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產後肚臍凸凸的?來聊聊大人的臍疝氣吧!

瓔珞
瓔珞 2016-02-21 13:53:33 版主 12K

三年前我生第一胎,懷孕大約五六個月肚臍就有點凸出來了,因為當時都會看好媽媽網站,大約了解懷孕肚臍突出是常見現象,加上我本身就是比較不藏肚,懷孕時肚子大的很快!生完第一胎之後,覺得奇怪肚臍怎麼沒有消下去,而且用手指頭壓會凹進去然後又在凸出來。回診婦產科問醫生他也沒有說什麼(我很疑惑難道他沒遇過?) 此事就這麼不了了之了~

我曾上網包含好媽媽和babyhome發文但是都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或是參與相關討論,查到的都是關於baby的臍疝氣,都沒有大人的討論!

之後我就沒有再查了,當然我的肚臍依然是凸的!

兒子大約一歲半的時候我懷了第二胎,這次凸凸的肚臍我依然不當一回事,產後肚臍一樣沒有消,因為第二胎我選擇到月子中心坐月子,某次月子中心上產後教室請來一位兒科醫師解釋寶寶常見生理問題,我把我的問題提出來問,才得到一個線索,他說我可能是臍疝氣,叫我掛一般外科看看,顧不得我還在坐月子,立馬衝外科掛號了!

果然沒錯,醫生說這是因為懷孕時肚子太大把腹膜撐破了才會這樣,還說了此病「沒藥醫」只有「開刀」ㄧ途!若是發生在嬰兒身上,兩歲以前有機會自行癒合,但是發生在成人只能開刀治療了,此病可大可小,但我一想到說又要開刀我就頭暈,因為我兩胎都是剖腹產~醫生說要決定開刀的話建議我產後半年身材比較恢復在做,或者如果我考慮要生第三胎也可以剖腹產一起做,所以就回家慢慢想了!

現在我老二已經一歲了(最近剛好滿),去年年底因為一場感冒,我咳嗽咳了將近2個禮拜,你們也知道咳嗽時腹壓會增加,之後我自己就感覺好像不太對勁,因為每次咳嗽都可以感覺到我的肚臍那邊的腹膜好像有在變大的跡象,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啦,但是就是不安!上個月還是決定要去外科開刀了!

如今我已經手術完成了,說實在的,這個術後傷口根本就不太痛,跟剖腹產比起來哪完完全全就是個小case!

今天決定發這篇文,是想幫助或許跟我有相同疑問或困擾的媽媽,趕快去掛號「一般外科」

我的醫生助理說,臍疝氣不是很常見,但是還是有滿多病例的,通常發生在肚臍以女性居多,大部分是像我這樣因為懷孕引起的,其他還有像是經常搬重物的人也會!

相關連結:

http://wiki.kmu.edu.tw/index.php/疝氣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2-21 16:27:25 #1F
 

我以為是正常的!?

瓔珞
瓔珞 2016-02-22 00:28:39 #2F
 

我本來也這樣以為,事實上不是

瓔珞
瓔珞 2016-02-22 00:28:50 #3F
 

我本來也這樣以為,事實上不是

mamajo
mamajo 2016-08-21 19:35:13 #4F
 

請問你有line嗎我需要好好請教你這件事你方便嗎?

寶寶
寶寶 2016-08-22 11:32:14 #5F
 

請問你開完刀之後肚臍有回覆原本平平的嗎? 我有跟你一樣狀況,生第二胎後約三個月發現,本以為是自己太肥,但比例上看起來就是很怪,問了醫生也跟你說情形一樣,我也是開刀. 但我覺得開完刀復原之後也是沒有很平耶..也是有點凸.

 

琦寶貝❤️
甜心多多baby 2016-10-21 00:51:44 #6F
 

我生完第二胎到現在已經7個多月了,肚臍完全都沒有回復,而且超級凸,想問一般外科醫師都會處理嗎?您是在哪一家醫院看診呢?

寶寶
寶寶 2016-10-21 09:51:20 #7F
 

我是彰化人..所以當初開刀是在彰基.

但我建議多找幾家醫生診治再決定, 我挺後悔沒多比較聽其它醫師看法. 因為我開刀後很容易賬氣.

 

JP 2017
Yuri1122 2017-11-08 10:05:41 #8F
 

我也是同樣的問題,請問是哪家醫院?哪位醫生?拜託請告訴我,謝謝。

Clairejen
Clairejen 2018-05-07 22:16:39 #9F
 

我也是這樣,請問臍疝氣有什麼症狀?整個肚子大大漲漲的嗎?如果開刀完會不會消  需要住院嗎?麻醉是打哪裡呀?

小蜜安
王語安 2019-10-02 06:25:05 #10F
 

請問哪種手術?內視鏡還是無重力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