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

早上趁空看了一下新聞,尼伯颱風已轉為中颱;看來菜價又要失控了!!!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img_1

希望這個颱風不會對台灣造成太大的災害!

全職媽媽下午要衝賣場扛菜了!!!不然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

尼伯特颱風今早轉為中颱,中央氣象局預估週四、五最接近台灣,台北果菜市場今天開市聽見「風」聲,菜價蠢動,整體交易均價較前一交易日漲幅約8.7%。擔心的婆婆媽媽今天可先採買,以防颱風來襲,菜價波動增大。

台北果菜市場今天整體交易均價每公斤29.4元,未破30元,較週日(3日)的27元略漲8.7%。

其中葉菜類的交易均價每公斤22.6元,比週日21.3元漲6%。菜價雖然開始蠢動,但漲幅不大,空心菜還跌2.6%。

其實菜價多數漲幅不大,傳統市場少數小黃瓜出現1斤70元高價。大蒜則因今年初寒流影響產量,半斤高達120元,但與颱風無關。

傳統市場,高麗菜還有2到3顆100元價位,葉菜類亦有每把15到20元的價格,擔心的婆婆媽媽今天可先採買,以防颱風來襲,菜價波動增大。

https://tw.news.yahoo.com/%E4%B8%AD%E9%A2%B1%E5%B0%BC%E4%BC%AF%E7%89%B9%E9%80%BC%E8%BF%91-%E7%95%B6%E5%BF%83%E6%90%B6%E8%8F%9C%E6%BD%AE-034548281.html

 

 

 

(原作者於 2016-07-06 14:04:57 重新編輯過)

棉花糖Chocolate
彎彎眼甜甜笑 2016-07-06 14:07:50 #1F
 

版媽菜價真的有漲囉!

一早去市場搶菜就有感覺到有變貴

 

Apollo小皮蛋
Art美感 2016-07-06 14:12:04 #2F
 

忙到忘記颱風來要採買東西放....下班第一站先去大賣場再說了....應該價格也不會便宜到哪去....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2F_img_1

好想休假
小花心媽 2016-07-06 14:15:39 #3F
 

本想夏天吃點青菜、涼拌比較開胃,沒想到小黃瓜、蒜都不便宜,又來個颱風攪局,而且還來勢洶洶,哎.........等等就準備去超市搜刮根莖類蔬菜來煮個鹹稀飯配醬瓜好了

夏天煮飯真的超煎熬,每天煮真的都不知道要煮什麼菜了。

請問各位媽媽,夏天都煮什麼小孩會比較有胃口?

 

強颱尼伯特有戰士魂 侵台時強度最大

中央社 – 2016年7月6日 上午8:40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6日電)強烈颱風尼伯特有如行軍打仗般來勢洶洶,將直撲台灣,氣象專家吳德榮說,尼伯特颱風未來強度將略為增強,侵台時強度很強、對台威脅大。

今年1號颱風尼伯特已經在今天凌晨2時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尼伯特移動速度快,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都會在今天發布。

氣象局說,「尼伯特」一名是由密克羅尼西亞命名,是庫賽埃島(Kosrae)著名的戰士,而他轉為強颱的過程也宛如行軍打仗般,沿途通過的海域海洋熱含量都高,加上弱垂直風切讓他壯大得十分快速。

中央大學大氣系副教授吳德榮說,未來尼伯特移動的路徑依然是處於有利發展的環境,強度將在略為增強,直到接近台灣陸地才有機會減弱,因此尼伯特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說是強度最強的時候,對台威脅很大。

他補充,尼伯特登陸台灣是確定的,但是往南或往北調整都有可能,但無論是從花蓮或是宜蘭登陸,對台灣影響都很大,而他也說,雖然尼伯特路徑和去年的蘇迪勒颱風相似,但是颱風大小卻完全不同,對台造成結果也不一樣。

中央氣象局預估,明天下半天開始到後天上半天將是尼伯特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尤其台灣東北部首當其衝,而颱風離開台灣後,也會引進西南風為中南部帶來雨勢,因此全台都要做好防颱準備。1050706

(原作者於 2016-07-06 14:16:45 重新編輯過)

寶貝開心笑
寶貝開心笑 2016-07-06 14:16:42 #4F
 

真的很討厭颱風來~

看來最近又要開始省荷包了~

每次颱風菜價都多出好多錢~

希望這次不要差太多才好~

 

RuRu的紀錄
RuRu的紀錄 2016-07-06 14:20:33 #5F
 

颱風還沒來,菜價就先漲...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5F_img_1

看來今晚下班要趕快去賣場囤貨了

 

TO Art美感 :

希望下午不會下雨阿!不然帶小孩扛菜好累人阿!

TO小花心媽:

涼拌小黃瓜不錯唷!但要盡量清淡一點!這次颱風好像真得很可怕!!謝謝分享~~

 

黑嗎嗎
七過屋饅頭 2016-07-06 14:32:31 #7F
 

颱風天不要搶菜,

會有農葯殘留問題,

"咖哩茄子香菇雪蓮子"是我家常煮的夏天開胃菜,

金針菇用剪刀剪成小段,加醬油膏、胡椒粉、海鹽、水,

放進大同電鍋跟白飯一起蒸,小孩子也很愛吃,搞工一點可放豬五花肉片,

涼拌毛豆也常吃。

餃子麻麻
餃子麻麻 2016-07-06 14:32:49 #8F
 

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8F_img_1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8F_img_2

昨天就開始囤菜了!

因為我在首當其衝的花東..

若云
越來越自信 2016-07-06 14:37:38 #9F
 

還好今天早上出門有記得,先買了7把100元的菜(不過有變小把欸)

然後菜攤比平常多人

我還買了排骨、南瓜和泡麵

準備颱風天的蝸居作戰

Chole lin
catatcorner 2016-07-06 14:38:49 #10F
 

昨天晚上回家前順路去超市 但手上大包小包只買了一點

看來晚上要再去一趟了~~~~

希望對農作物的傷害可以少一些 農夫們辛苦阿~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10F_img_1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10F_img_2中颱來襲...菜價高得嚇人......._10F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