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誰有問題!!(文好長好長,有耐心的善心人再請進)

CHRISTINE76
CHRISTINE76 2016-12-06 11:36:30 版主 19K

我公司是外商公司,台灣是小小的辦事處,台灣工作人員只有我和同事(簡稱甲)

我剛進這家公司,辦公室是我司香港老闆跟他在台灣的朋友(簡稱A)一起分租的辦公室

我們的辦公室其實是A公司的倉庫另外隔一間小房間出來的空間 ,而A 的公司就在隔壁棟!

一年半過後,A說近年業務緊縮,倉庫想還給房東,他不想再承租這個空間,然後這代表我司必須搬家,

這無所謂,但只是搬家比較麻煩,但我和甲也想說趁機換大一點的空間,也比較自由,不用看A 的臉色

所以我們上網找了幾間單位,建議給香港老闆...

但過幾天,A說,其實我和甲可以搬到他的辦公室(有二層樓,樓下是小型加工廠,有二三個作業員,樓上是她的辦公室)他說他一個人用一層辦公室太大,我們可以跟她一起SHARE,他會先給我們一個空間,等到我們業務要拓展增加人事,他可以再給我們多一點空間,...反正她極盡人事的說服我們接受,一方面也遊說我司老闆,當然以老闆的立場,是想要我們搬去A公司的..(我和甲的自由之夢破碎了)算了,反正我們業務獨立,A不要來干涉及管事,都可以(最後只能這樣想)

本來一切都好好的,感覺A也很客氣,待人也感覺很不錯 , 以為沒想像中糟...

但她下午上班 ,一上班會把廣播開很大, (電話裡的廠商都以為我們在看電視)但想說這是她的習慣,也沒提什麼...

但過不久,惡夢來了!!!

因為甲搬進來沒多久開始咳嗽, A 開始關切, 叫我們要多吃檸檬,蜂蜜什麼的,保養身體, 

甲去看醫生,說她沒感冒,是胃食道逆流+ 對新環境過敏之類的..

A 就開始每天下午一來,(她下午才上班) 就說辦公室空氣很糟,味道很不好, 說我跟甲的氣色都不好,(隱射空氣糟是因為我們二個)

A要求每天一定要打開我座位後面的窗戶,但我後面就是大馬路,車來來往往,很吵,尤其有公車,垃圾車經過,電話講到一半,都會跟廠商說,過一下再打.....因為真的聽不到 ....我偶爾會關上,會被她唸,空氣很糟一定要開,(電話中的廠商會常以為我在外面)

接著有一天她突然用切開的半顆洋蔥用筷子插著要放在我們的筆筒上,她說這是淨化空氣,但我跟甲真的很不習慣上班時間身邊充赤著濃濃的洋蔥味,她放一天我們就丟掉,這樣二三天下來她不再放洋蔥在我們筆筒裡了,開始改放在各角落,我們發現,凡是只要我們會經過的位子週圍,廁所,倒水區她都會放,放一排,很明顯就是我們的行進路線,這真的超誇張,感覺她已經把我們當髒東西,當穢氣,到處貼符咒 . 感覺超差的, 這就算了,(暗自想她每個星期都會換新洋蔥,她買洋蔥也花了不少錢)為了我們,她也辛苦了

然後從那時候開始,她身體哪裡不對勁,都會隱喻跟我們有關, 辦公室有蟑螂也說是我們帶來的,洋蔥變黑說是我們病毒太強,但那時期,我和甲並沒有生病呀!!我有鼻過敏毛病,空氣不好,太冷,換季,會"偶爾"打噴涕,或喉嚨太軟會小"咳"一下 , 我和甲其實很少生病,我們之前在隔壁倉庫時,大家都知道對方身體,我們從沒因生病請過假,一年頂多一次小感冒,感冒一定會戴口罩, 但A 一直覺得我們一直在生病,帶給她不好的空氣

事實上,我和甲都覺得這老舊的辦公室根本環境也都很不好,天花板甚至會掉東西下來,有一天電話講到一半,我眼睜睜,看一個小東西飄落,像是水泥類的小石塊,或小粉塵 ,剛倒完水的杯子,有時過沒幾分鐘偶爾會發現小黑點,我問甲,要不要告訴A ,甲說不要多事了,跟A 說以她的個性,一定又會說是我們二個自己的問題.那就算了!!

