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想問問有住過月子中心的媽媽們,住月子中心後月子真的有做好嗎??

yuenping
yuenping 2013-10-30 15:21:48 版主 1579

我因為第一胎在娘家做月子,娘家媽媽雖然有煮三餐跟幫小baby洗澡,其他的時間還是我自己要照顧小baby又是餵奶、擠奶也沒什麼休息,生第二胎時老大就送回婆婆家,訂月子餐在家自理,老公下班才幫小baby洗澡整理家務,結果也沒比較輕鬆,現在第三胎,在考慮月子中心跟月嫂…還是很猶豫…因為如果住月子中心二個大小孩放學可以送月子中心等老公下班接回家,但如果請月嫂在家做月子!雖然有人可以煮三餐、家務、但月嫂下班的時間我肯定沒法休息!因為平常小孩都是我照料!我也不知道自己找的月嫂好不好?找月嫂真的可以好好休息嗎?

有人可以介紹不錯的月嫂(我住中壢)嗎?

月子中心
Minnie Wu
Minnie Wu 2013-10-30 17:22:40 #2F
 

如果要好好做到好

強烈建議你去月子中心

我第一胎有請月子媽媽在娘家做

以經有我媽和月子阿姨囉

我還是沒有做很好

月子阿姨時間到就要回去了

剩下時間都是要自己照顧

小孩哪有白天晚上分

所以幾乎晚上我都不用睡!!

跟他大眼瞪小眼

我現在懷第二胎

等驗到心跳

立馬去訂

 

官Kiki媽咪
小容 2013-11-02 21:14:26 #3F
 

我在台北坐月中心住過,真的很幸福,不用擔心寶寶吵,累了就請醫護人員照顧,三餐有人打理,只是有點無聊而已~參考囉!

ninckey
ninckey 2013-11-03 08:56:46 #4F
 

住月子中心,也不見得能坐好月子~~~

如果月子中心沒狀況,那住月子中心應該不錯!
我自已九月時住在中和某產後護理之家,當時該月子中心有集體感染的問題!
因此從9/27-10/8全館24小時母嬰同室!而且每四小時,會有護理人員到房間為寶寶量體溫!
加上送東西的護理人員、客服、打掃阿姨進出,每天都要起來開N次門!
對於需要休息又忙著擠奶、餵奶的產婦來說根本不可能有時間休息!所以我月子坐得亂七八糟!反到是回到家後和寶寶一個人PK,沒有人打擾,還比較有休息到!
不用睡到一半,還要起來開門,或者快睡覺了,還要等客服或護理人員.........
雖然館方在24小時母嬰同室期間,每天退1200元寶寶照顧費!不過我可不是為了省寶寶照顧費而去月子中心的!

記得今年年中,中和也有另一家月子中心群聚感染,當時還很慶幸自已不是選擇它!
沒想到,幾個月後,我住的月子中心,也爆發集體感染的問題!
而且正因為24小時母嬰同室,因此入住的媽媽都沒辦法參加媽媽教室,想去洗個頭或外出,都有困難!除非陪宿者在.........

事件才稍平息,台中又有另一家產後護理之家,爆發17嬰感染上了新聞版面!
這二家都有上中天的新聞媒體,只要在中天的網站,輸入「月子中心」關鍵字,就可以找到新聞畫面。

在家裏,絕對不會有人打電話或敲門,告訴你要看寶寶或送餐什麼的!
或者在你睡覺時,打電話通知您,目前正在維修第四台、熱水器.........
所以個人覺得,即使在家請月嫂,自已照顧寶寶,絕對比在月子中心得到比較多休息時間!
但缺點就是,月嫂的品質沒辦法控制,別人推薦的,不見得適合自已!

因此還是建議多考慮哦!

順道一提:
可以請24小時的月嫂,這樣會較輕鬆;也可和月嫂商量,是否可以貼錢請其幫忙大寶二寶洗澡哦!

(原作者於 2013-11-03 09:01:22 重新編輯過)
Donna Chiu
Donna Chiu 2013-11-03 09:49:01 #5F
 

我第一胎有住月子中心,可是我住的月子中心是不能讓新生兒以外的小孩到房間的,而且同房陪伴的人也只限配偶或父母(公婆)其中一位,這樣的好處是不容易有集體感染、生病的問題。

我是住台北,建議妳先去月子中心參觀,了解實際規定。

小漾漾
小漾漾 2013-11-03 09:52:12 #6F
 

其實我覺得在月子中心很無聊,又貴,小孩也容易受感染,版媽可以找一個24住在家裡的月子阿姨,5.6萬吧!再叫個月子餐,10萬內就可以搞定

天情天雨
新怡媽 2013-11-03 16:46:10 #7F
 

我也是覺得去月子中心真的很浪費錢~

不過媽媽你要在月子期間完全休息

應該就只能把小孩完全托給其他人照顧啦~

尤其你又是第3胎了

前面還有2各大孩子

你真的能夠完全放心嗎??

我是覺得孩子生了而且要餵母奶的

那真的沒辦法好好休息的!

可能也得先調整一下心態了~

 

可愛的小龍
可愛的小龍 2013-11-04 11:28:54 #8F
 

看了版媽的情況,建議月子中心比較能好好休息

除非兩寶都有人照顧,不然在家坐月子等月姨回去後,你還是得自己照顧兩寶

既然已決定這胎想好好休息,何不到月子中心

但是月子中心是否能讓配偶以外的人進去,可能就要看你找的是哪間

yuenping
yuenping 2013-11-04 13:26:11 #9F
 

謝謝各位媽媽的意見!我也是正在考慮月子中心,就聽到集體感染這件事,是我之前完全沒想到的問題! 在加上我還有二個大寶貝的考量,婆家只願意幫我帶一個(有挑選指定要帶男孫,他比較大懂事)我當然生氣!我寧願讓二個寶貝去上幼稚園也不想讓婆婆帶!我只好考慮找月嫂了!真的謝謝各位媽媽耐心看完我的煩惱!

 

(原作者於 2013-11-04 13:35:27 重新編輯過)
JennyCheng0420
JennyCheng0420 2013-11-04 14:07:35 #10F
 

我自己是在月子中心坐的月子,我的月子中心控管嚴格,完全不許小朋友進入房間,只能在公共區接待,對於到房間的訪客也限制嚴格,一次只能兩位,超過的話要輪流進入,而且寶寶只能隔玻璃窗看,醫護人員對於寶寶生病的態度非常謹慎,我住在那邊的期間沒有發生集體感染事件,月子確實做得很好。

 

但我同學在另外一間月子中心就碰到群聚感染的問題,搞得她月子沒做好且寶寶受苦,寶寶還沒滿月就要吃一堆藥、打針跟抽脊髓液,光用想的心都會痛。我覺得版媽的狀況不太適合去月子中心,因為另外有大寶與二寶會懸在心上,除非版媽狠得下心來整個月每天都在公共區只看兩個寶一下下而已。我在月子中心就曾看過一個三歲的小朋友努力想跟著媽媽回房間但被爸爸跟阿嬤攔阻,那小朋友依依不捨的神情實在也令人不忍。

 

我要是生二寶,鐵定很想再回我之前住的月子中心好好休養一個月,但又會捨不得大寶,也許得請月嫂......到時候再煩惱要怎麼辦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