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 O 的漂亮媽咪
KIWI媽咪 2008-05-30 09:08:41 版主 105

前幾天有聽婆家大嫂說,她有一次在廣播中聽到"貝親"的奶瓶似乎含有雙酚A的成份…

無論是塑膠製或玻璃製的,都有含此成份~~

因為最近要開始採買寶寶的用品~可是市面上這個牌子的東西還蠻多的耶~

所以想請問,是否也有媽媽有聽說"貝親"的物品在使用上有什麼不好的呢??

還有奶瓶這種東西有沒有推薦比較好用的牌子啊~~

於2008-05-30 09:51:31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解答,因為不曉得該去哪裡尋求這些知識,所以才會上來這邊詢問,又因聽到大嫂說的振振有詞(說日本已全面下架,而台灣的販售通路太廣,所以無法全面下架…)才會讓我更不知該買什麼牌子的才好~ 聽到各位媽咪的解答,讓我心裡的疑惑少了許多,謝謝您們~~ TO:大怪B的爸比媽咪 我就是因為不知是否真的如大嫂所說的那樣,才會上來這邊詢問,並不是要危言聳聽,所以抱歉,造成您的誤會~~
美人妤~~
豚媽 2008-05-30 09:17:42 #1F
 

貝親~~部會吧

會不會廳錯啦

具我所知 貝親沒有被驗出耶

但版媽切記不要買pc奶瓶啦

不管是啥牌子的都一樣

至少要買pes或是ppsu的比較安心喔

貝親的應該沒有吧?

我上次去看名單沒有說...

而且就算是有也不是全貝親系列都會有

像NUK就是某個系列的才有,並不是全NUK都有喔!

我家是用貝親母乳實感那支,我覺得很好用

因為喝完ㄋㄋ後沒多久就自己會打嗝,超大聲的

每次我女兒打完嗝都一附很爽的樣子^^"

相反了吧 版媽的資訊不太對

貝親有一支 母乳實感的黃色瓶身的系列

是不含雙酚A的哦

它有通過日本及國外的檢驗的

(因台灣目前對奶瓶並沒有嚴格品管)

版媽要查證一下再pO上網才會比較好

玲MAMI
玲玲 2008-05-30 09:23:49 #4F
 

絕不是貝親啦

要是的話

早就把家中貝親的奶瓶都丟了

最好買玻璃或pes材質的

EVAN~寶媽
小阿寶ㄉ媽咪 2008-05-30 09:30:07 #5F
 

像NUK就是某個系列的才有,並不是全NUK都有喔!

..............+1

之前就是用NUK的某個系列...

現在已換成chu-chu它是ppsu的日本製...

貝親的ppsu是泰國製...

(原作者於 2008-05-30 09:32:15 重新編輯過)

小黃的媽
小黃的媽 2008-05-30 09:46:33 #6F
 

印象中好像是奇哥的吧....

版媽要到消基會網站查查喲

Vicky
Vicky 2008-05-30 09:57:42 #7F
 

市售嬰兒奶瓶雙酚A溶出調查 16品牌合格 分類:親子錦囊2007/09/03 10:43中央社 (2007-08-31 12:16)

http://news.sina.com.tw/society/cna/tw/2007-08-31/121612683502.shtml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市售嬰兒奶瓶中雙酚A的溶出」調查結果,抽驗的十九種嬰兒奶瓶品牌中,有十六種未驗出雙酚A。環品會呼籲父母不要使用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制舊奶瓶,及不要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洗滌塑膠制嬰兒奶瓶或容器。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指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主要用于生產聚碳酸酯塑化 (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等。..."

聯合晚報

2007.08.31

市售PC奶瓶 3種溶出環境荷爾蒙

http://times.hinet.net/news/20070831/recreation/0b6d12739064.htm

"...雙酚A 常見的化工原料 家有小寶寶的家長注意了!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針對市售19種品牌PC嬰兒奶瓶進行檢測,結果檢出其中3種會溶出超過歐盟標準的雙酚A(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荷爾蒙),小寶寶長期使用這些奶瓶來喝奶或喝水,健康恐怕會受到傷害,輸在起跑點。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銘龍表示,雙酚A(Bisphenol,簡稱BPA)是相當常見的有機化工原料,因具有質量輕、透明性佳、耐衝擊性及可耐熱性等特性,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的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及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水壺等。

雙酚A 會導致早熟、記憶受損 然而,雙酚A是種類似雌激素的環境荷爾蒙,可能導致青春期早熟、肥胖、糖尿病、侵略性傾向、學習及記憶受損、舉止中性化、減少母性行為、免疫功能受損、乳癌、攝護腺癌、精子異常、流產等毛病。..."

