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王景玉被起訴 小燈泡母:不會輕率將凶手推向彼岸的妳

大吉嶺
大吉嶺 2016-05-25 14:20:43 版主 1860

台北內湖女童「小燈泡」遭殺害案件,士林地檢署23日依殺人罪嫌起訴嫌犯王景玉,小燈泡的母親沉默一天,在個人部落格發文「偵查不公開,而我們想知道的更多」,指出「無從在司法程序得知案情,司法卻透過媒體揭露案件事實,是司法帶給我們的二次傷害」。


小燈泡的母親表示,是從新聞媒體中得知案件已經起訴,整個偵查的過程中,家屬及其委任律師希望得到更多案情與資訊,但是檢方一再強調偵查不公開的理由,我們對案情真的沒有機會更進一步的瞭解,也因此,除了悲憤、恐懼以外,我們無法再表示更多的意見。


對於凶手,小燈泡的母親說:「我們仍然感到悲憤、恐懼、與不解…。但我們要思考、要行動,我們會堅強地弄清楚事實」,並誓言要盡力阻止這類無差別兇殺案的發生,來告慰小燈泡,但「在那之前,我們不會貿然、輕率地配合徒具形式的一切程序,狠心把凶手推向在彼岸的妳。」

 

新聞出處

http://goo.gl/vT9Uy1

 

小燈泡媽媽的觀點真的很不一樣,值得我們深思

Mia and Tina媽咪
Mia and Tina媽咪 2016-05-25 15:03:42 #1F
 

小燈泡的媽媽最近被批得體無完膚,只因為她的想法跟普羅大眾不一樣,只因為她沒有符合大眾的期待“又哭又鬧要對方償命”

如果小燈泡的媽媽可以看到bbh,我想跟她說,我很佩服你,你的想法是從愛從教育去著手,希望世界沒有仇恨來預防無差別殺人繼續發生,雖然很難,但我也期望有一天可以,我祝福你,我替你加油,不要被網友的酸言酸語二次傷害擊垮!加油!

 

(原作者於 2016-05-25 15:04:09 重新編輯過)

媽媽不是超人
Fly fefe 2016-05-25 15:19:52 #2F
 

"在那之前,我們不會貿然、輕率地配合徒具形式的一切程序,狠心把凶手推向在彼岸的妳。"

這句話的妳是指小燈泡嗎?

停權
珍珍魷魚絲好吃 (帳號停權) 2016-05-25 16:07:03 #3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林大美
林大美 2016-05-25 16:51:38 #4F
 

不是我沒有同理心

不是我冷血

而是從事情發生到現在

我的想法只有一個 -- 廢死就廢死.講那麼多

鄭捷被執行槍決時不是說 -- 心情非常糟糕

還說應該要瞭解分析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等等之類的

有興趣的可以去查一下

這類的分析報告已經很多

不要整天說政府社會應該怎樣的廢話

一直要我們研究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做

怎麼不研究被害者為什麼不能好好活著要被他們殺

現在這個人剛好就讓她帶回去好好研究一番吧

悠西
悠西 2016-05-25 17:12:35 #5F
 

小燈泡媽只是抒發心情感言,並不能代表小燈泡(她自己說的)國有國法,若希望國家對兇手法外開恩,也得問問受害者本人。

從上述的文,我看不懂是要法律不要追究,還是要?

GE723
GE723 2016-05-25 17:27:10 #6F
 

她的意思是,要完整研究王景玉為什麼會這樣做,再決定怎麼做。

可是研究出王景玉模式後,就能套用到其他殺人魔的模式嗎?

我朋友說很佩服她,但我不覺得她這樣的想法有比較高尚。支持廢死或反廢死,都只是單純個人想法。她沒有比較了不起。

偵查原本不公開,她的案件沒有特權,而且檢察官做了什麼、調了什麼資料等等,難道都要一一跟他們的律師團報告嗎?拿到資料也要馬上就通知律師嗎?這樣子他們就出庭出不完。

再說,媒體放出來的消息,就一定是從地檢署那邊來的?

最愛巧克力
最愛巧克力 2016-05-25 17:32:45 #7F
 

苦主這麼有大愛,沒有意見,只希望法律不要輕判,

以免放出來後又有無辜人受害。

昨天發生16歲青年親手殺了自己母親,

事後沒有悔恨,這種人也沒什麼好研究,

就算腦部結構異於常人又如何?沒人性就趕快斃了他!

QQma'
QQma'' 2016-05-25 18:00:48 #8F
 

苦主這麼有大愛​, 請她自帶回去好好研究,

我不想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養他,

要研究到甚麼程度, 苦主才覺得夠了?

沒有符合她的標準=輕率?

 

媽媽不是超人
Fly fefe 2016-05-25 18:03:20 #9F
 

我認同小燈泡的媽媽所說的要從家庭教育著手,多關懷身邊的人!

但是面對這種毫無良心可言的人,倘若是我的孩子,

我還真的說不出"不會輕率將兇手堆向彼岸的妳"這種話,

我應該也是希望兇手及早伏法的!

不過我尊重他人發言,我不會因為理念不同而去謾罵小燈泡的媽媽!

香蕉小少爺
香蕉小少爺 2016-05-25 20:08:44 #10F
 

他的想法真的跟一般大眾不太一樣,如果我是他我只想快斃了犯人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