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如此身教,你的孩子很快就會見鬼」....

在新店的陽光公園的紅土操場附近,有位先生下午五點多,讓他五到六隻的中、大型狗,全都沒繫鍊,從大片的草地到紅土操場上,一路狂奔,他遠遠走在很後面。

初看到這群狂奔的狗,因為完全沒有看到主人,還以為是野狗群在互相撕咬追逐,因為是直衝著我在紅土操場上跑步的孩子而來,因我的孩子很矮很瘦小,嚇得我從溜直排輪附近的草地,盡快跑到紅土操場上,請他停下來不動,因我怕他若身陷狗群且繼續跑步,這群狂奔的狗不知會不會對他做什麼?

等到我衝到孩子面前時,狗群正好狂奔過來,我跟孩子都站住不動,原本跑在孩子後面的一位女士,也馬上停跑站住不動,大家都怕一跑動,迎面直衝而來的狗群,會不會就追著我們跑?或者對我們做什麼?

等狗群跑過我們身邊很久後,才看到狗主人,一位先生緩步而來,我跟他說請他幫五條(還是六條)狗繫狗練,他回:新北市不用繫狗練。我說這邊是操場,很多人在跑步,狗若看到跑動的東西去追,會危險。這邊很多小孩,若狗去追小孩,也會危險。

他吼說他的狗群也是他的小孩,所以當然要讓狗群不繫鍊、盡情奔跑,還罵我莫名其妙,狗都還沒咬人,講什麼繫鍊,最後還說有我這種身教,我的孩子很快就會見到鬼

我的疑問是,新北市環保局網頁上寫:遛狗民眾『宜養成遛狗前替犬隻繫上狗鍊』及隨身準備好寵物排泄物清除工具,並將犬隻便溺立即清理之觀念落實於生活中,共同建立優質的環境品質。

這樣就代表「在新店的陽光公園的紅土操場附近,可以讓五、六隻的中大型狗,整群都不繫鍊且整群朝著人狂奔而來嗎?操場上很多人在跑步,要等到狗去追咬跑步的人,才能請他替狂奔的狗群繫鍊嗎」?

另就在附近的中央七街,最近報載家狗被溜狗中的彼特犬闖入咬傷命危,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216/468369.htm,但在附近仍看到固定人士溜狗不繫狗練,因為狗是她/他們的小孩,所以可以不繫鍊且整群朝人的小孩盡情狂奔而來,且要等到狗傷人之後,才能請他繫鍊,不然就是「人的小孩很快就會見到鬼」....

我小時家裡養狗,我高中時也曾自己養狗,也一直計畫要跟我小孩一起養條狗....所以我算愛狗人士,只是現在變得狗權如此高漲,人權如此低落....

於2016-06-07 19:22:31 補充發言

我是版媽,萬分感謝大家的回覆與寶貴建議。剛才跟新北市動保處聯絡,被告知動保法全台適用,沒有分是否為新北市。

 

另該位先生放任他的狗群隨意、四處狂奔,嚇到運動的人,就已違反動保法,可以打給新北市動保處檢舉,最好拍照或錄影下來,然後動保處就可以根據資料,去找到那位先生。

 

若因動保處下午5:30 下班,無法及時聯絡到的話,可以馬上打給警察,請警察勸導該位先生,請他幫自己「整群四處狂奔、彼此互相追逐、撕咬的狗群』繫鍊。

**************************************************************************************************我上網查,發現真正愛狗的人,會『幫狗繫練』,以防愛犬走失、跟別的狗衝突,或者衝到馬路上被車撞到。但該位先生可能看準新店陽光公園禁止機、汽車進入(園內只有行人和腳踏車),所以他的狗群沒有被撞到的危險,且他的狗有五、六隻,整群一起狂奔,可能比較不會走失,另若跟別的狗衝突,因他狗多,可能也沒在怕,既然只有他的狗會嚇到人,但沒有什麼會影響到他的狗,何樂不為,為何要繫鍊呢?狗權至上!....

**************************************************************************************************記得他當時還吼了一句:人最壞心了,他要教他的狗小心人...可能在他的眼裡,人真的不如狗吧?...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6-06-02 07:40:41 #1F
 

妳試試打電話到新北市政府說明這狀況,問問可否請管理單位來巡邏勸導一陣子

求進步阿敏
求進步阿敏 2016-06-02 08:22:41 #2F
 

版媽反應太慢了

要我就回被狗養的主人養狗的主人

「我小孩看到你就是見到鬼了」

台灣真的是越來越多鬼了

今年要更好
美白中 2016-06-02 10:14:59 #3F
 

狗權如此高漲,人權如此低落.

............

沒錯啊.我以前有個鬼鄰居.牠的狗對我狂吠.牠還怪我說是因為我嚇到牠的狗....

還好我們早搬離那棟鬼大樓了.... 

 

adsnew
魚&妹的媽咪
魚&妹的媽咪 2016-06-02 11:08:59 #4F
 

不尊重別人就…拍下來檢舉寄環保局,換他見鬼了!

中大型犬真的有的很溫和,但旁人不了解牠們當然會怕,有同理心的狗主人就會避開人多的時間遛狗,沒同理心的狗主人,就給他拍照檢舉吧。

感恩分享

感恩

花ㄦ
花ㄦ 2016-06-02 11:42:59 #7F
 

我家有養狗...但我看到大型犬還是非常害怕

想要狗可以盡情跑,我會選擇帶狗到狗公園去解繩跑跑

這樣是保護自己的狗也保護大家

 

好幸運
類雙寶媽 2016-06-02 11:52:33 #8F
 

愛狗的人士們真的應該替怕狗的人著想,蹓狗繫上狗繩真的很重要!

我曾經開車遇到小狗衝出來,害我緊急煞車,還好我家小孩都有坐安全座椅的好習慣,不過,真的是嚇了一大跳,回過神來真的很想壓過那小狗,氣死人!!

 

漲漲琳
咪咪皮皮 2016-06-02 12:02:57 #9F
 

可以檢舉嗎?

看能不能有相關人員在此處巡邏

相信那位先生還是會去遛狗

若重蹈复車 由公權力執行較佳

ivy0935556987
ivy0935556987 2016-06-02 12:34:19 #10F
 

碰到這樣自私不要臉的人,去檢舉他,換他去繳錢見鬼,這樣的人碰到真的不用對他太客氣,狗是他的孩子代表他也是畜牲喽??人話聽不懂,就接罰單應該看得懂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