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月子阿姨拋棄的悲慘經驗<<真滿意到府坐月子:林英鳳&高婧容>>

minly丸子
minly丸子 2013-11-08 12:36:55 版主 5244

我要來跟大家分享我被月子阿姨丟下的經驗,這是個人實際遭遇,僅希望以後不要有媽媽跟我一樣被騙了,月子做的不開心!

月子阿姨的團隊:真滿意到府坐月子

月子阿姨:林英鳳、高婧容

我知道懷了第二胎之後,也是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媽媽的分享文,決定要請到府的月子阿姨來幫忙,一來是我媽媽可以看到我,二來是我也可以看到大寶。一番查找之後,我找了「真滿意到府坐月子」,聯繫上了林英鳳,他們還有facebook的網頁,跟個人的blog,很抱歉我不對接下來的人加入稱謂,因為,他們不配。這位林英鳳聽了我的預產期10/30之後,請一位高婧容,跟我聯繫,在與他面試過後,我與媽媽都覺得不錯就簽約了,這時候是4月份。

接下來,我就以為安心的回到大陸工作了。一直等到我八月底回台待產,這個高婧容就很熱絡跟我聯繫,說是要到我家看一下,順便跟大寶熟悉一下。我想,這次真是碰對人了吧?九月初他到我家看了環境之後,突然跟我說,他11/25要到澳洲去幫人家坐月子,我心中一驚!我跟他明明簽約是10/30起的30天,怎麼會這樣。他又很快的把話題轉走,說了人家給他兩倍薪水,怎麼怎麼,我心知肚明,那時我還很好心,想說我第二胎會早點生,也不用跟他計較那幾天,算了。想不到,這樣的好心,卻惹來我月子期間的被丟棄!

然後,我的二寶,很巧的,也沒提早,高婧容到我家來的時間剛好就是10/30。我生產後第二天打給他,跟他確認到家的時間,我本來問他是否會早點到,才能熟悉環境跟煮午餐,他跟我說他會等我出院,大約10點到10點半到,結果,高婧容到我家的時間是11點10分,請問各位媽媽,這樣午餐怎麼辦?自然是我媽又幫他做好。然後,他乒乒乓乓的煮玩午餐,洗完碗筷,跟我說他要去睡午覺,休息一下,我也沒多想,睡個午覺能多久,結果他下午4點才起來,那他怎麼有時間準備晚餐?所以,我又照顧小寶一直到高婧容煮完晚餐

第二天,我媽看垃圾都沒有倒,就收一收準備要去倒垃圾,高婧容就非常緊張的說,垃圾他倒就好,因為他們做24小時的,倒垃圾的時間是他們放風半小時的時間。

我很婉轉的問了他,請問他要睡多久的午覺,高婧容就說「喔~~他們做24小時的,每天要休息2小時」

好,這些要求,要是面試的時候事前告知,我都可以接受,但是,這都是高婧容到我家以後,自己做完,我們問才說的。合同上面也完全沒有載明,高婧容怎麼答覆?喔~~我面試的時候跟你們母女談的很開心,就忘記說了。請問,這些這麼重要的事情可以忘記說?

到了第四天,高婧容突然很緊張的問我說,小寶什麼時候回診?我問他怎麼了,他就說,我們把小孩從醫院抱出來的時候有沒有檢查?說他的胳肢窩,有很深的脫皮傷口,回診的時候要讓醫生好好看一下。高婧容還說,這是他幫小寶洗澡,發現小寶都會哭發現的。我請我媽媽幫我看,我媽一看暈到了,那分明就是沒有洗乾淨,洗完澡又沒有擦乾,就把小孩子包起來,造成皮膚發炎,我媽媽非常的生氣,這種月子阿姨不是專業的嗎?怎麼會把小孩顧成這樣,我媽幫小孩擦了一點乳液,第二天,就都好了!為了這一個月的和平,我只好跟高婧容說,請你以後洗澡的時候注意他的乾燥跟要擦乳液。他還想把過錯推到醫院,我們就不再理會他。事後想想,死豬不怕開水燙,媽媽們要是對於月子阿姨的照料有質疑請不要吝於提出來!以免產生像我家小寶一樣的悲劇!

