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anwen
manwen 2016-09-28 12:11:23 版主 394

颱風逐漸遠離,各地的大家都還好嗎?

無論如何,先向台電搶修人員說:辛苦了~~~

停水斷電帶來各種不便,感謝台電搶修人員冒著風雨,

依舊努力替大家維持舒適生活的!

悠西
悠西 2016-09-28 12:46:22 #1F
 

停電25小時ing

塔塔嬌娃
小芝麻... 2016-09-28 13:07:36 #2F
 

辛苦了!!感謝台電搶修人員_2F_img_1

阿棉兒
阿棉兒 2016-09-28 15:15:05 #3F
 

停電25小時,冰箱東西都壞了吧?

昨天停電,我也超怕魚肉壞掉

Donny媽
Donny媽 2016-09-28 17:10:32 #4F
 

唉..看到台電員工風雨搶修...

另外想到最近行政院力推的電業法...真是悲從中來

這版電業法...把過去由台電一條龍供應的電力市場打破,切割成為發電、電力網、售電三個部分,其中把發電、售電兩部分開放自由化唯一沒有開放的就是電力網公司,包含了輸配電以及公用售電業,這家公司維持獨占與國營,負擔維護供電設施、線路以及供電義務,當颱風吹壞電線桿,所有人都跑回家躲颱風,這家公司的員工必須往外衝去修電線桿,確保大家供電無虞。(等於最賠錢工作準備都留給台電)

然後新版電業法內強制規定未來發電配比必須由天然氣發電佔50%、燃煤30%、再生能源20%,以天然氣目前發電成本每度電約4.7到4.9元,再生能源平均每度電成本要6元,未來高成本的天然氣加再生能源佔整個發電比重高達7成

...以台灣現在民營發電廠的成本每度都在4至6元間推估~~以後怎麼可能電價不上涨.

台灣現在每度電約2.5元..上次亂轉看政論節目..某蔡姓立委開口閉口德國.....啥有規模就會有效率....德國人口至少8000萬人..德國一度電約10元怎不講..德國確實關了核電廠..但周邊國家大蓋..好賣給德國..怎麼也沒講呢??

..電力事業是公共財..公共財民營化倒底有沒有空間..實在要好好研究..政論名嘴動輒拿大國來比很沒效益..台灣人口就2000萬..倒底能養幾家電力公司??

估計搞到最後就幾家...然後賺錢的部分被財團吞了

台灣人自己有時也亂不切實際的..想要一度2.5的電..然後又不要核能..

燃煤也便宜..但很汙染天空...看看台中這10年就知知道...其他方式發電全超過5元.

有時候覺得這可能是大家的共業...反正雞婆寫了些也沒用..

估計這電業法應該潮流就是會通過..

.但為什麼這麼堅持要優先推這個..到底是"好"了誰...過個幾年大家可以看看

反正現在通過的這批人...又不用負責5-10年後台灣的狀況...這真是為台灣好嗎??

 

 

 

 

豐全姓名學
豐全 2016-09-28 22:10:47 #5F
 

萬分感謝台電搶修人員!

hanna chu
hanna chu 2016-09-28 23:01:57 #6F
 

雖然停電很不便,但是仍然希望台電人員在安全的狀態下進行搶修,千萬不要受傷才好!

羽寶寶琁貝貝
羽寶寶琁貝貝 2016-09-29 09:11:07 #7F
 

我家這裡也停了有27小時,第一次停那麼久,這次颱風真的超乎想像,很感謝台電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搶修,有些還在等復電的人,真的等久了心情會很差很不方便,但是.......要相信台電人員會盡快修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