到冬天我和甲就更慘了, A 平時就會把她那邊的窗戶全開,再加三隻電風扇往我們這邊吹,她不說我們也知道,她怕我們這邊的空氣,影響她,她要讓"空氣流通" 夏天她這樣無所謂, 但冬天,你想想十幾度底溫,寒流來時十度都不到,你們可以想像我和甲,穿外套,圍巾在室內發抖的蠢樣嗎? 剛開始我問甲,要不要叫她把窗戶關小一點,其實甲比我怕冷,但她不敢說...但我氣不過我跑去說了,她用不耐煩的眼神,有關小一點,但隔天又繼續開大,這樣下來,我也只能忍,我不想每天跟她說,除非真的冷到受不了, 

前一陣子A又說她那邊的洋葸變黑(除了我們必經之地她會貼符外,她那邊也會放幾個擋煞 )

A問甲:你們最近是不是有感冒很嚴重, 甲說沒有, 她就說 那就是另外一個囉 !

(非常不禮貌的說,我沒有名字嗎?) 我說我也沒有, A 居然回: 我的植物不會說謊,又開始扯,每天空氣都很糟,真的有感冒,就要帶口罩, 有些人感冒,不知道自己已經感冒,有感冒不要影響到別人,不然我會終止和你們的合作關係!!  

我和甲都覺得她已經無可救藥,都不知道該怎麼處置,只能靜觀其變,

最近甲,真的生病了,咳嗽, 她有戴口罩

上星期A又問甲:你們感冒不是都會戴口罩嗎,但我這邊的洋蔥,跟樓下那些都黑了! 難道是有隱藏的病毒(我又中槍了)

這星期一一上班, 除了我們必經路線外, 他在我們我樻?處放了一堆發霉又噁爛到爆的黑洋蔥 ,我的身後有更新洋蔥也有爛洋蔥, 我真的很想拿去丟,又懶得管,於是我真的戴起口罩(我真的沒生病呀)因為真的怕那些爛洋蔥會影響到我的呼吸, 今天(星期二) 我受不了了把我身後的爛洋蔥丟了,甲後面櫃?的我問她要不要丟,她說留給A自己處理 !

我想問,如果大家是我,你還會想待在這裡嗎

是A有問題,還是我真的生病了!! 

 

 

 

CHRISTINE76
CHRISTINE76 2016-12-06 11:50:44 #1F
 

有一次我被她氣到,受不了

上網查了,洋蔥為何會變黑

http://hospital.kingnet.com.tw/essay/essay.html?pid=24720

這篇文章寫的很清楚,謠言與事實

內心深處
內心深處 2016-12-06 13:23:22 #2F
 

就照A說的終止合作關係吧,又不是跟她同公司而且是花錢租她的地方,租的這麼痛苦,班都上的壓力很大了,最好逼的她開口另尋新租客,人吃五穀雜糧那有不生病的。(另外,把洋蔥都泡水讓它發芽氣死她,還擋煞?腦子裝什麼??)

 

CHRISTINE76
CHRISTINE76 2016-12-06 13:43:27 #3F
 

問題是,租不租不是我們自己能決定的,還得由香港老闆來裁示!

甲是資深員工,她其實有很多機會可以接觸老闆,但..她好像都沒跟老闆提起,似乎打算隱忍!

冬冬咚咚
我不是你媽 2016-12-06 14:45:16 #4F
 

如果我是老闆,

應該會聽朋友的的意見,非員工的抱怨,

辦公室環境也不是員工能選擇,因這不是你家,

資深員工會隱忍也是這原因。

CHRISTINE76
CHRISTINE76 2016-12-06 14:55:42 #5F
 

如果我是老闆, 應該會聽朋友的的意見,非員工的抱怨, 辦公室環境也不是員工能選擇,因這不是你家, 資深員工會隱忍也是這原因。

我不是你媽發表於2016-12-06 14:45:16

謝謝回覆,所以你的建議是,若要繼續工作就該跟資深員工一樣隱忍!! 

 

咖啡與設計
咖啡與設計 2016-12-07 12:52:14 #6F
 

工作和隱忍是兩回事  是我  他放洋蔥我會跟他說這影響我的上班 情緒   我會直接放回他桌上  ,認真上我的班,如果公司 會因為他這樣要我走人  我也不會留戀  ,重點是我會跟主管說明我所遇到的問題  請老闆妥善處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