,為何不在校外等同學考完再會合,他說這樣他就没有補考證明,一樣會被教練罵幹麼不先去道館,總之很多我不理解的地方,我還是會私下詢問導師.j教練的部份,我會先了解全部狀況後再來想怎麼跟他講,謝謝大家.

(原作者於 2015-09-04 10:22:5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懷孕初期 寒假 戒奶嘴 尿布推薦 黴漿菌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幼兒園 長高 親子出國 孕吐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