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鞭刑-針對酒駕及性侵犯施以鞭刑,只剩一天了

楺小咩
楺小咩 2015-11-16 16:14:13 版主 160

這是『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網站的其中一個提議


目前進入『第二階段附議中』,可惜的是只剩一天的附議時間,還缺少988人附議|


如果大家願意的話,可以麻煩動動手附議嗎?

 

http://join.gov.tw/openup/idea/detail/1fdcf2f3-26f2-4255-9696-acfee221ffe2

 

提議內容或建議事項

 

針對酒駕及性侵犯施以鞭刑或針對犯行1年以下之判刑追加鞭刑,有效嚇阻犯罪

這是前幾天有關性傾的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114/36899593/

1則po文 3千通報案 揪色阿公 200萬網友救6歲童  

 

2015年11月14日

 

 

 

 

 

【綜 合報導】網友團結真有力!新北市一名6歲女童遭50多歲無良阿公性侵,還用手機拍成影片,周一色阿公記帶著孫女到通訊行換記憶卡,男店員發現內有多段性侵 影片,因公司怕洩露客人個資會被告,不准他報警,他的同事憤而在臉書po出整個過程;網友看到後周二凌晨起在《爆廢公社》、PTT、個人臉書瘋狂轉貼緝 兇,逾2百萬網友點閱關注,3千多人打電話報警,經64小時追緝,警方前天將色阿公逮捕,依《妨害性自主》罪嫌送辦。

這 樁網友合力揪色翁事件發生於本周一(九日)。一名50多歲男子 帶著6歲孫女到新北市一家通訊行換記憶卡,一名男店員賣給他一張32G記憶卡,並協助他將16G舊記憶卡中的資料轉移到新卡,卻意外在舊記憶卡中看到男子 性侵孫女的影片。事後店員馬上回報給公司,公司卻以這牽涉客人個資,表示不能外洩,否則會挨告。在現場的另一名男店員忍不下這口氣,憤而在臉書揭露。

 

引進鞭刑-針對酒駕及性侵犯施以鞭刑,只剩一天了_img_1

 

林小姐在《爆廢公社》轉貼通訊行員工的po文,引發超過百萬網友關心,合力援救被害女童。翻攝畫面 換記憶卡驚見性侵

隔天周二(十日)凌晨,網友林小姐在網路上輾轉看到這則訊息,於是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訊息,表示該貼文憤怒說:「那個阿伯拿硬不起來的老二頂他6歲孫女」,還擔心換了容量更大的記憶卡後,「不知道阿伯還會錄下多少他孫女的影片、還有裸照?」

該 文章po出後,《蘋果》立即聯繫林小姐,林小姐表示她是轉po的,不知道原始貼文者是誰,「貼在《爆廢公社》中只希望更多人看到,來幫這個小女孩」;該文 隨即在各大網站包括PTT、個人臉書、《爆廢公社》、《爆料公社》瘋狂轉貼,網友互相提醒:「希望大家注意周遭有沒有孩童有被性侵」。

童已驗傷家人傷心

 

《蘋果》當天也發出即時新聞,有40餘萬網友點閱,加上《爆廢公社》、《爆料公社》兩粉絲頁加起來有81萬人,PTT註冊會員逾150萬人,以及個人臉書轉分享,總計至少逾2百萬網友看到該文。

新北市警方表示,周二新北市1999專線及警察局的電話報案、網路報案系統,有逾3000通報案電話,警方立刻交由婦幼隊偵辦;由於報案民眾多是透過臉書轉貼、文章分享,均非當事人,一開始要追出原po的通訊行店員遇到困難。

警 方後來透過網友林小姐臉書資訊,輾轉找到臉書原發文者,在場目睹過程的通訊行店員。警方再追查客戶資料,查出涉案男子,前天下午將他逮捕到案。這名色阿公 坦承記憶卡內影片多是今年8月性侵孫女時拍下,因為記憶卡容量不夠,想換大一點的,不料會因此曝光。警方訊後將他函送法辦。

警方指出,遭阿公性 侵 的6歲女童因母親工作忙,她從幼兒園下課後都由阿公接送,阿公就是趁著接送空檔,將孫女帶回家中性侵、猥褻並錄影拍照。前晚警方將女童帶回偵訊,女童心情 還算平靜,有社工陪同,昨至醫院驗傷。母親得知女兒被阿公性侵後非常傷心,表示會留在家照顧女兒,社會局評估後和女童家人擬妥安全計劃,隔離阿公接觸。

揭犯罪不違個資法

新北市社會局表示,目前可確保阿公和孫女不會再見面,預計下周會再進行家訪,了解女童是否有創傷壓力症候群症狀,並請心理諮商師協助。


律師徐仕瑋指出,《刑事訴訟法》規定,若知道他人有犯罪嫌疑,有權告發,且因目的與公眾利益有關,目的在防止危害他人權益,再加上此案是事涉性侵的重大權益,因此就算店員將畫面提交給警方,也不會違反最重刑度為5年的《個資法》,以及最重可處3年徒刑《刑法》妨害秘密罪。


至於色阿公性侵六歲孫女,除犯《刑法》妨害性自主罪可處7年以上徒刑,並會依《兒少法》加重刑度2分之1。

(原作者於 2015-11-16 16:25:3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