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讓大寶二寶好好相處的書籍推薦

肥肥波蒂
肥肥波蒂 2015-09-08 14:28:13 版主 1056

二寶目前8M 原以為已經度過大寶二寶互相爭寵階段...

沒想到這陣子反而更嚴重啊 大寶常有意無意地想抓(捏)弟弟 玩具死都不肯讓弟弟玩

跟先生都有試著好好跟大寶講 但還是沒改善…

有朋友建議給大寶看相關的繪本或書籍 大家有推薦的嗎?還是有什麼好方法能改善呢!

梅姑娘
梅姑娘 2015-09-08 14:41:15 #1F
 

這本繪本很不錯~

我的弟弟跟你換

影片網址:http://ppt.cc/AU78

看姐姐卡洛琳一路從厭惡弟弟、交換弟弟,到最後發現弟弟的可愛,甚至開始愛弟弟的過程中,不難發現這好像是孩子們在看待比自己小的弟弟妹妹們時,常會發生到的狀況,帶點好笑,卻又真實。 想交換弟弟,其實是因為感覺媽媽的擁抱和關愛都被弟弟佔據了,面臨到家中同樣情況的爸媽們,可以藉著繪本當中交換弟弟的過程,告訴孩子「爸媽不是不愛你,只是弟弟更需要人照顧,」藉此得以更加了解孩子的心情之外,還能讓大孩子成為照顧弟弟妹妹的小小幫手喔!  內容簡介: 媽媽新買的帽子不合適,可以拿到帽子店去換! 小姐姐如果覺得小弟弟不合適,是不是也可以帶到嬰兒店去換呢? 鱷魚小姐姐卡洛琳看到弟弟似乎占據媽媽的擁抱和關愛,所以以「弟弟又臭、又會流口水......」為由嫌棄他,並且想把他帶到嬰兒店換掉。 不料,換到的貓熊寶寶、大象寶寶、老虎寶寶......似乎也都不大合適。 到底,卡洛琳最後換到哪一個她覺得「合適」的小寶寶呢?

 

大邱大田
大邱大田 2015-09-08 15:29:23 #3F
 

我們家是妹妹剛出生那陣子鬧最兇 

個人覺得書多少是有幫助的啦 至少可以轉移注意力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48755

我是買這本給大寶看,分享2:當我們同在一起

剛好TAAZE現在情緒書展有折扣蠻便宜的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5-09-08 18:03:10 #4F
 

我的一雙兒女相差近四歲,不太有爭寵的問題。

不過之前速食店兒童餐贈送的小書裡有一本是在講手足分享的故事,蠻貼切也很好看。

有時妹妹不小心破壞哥哥心愛或重要的物品,透過這本書,他理解是因為妹妹還小不懂事,

我也會告訴哥哥一些他自己小時候調皮搗蛋的類似事件,讓他有同理心。

有時候對女兒口氣兇了點,兒子還會來開導我,

叫我不要處罰女兒:「因為妹妹就是這麼小,所以不懂事,媽咪妳不要生她的氣。」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7928

 

剛發現好像有第一集,看起來也不錯,提供妳參考!

 

(原作者於 2015-09-08 18:03:33 重新編輯過)

笑的甜蜜蜜~~
笑的甜蜜蜜~~ 2015-09-08 18:39:55 #5F
 

大寶會看書的話可以讓他唸給二寶聽~~念完後再給他糖或其他獎勵!!

相信之後他會很愛照顧二寶的~~~

貓咪小駱駝
貓咪小駱駝 2015-09-09 10:24:13 #6F
 

我家老大剛開始也不能接受弟弟

我看我媽帶兩兄弟時

就常常請哥哥幫忙

拿尿布,丟尿布,零零總總的小事

一直誇講哥哥

到現在兩兄弟都國高中了

感情很要好,睡前都吱吱喳喳聊個不停

柚香綠茶
柚香綠茶 2015-09-09 18:09:30 #7F
 

爭寵時有給他看繪本+1

覺得有比較不會鬧一點 哈哈~

搶玩具時記得不要偏袒某一方 二寶如果去搶玩具的話我會叫他要等哥哥玩完再拿


讀冊看要不要先從二手書買起,看大寶能不能接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