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體重控制的疑問,不知道這樣吃可不可以,請媽咪幫我看看

大腹兔兔
大腹兔兔 2010-05-26 09:56:54 版主 141

我現在16周了,昨天產檢跟上一次產檢體重多了2公斤,因為看過一些書或爬文,這樣增加法好像過多了,於是我在三餐做了些調整

原本我都是晚上會吃榨菜肉絲麵(他的麵條是手工麵..QQ的~所以我好愛)

但現在我 把晚餐的麵改為冬粉,人家說早餐要像國王,所以我吃了1.5份的早餐,我的想法是把一天中所需要營養盡量在白天時攝取...

不曉得我這樣的吃法有沒有效控制體重,原本的計畫是生產完體重控制在60左右,每次產檢多1~1.5公斤,但現在剩5公斤的彈性了@@後期會怎麼樣也不知道...歡迎媽咪進來討論指點喔

恆角色
zestdoll 2010-05-26 10:36:16 #1F
 

度過孕吐期後,我中期開始變得食慾不錯

每天早餐都吃很飽,份量都吃1~2份

中期的體重共胖了6公斤(16~20週就胖了4公斤)

現在想想還滿後悔的..(因為我真的很愛吃!!)

後期就很少再吃早餐店的早餐了~

不過還是覺得胖很快~"~(胖了4公斤)

真的要好好控制澱粉類和甜食哦!不然體重很容易就上升的^^

(原作者於 2010-05-26 10:37:35 重新編輯過)

anta0629
anta0629 2010-05-26 10:52:23 #2F
 

我目前快11周了,也在控制體重。兔兔媽媽說你目前16周了,產檢應該是一個月一次吧?如果是這樣的話,感覺體重增加有點快呢!這邊跟你分享我目前的減重計畫。

我參考網路上的資料、借回家的相關書籍&成大媽媽教室的資料(預計六月初去聽課順便問醫生這方面的問題),因為我孕前體重本身就過重,給自己訂立的目標是:懷孕到生產的過程中,只能胖7公斤,萬一超重也要想辦法控制在10公斤內。所以1-3月只能胖1公斤,4-6只能胖3公斤,7-生產胖3公斤。

我也是採用飲食控制計畫,早餐跟中餐吃營養點,晚餐就吃少點,以蔬菜為主,每天都約略估計一下吃下肚子的熱量,如果能維持在1500-1800卡左右,幾乎是不會發胖,但是吃超過兩千卡,隔天早上量體重時,就準備胖個0.3-0.8公斤了@@,每天都量1-3次體重,真的可以幫助自己注意是否吃太多,或者動太少喔!

提醒你,宵夜真的不要吃太多,因為老公下班晚,總是跟著老公吃宵夜,最近檢討體重上升速度超過預期,結論是不應該睡前還吃宵夜啦!害我黃金週都在增肥...因為覺得太疲勞,都沒有出門散步,其實散步可以消除一些壓力,還兼消耗多餘熱量,不過要量力而為,免得身體不舒服,老公現在有公都會陪我散步,也不介意中途多讓我休息一下喔!

最後報告目前体重控制狀況:

孕前預計體重是:67.3公斤,目前約10周過6天,今早量體重67.4,剛懷孕時因為很不舒服,好像有瘦了一公斤,所以目前體重看起來還可以,但是希望初期可以維持體重在66.3左右說,一起加油吧!

宵夜真的不要吃

我目前13W+4D

胖了快兩KG

那都是8W前吃宵夜的時候胖的

因為體重想控制在10KG以內

所以後來都不敢吃宵夜了

到現在1個月都沒有再增加體重

還有我早餐也是能吃盡量吃

中午就只吃半碗飯或不吃飯只吃肉和菜

傍晚餓了會吃一些點心

但量不多

晚餐就吃菜和肉吃到飽

如果還會餓就吃熱量比較低的水果或蘇打餅乾

一起加油唷

冬粉不能吃

因為他高GI

容易讓血糖突然升高 又突然下降

反而對孩子不好

不過可以用蒟蒻麵代替

只是每一餐還是要有澱粉

大眼北鼻
大眼北鼻 2010-05-26 15:31:08 #5F
 

我從懷孕8周開始

就養成每天早上量體重的習慣

剛懷孕時是54.3,到生產前是61.5左右,重了7公斤多一點

這對我懷孕的控制體重蠻有幫助的

晚上吃過晚餐之後,我就不大會再吃消夜了

就算是睡前很餓也不會吃,因為吃了會胖媽媽,不是因為小北鼻餓

小北鼻是從媽咪血液攝取營養,所以除非媽媽本身營養不良,不然其實不會影響到北鼻,

我有問過醫師,他說這樣控制體重可以,他還說現在只有營養過剩,很難營養不良啦!

澱粉真的要控制,運動習慣不用刻意停掉,只要不要自己感到不舒服都是可以的!

重點心情要愉悅~不要為了怕胖就壓力大喔!

產後哺乳也是可以瘦很快的好方法唷!

莎琦娜
莎琦娜 2015-04-20 19:37:16 #6F
 

我初期懷孕時,也早餐吃很多。因為相信同一個論點,但晚上我就好餓好餓。

我孕前體質肪30,被限制整個孕期只能胖5-9公斤。

後來我到34週真的只胖7公斤多而已。

我是愛吃麵多過飯的人。

早餐不吃麵包不覺得飽。

我早餐一定要吃麵包或饅頭。

但我只吃全麥。

中餐前若餓,我吃水煮蛋,多喝水,吃水果,或燕麥加低脂奶,有時吃堅果。

燕麥要注意糖,我選擇有水果乾在裡面。

糖不超過20g。包裝上有內容物的表。

不喝果汁,連現打都不喝,只吃兩三樣不同的水果。

中餐,任何一種肉類加麵條還有燙青菜。一定要少油少鹽,我後期因血壓高,所以要這樣吃。對了,我不吃豬肉。豬肉比較肥

下午把早上帶去公司的水果,水煮蛋沒吃完,把它吃掉。

一樣多喝水。但我四季都喝溫開水。

晚上也是肉類加麵條及燙青菜。

外食要喝飲料,我會喝無糖可樂。

或無糖的茶。

所以我這樣吃就真的控制體重的增加

沒控制食量是,一週400-500公克的增加。

很恐怖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