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豬
豬豬 2008-06-03 10:12:26 版主 10K

請問現在懷孕21周的媽咪胎動狀況如何呢﹖我前段時間胎動得很厲害﹐可這二天有變少﹐而且每次都要搖一下肚子才會動喔﹐前段時間睡覺前都會動個至少五分鐘﹐這二天也沒有﹐要搖一下肚子才會動個一﹑二下﹐不知道這樣正不正常﹐5/30去產檢一切都正常﹐而且我有跟醫生說這種情況﹐我是說有時候動得很厲害﹐有時候又安靜一整天不動﹐醫生說這算正常情況﹐醫生還說即使有什么問題﹐你也救不了寶寶(當時聽到這句話﹐覺得好不舒服喔)﹐不過還是很擔心﹐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媽咪跟我一樣的情況﹖

覺ㄉ你的醫生講話有點白木= =

媽咪當然都會擔心阿~

版媽21周算還好~胎動還不會很頻繁~

所以不用過度擔心喔~

因為bb還小有時候小小的動作你還感覺不到~

等bb在大一點~你就會覺得怎ㄇ無時無刻動ㄉ不停嚕~^^~

我目前31周ㄌ~bb連睡覺都不放過我ㄋㄟ~!!

一下打隔~一下翻來翻去~一下硬梆梆~一下歪一邊~

真ㄉ覺得~bb好忙QQ"

ice
ice 2008-06-03 10:57:59 #2F
 

醫生這樣講實在不好~~嚇人

大多數人21週都不會很明顯

我目前也是時而動時而不動

有趣的的是早上一定會踢我起來吃早餐

偶爾會轉一轉

在肚皮上玩也會有反應....

不用太緊張啦!!!

會越來越明顯的

7個月之後再用胎動表記錄就行了

cat
cat 2008-06-03 10:58:04 #3F
 

22週,寶寶的胎動並沒有很固定,她想動就動,不想動我也很少去搖,因為她也不一定會理我。

所以我都趁她在大動的時候跟她玩和說話。

不過大致上,一整天都會不定期的動一動,通常前一天動很激烈,隔天會變得比較沒什麼在動,或力道比較小,我想可能太累了,哈!

如果一整天都沒什麼動,媽媽才要擔心囉。

豬豬
豬豬 2008-06-03 11:21:15 #4F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覆﹐我也覺得那個醫生超白目﹐怎么對孕婦說這種話

莉莉
莉莉 2008-06-03 12:33:20 #5F
 

我現在22週, 昨天寶寶很安靜, 我也是有點擔心ㄟ

直到清晨3點睡前喝一杯橘子汁後寶寶開始活動活動, 才安心入睡

他今天再安安靜靜的我也想去看醫生

還好早餐後動了一下下

希望其他媽咪們能給建議說怎樣讓寶寶動一動阿

小魔女的娘
傻女孩 2008-06-03 16:00:05 #6F
 

我目前21周情況也是跟媽媽一樣,有一天動很很厲害隔天一定都沒啥動,沒啥動那天心裡一定會很緊張整天都在搖肚子但有是寶寶也不鳥我>"<....

小趙啦
小趙啦 2008-06-03 16:29:32 #7F
 

目前22周,之前晚上都動超厲害ㄉ,但是昨晚吃完大餐後就都不太動(還吃牛肉ㄟ)

擔心到半夜起來搖ㄧ搖看有沒有動,都微微ㄉ..

還好今早又動了!!!

不然我都想提早去產檢了

Sue
Sue 2008-06-03 16:34:11 #8F
 

醫生說我的dd很活潑,20週時去照高層次掃描,醫生的手要一直動來動去,才可以看的清楚要查的部位,不過雖然在照時他一直動,我卻沒什麼感覺吔.

現在快22週,每天可以感覺到他幾個小時動一次,有時有固時間,但有時沒有固定時間.但如果當天動的比較多,隔天就會動得比較少. 有時他不知道壓到那裏,會讓我有痛的感覺.

20週前dd也有一天動得很厲害之後,就休息一兩天的情況.如果他沒動,我也是很軎怕,也去搖他,但是一開始搖還有效,後來怎麼搖也沒效,和老公分享, 老公告訴我不要去吵他,後來我自己想想,就算dd不動,我去看醫生,醫生也沒辦法幫什麼, 現在是天天向上帝禱告, 因為dd還這麼小,我覺得只有上帝才幫得了他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