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男友的直白妹妹是不是不認同我?

我跟男友明年結婚的機會很大,太多朋友婚後與婆家人相處的九成都是有點意見的,也有朋友遇到超好婆家的「特例」…因為接近完美的婆家難尋,目前也沒有誇張到不如找一下個的念頭出現過…

 

話說,住家裡的男友妹妹很直白(約27、8歲),不太懂就到底是不認同我或是?

 

一、初認識時:男友正式介紹我跟他家人吃飯,飯局進入尾聲,他媽媽問說剩一塊肉有沒有人要吃,也問我要不要把它吃掉,我還來不及回答,他妹妹立刻說「我要我要」,他媽就拿過去給她了,他爸付完錢後,他妹妹也不管是否有客人在,直接問爸爸全部多少錢,當然爸爸沒有回應她。

 

二、某日,我打卡表揚男友特別打蔬果汁給我,隔天到男友家看到一小箱大蕃茄,男友想拿四五顆來打,妹妹立刻說「不要動,我要做果醬啦」,後來聽說根本沒做。

 

三、他爸媽因為常不在,所以他找我去他家玩,通常不管長輩在或不在,我不太會跟他關在房間,都在客廳、餐廳居多,他跟妹妹說想拿冰箱她買的兩瓶可樂出來喝(給我跟他自己喝),妹妹說「不行,你只能喝一瓶」…我很想說,沒關係我去樓下自己買,但我沒說。

 

※我跟他妹聊天時,完全感覺不到她對我有不滿或是不喜歡,但是,我不曉得她為什麼很「奇怪」…我本身有哥哥,哥的女友來家裡,我也是會像客人一樣待她,不會把家裡的臭習慣表現出來耶…所以我真的不懂…

(原作者於 2016-06-21 12:33:41 重新編輯過)

於2016-06-21 18:00:23 補充發言

我去他家每一次不管他爸媽在不在,都會帶拌手禮,雞精、餅、巧克力…如果快到用餐時間,而他爸媽不在,我還會自己買正餐去然後問男友及他妹要不要順便買… 另外,我有在上班,賺的比男友多,真的不在意那一瓶可樂… 

 

畢竟,人會以自身為出發點,從小到大,去朋友、同學家作客,不會出現他們的家人出來大聲嚷嚷或是這樣表現耶…不管今天我是不是他女友,我是一個「客人」沒錯吧…

於2016-06-22 11:24:45 補充發言

看了大家的回應後,我有對這件事放寬心及改觀,最近準備拍婚紗外景,我的家人會幫我出全部的錢送我這個人生階段美美的禮物…昨天下班後,男友的姐姐跟她男友,及他妹(我們好好的,沒怎樣,我只是會在心裡困惑上方提到的事罷了),我們五個一起在他家吃飯(他爸媽不在)…結果一直很直白的妹妹主動拿飯後甜點跟飲料出來招待大家(就像別人來自己家,然後會招呼的形式)…這二年來,第一次見她這樣,但是昨天跟今早又看了大家的回覆…………算了,無所謂~我從來沒有跟男友談論過此事,以後也不會,想裝作一點都不在意的樣子。

 

另外,有人說,不要覺得自己怎麼生活就覺得別人也是應該這樣,我只能說不是每個人什麼事都會想到有十種不同的作法,我甚至也問了我的姐妹群,她們也覺得婚前,什麼都沒談定,就是「客人」,不想招待就算了,也不用這麼失禮吧…就像之前有流傳去別人家吃飯是否要洗碗的討論一樣,未正式出嫁前妳是別人家的人,沒有什麼「當作自己人」這件事~

也許蕃茄是他妹妹買的

飲料是他妹妹買的

還給喝一瓶算很好了

周遊列國
周遊列國 2016-06-21 13:36:00 #2F
 

看起來還好 就是一家人的互動

除非她是針對妳 妳想拿番茄打果汁 她說不行

妳要拿可樂 她說只能拿一瓶

妳說妳要吃肉 她說"我要我要"

不然的話 她都是在回應她的家人 她的爸媽 她的哥哥

而且就我個人來講 我不覺得她就是臭脾氣啦

不管有沒有妳 她都這樣跟家人相處的

難道妳要因為妳是女友 是客人 

所以當妳出現時 她要另有表現嗎?

^^

 

(原作者於 2016-06-21 13:36:24 重新編輯過)

蠻多兄妹感情要好的。類情侶相處法!

哥哥什麼都包容也疼也體貼。

而妹子淘氣 撒嬌 蠻橫無理 什麼事  哥哥最懂她更是疼命命!!

小時候看自己同學。有些愛欺負自己妹妹的。有些真的是把妹妹當公主疼!讓我好生羨慕。

自己是老大  小時候也經常幻想自己有一個疼我挺我  不管我如何做  最讓我的哥哥...。

妳男友妹妹怎麼做隨她  要觀察妳男友是否遇到他妹就讓與沒則....如果是  妳也只能好好討好她。

---

但感覺案例上妹妹不是耶  她只是討厭別人動她的東西   (妳覺得是自己客人 她的東西就要變公用?)

為何不喝自己買的   即使是家人也不能太隨意

家裡有的東西  我知道是姐妹的  我也不會拿別人的東西借花獻佛  。自己再出去買就好。

相處原則。妳可以多讓利多給。但不要佔別人分毫。也不讓別人有機會跳腳。

(原作者於 2016-06-21 13:52:43 重新編輯過)

妞妞滴媽
妞妞滴媽 2016-06-21 14:14:58 #4F
 

我會勸妳,不要還沒結婚就和未來的小姑槓上,以後沒什麼好處

可以做個會做人的大嫂,如果有出去玩就買一份小禮物送她,主動示好,讓關係好一點

可能她在家裡就是那樣和家人相處,並不是針對妳

Eudora's ma
Eudora''s ma 2016-06-21 14:33:46 #5F
 

我不覺得男友妹妹有什麼問題

因為她是和她的家人互動

和家人互動本來就無拘無束不是嗎?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6-21 15:23:58 #6F
 

你跟男友要吃要喝為何不自己買?

若你們結婚後也要這樣嗎?

小宜薰
小宜薰 2016-06-21 15:33:52 #7F
 

我覺得你心情放輕鬆別想太多,想的太多相處起來你就越不舒服,有時或許妹妹無意但你東想西想的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難受,你就想就好像是自己的小妹一樣,家裡的老么總會有時有點直白,結婚十年還是感到幸福快樂覺得就是一切別計較太多特別是家人,祝福你^_^

唉呀呀!
唉呀呀! 2016-06-21 15:44:17 #8F
 

你對未來小姑有某種期待存在,只要她沒找你碴,抱持距離跟禮貌是比較好的,你們本來就是陌生人只是因為男友才不得不相處的不是嗎?

水嬸
諭媽咪 2016-06-21 15:58:17 #9F
 

妳結婚後會住進婆家嗎?

如果會, 那建議妳先跟男友談好, 結婚後不與婆家人同住, 買或租都好, 一旦住進去, 要再搬出去就很傷感情了~

如果不會同住, 那妳就不要想太多, 那是他們家人之間的互動, 與妳無關, 有機會踫到面, 保持基本禮貌互動就好~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6-06-21 16:01:25 #10F
 

婚後如果要住婆家

一.這種情況即使女兒沒說要吃...媳婦也千萬別吃

二.不是妳男友買的東西本來就不該去動

三.我會立即跟男友說"我突然想喝咖啡...出去買冰咖啡"

---------------------​版小姐看起來是真的把未來婆家當自己家....我勸妳最好別那麼天真....免得以後受傷太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