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

http://www.envi.org.tw/index.asp

未檢出雙酚A(BPA)嬰幼兒奶瓶參考推薦名單

雙酚A之環境流佈與健康影響

雙酚A (Bisphenol A, 簡稱BPA)全球年產量高達64億磅,是重要的有機化工原料,具有質量輕、透明性佳、耐衝擊性、可耐熱等特性,主要用於生產聚碳酸酯塑化(polycarbonate plastic, 簡稱PC)產品,包括嬰兒奶瓶、兒童玩具、可重複使用的杯子水壺、可微波的食品容器、電機設備、運動頭盔、汽車零件、眼鏡鏡片等,及環氧樹脂(epoxy resin)用於罐頭食品和飲料的內襯、補牙填充劑等許多日常用品中。

BPA類似雌激素為已知的環境荷爾蒙,2007年8月2日美國38位科學家在生殖毒物學網站,聯名發表措詞強烈的聲明,指稱在塑膠製品中常見的化學物質BPA,可能導致人類生殖道器官病變,嬰兒和胚胎尤其可能受到危害 。

歐盟標準化委員會(CEN)於2004年公佈BPA溶出(泳移,migration)濃度不得超過0.03 μg/mL (文中簡稱歐盟標準),並且明定測試方法 。歐盟食品科學委員會(SCF)於2006年11月公告BPA每日可容許劑量(TDI)為0.05 mg/kg/bodyweight 。2007年2月美國加州環境研究暨政策中心(ECRPC)公佈5種嬰兒奶瓶(在80℃水中溫浴24小時以模擬50~75洗碗機循環)中BPA的溶出結果,皆測到5~10 ppb的BPA 。2007年5月美國環境工作組織(EWG)公佈97件罐頭食品中(2006年購入)的BPA濃度結果,其中57%被測到BPA,其中又以雞湯與嬰兒食品的濃度最高 。

由於台灣之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並未針對嬰幼兒PC奶瓶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無合格標準,奶瓶生產廠商對此問題瞭解亦有限,因此我們改採正面表列方式,提供未驗出BPA的嬰幼兒奶瓶名單共16種如下,供一般父母家長作為選購時作為參考,詳細內容請見附表。

1.寶貝企鵝高級葫蘆奶瓶(PENGO)

2.Ai-NON BABY葫蘆曲線奶瓶

3.喜多葫蘆型一般口徑奶瓶

4.PIGEON貝親奶瓶

5.NUK印花奶瓶

6.小幼苗標準型奶瓶

7.史奴比寬口徑奶瓶(曲線型)

8.哈奇一般口徑奶瓶

9.奇哥標準口徑奶瓶

10.貝親PES奶瓶

11.小獅王辛巴抗菌標準大奶瓶

12.AVENT 125ml奶瓶(雙入)

13.艾比熊自動吸管奶瓶

14.CHU

15.黃色小鴨抗菌寬口徑葫蘆型奶瓶

16.Combi標準防脹奶瓶

此外,國人對BPA的問題,不可掉以輕心,要趨吉避凶,因此我們建議14:

1. 為人父母

為人父母有權利知道孩童用品中的化學物質以及相關健康影響,但在政府尚未有完整的管制措施前,父母可以採取數項簡單措施,以降低孩童暴露到BPA和其他毒性化學物質,包括避免使用PC製的食物容器(即標示7的回收再利用符號)、罐頭食物、塑膠包裝的食物、塑膠製嬰兒奶瓶等產品。選擇更安全的產品,如選擇木製玩具,選擇1、2、4、5等回收再利用標示的塑膠製食物容器,但仍不能加熱裝在這些容器中的食物。

選用玻璃奶瓶製品,選購陶瓷、金屬的盤子和餵食器皿。如果使用到塑膠製玩具或容器,則不要讓小孩把塑膠製玩具放到嘴中,絕對不要加熱裝在塑膠瓶或容器中的食物,不要長時放置牛奶於塑膠製嬰兒奶瓶,不要使用高效清潔劑或熱水以洗滌塑膠製嬰兒奶瓶或容器,絕對不要放到洗碗機中,丟掉已經有刮痕或出現霧面的塑膠製嬰兒奶瓶。

2. 政府單位

調查國人暴露BPA的主要途徑及進行風險評估。嬰兒食品類衛生標準中訂定BPA溶出試驗項目及合格標準,限制有害化學物質BPA使用於孩童用品。告知消費者危險物質的存在,要求製造商標示潛在危險化學物及其健康風險。改革化學物質政策,參考歐盟化學品法案REACH (Registration, Evaluation and Authorization of Chemicals),相關產品使用者對需使用化學安全報告書規範以外之物質,需提呈安全性評估報告,同時業者具登記管理系統之義務,並由相關單位認證評估,證實產品安全後才能上市,推動綠色化學(減毒、減廢、減能、增效、永續)理念和宣導。

3. 生產和銷售廠商

生產和銷售「零BPA」之產品,使用綠色標章,以建立消費者的信心。

敬請參閱附件,謝謝!

奶瓶未檢出BPA推薦名單-ML.pdf

http://www.envi.org.tw/NwsMsg/PC

K & O 的漂亮媽咪
KIWI媽咪 2008-05-30 12:04:58 #8F
 

謝謝Vicky 媽咪~~

很詳細的資料哦~~

豬狗一窩
豬狗一窩 2008-05-31 22:31:53 #9F
 

優生的矽晶防脹氣奶瓶

用的是醫療級白金矽膠

不是塑膠的

所以比起PC/PES/PPSU都還要安全喔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半夜發燒 長高 寒假 懷孕初期 益生菌 幼兒園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月子中心 黴漿菌 孕吐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滴雞精功效如何與推薦嗎?懷孕幾個月需要喝滴雞精呢?生產完需要喝嗎?喝滴雞精的禁忌為何?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