第六天,高婧容在幫我擦澡的時候,跟我說:「阿姨這兩天就要去澳洲了,因為澳洲那個媽媽羊水破掉,要提早生」,然後又開始跟我說他們會安排新的人,一定會做好交接,讓我不要擔心之類的,我問他,那交接的人該讓我面試過吧,高婧容就一臉很為難的說,沒有辦法耶,大家都很忙,然後,他就說他要去準備晚餐,他先出去了。隨後我擦完澡之後,我就很嚴肅的跟他說,你提早25號,我不擋你財路,已經很好了,現在你要換人,我還不用面試?這樣我不同意,讓他當天晚上,或是隔天早上,我就要看到人。高婧容才神色慌張的說,那他會去找林英鳳。另外,我又跟他說,你什麼時候確定時間給我,什麼叫這兩天?我倒底是花錢請人來坐月子還是拜託人家的?

到了很晚,在我們一直的逼問下,高婧容才說,明天早上那個阿姨會過來,問他幾點到?又支支嗚嗚的再去問。這樣的處理態度,是為人處世該有的嗎?

第七天的早上10點,那名阿姨過來了,人很老實的回答了我們提出的一些問題,然後,他說了一個重點,他這個月沒有接案子,因為他11/10要考保母證照。好了,姑且不論有沒有保母證照跟經驗有沒有等比,林英鳳,我當初的聯絡人完全沒有打電話跟我道歉或是致意之類的,就找了一個禮拜天不在的人過來。然後這個高婧容就開始說了,不用去考啦,怎樣怎樣,那個阿姨當然不同意了,我當下很不客氣的請他們自己協調好再來說。然後我也打電話給林英鳳。精采的來了,我問他,你知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他輕描淡寫的說,喔,因為澳洲的案子提早了。我在問他接案子前沒有經過我同意,提前要去也沒有經過我同意,兩次都是告知,生意是這樣做的嗎?他才開始說,很抱歉啦,怎樣怎樣。

也就是說,如果殺人犯殺了人了,只要跟人家道歉,就沒有事情了,這些月子阿姨的心態就是這樣,反正他們不怕沒有生意。

最後又說,那他再幫我找一個阿姨。試問,我已經被他們騙了2次,我還要相信他們嗎?當然不相信!高婧容這才開始說一些他很抱歉的話,我只能說,違規接案子在前,服務不到一個禮拜就告知我,他要去澳洲了,臉是自己湊上來讓人丟的!這兩個人任何的道歉我都不會接受,我也沒有跟他們談任何賠償的事宜,因為,我不想要跟這兩個人再有任何的聯絡。

請各位媽媽,再找月子阿姨的時候,千萬要睜大眼睛,希望不要像我一樣那麼慘,被月子阿姨丟棄,當然我相信有很多很棒的月子阿姨,所以我才會把我遇到的人名寫出來,希望大家不要受到這兩個人的欺騙了!

(原作者於 2013-11-08 12:37:5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3-11-08 12:38:41 重新編輯過)

小核桃媽咪
小核桃媽咪 2013-11-08 14:06:41 #1F
 

給媽咪拍拍...

月子阿姨真的不能接太滿,而且他已經事先跟你簽約了

照理說澳洲那個案子他應該要延後才對,要等你的服務結束

而且也不能一直換月子姨吧

我以為有保證的月子公司會比較優說.....

那後來是誰幫你坐完月子呢?

 

媽咪分享的是產婦被月子阿姨拋棄

我的月子阿姨則是被產婦拋棄  呵呵

forever.lover
forever.lover 2013-11-08 15:10:12 #2F
 

媽媽這樣算不算公佈個資阿?要注意喔!

minly丸子
minly丸子 2013-11-08 15:13:46 #3F
 

謝謝你的提醒,但是我覺得這樣的人太過分了!如果沒有具名的話,又有人受騙怎麼辦!

★就是我
★FUCHU 2013-11-08 16:06:12 #4F
 

只有名字,應該跟個資不衝突吧。

我也想找月子媽媽呢,但又好怕遇到這種,版媽後來如何做完月子的,請媽媽幫忙嗎?

IOS you & me
Little You and Me 2013-11-08 16:22:41 #5F
 

 

雨過天晴,身體仍要顧好!被月子阿姨拋棄的悲慘經驗<<真滿意到府坐月子:林英鳳&高婧容>>_5F_img_1

Sunny兔兔
晴天兔兔 2013-11-08 16:23:43 #6F
 

媽咪寫的這麼清楚,想必過不久就有業者消毒文或反駁文出現,但仍然是很好的分享,因為最近月子中心爆發一些問題,讓人感到很擔心,想不到到府坐月子也有別的問題。

妮妮桑
妮妮桑 2013-11-08 16:30:18 #7F
 

謝謝版媽的血淚分享

我們也想二寶找月子阿姨,之前有看到彭婉如基金會可以媒介

但看起來還是很不保險

希望你的事情能順利解決才好

草莓海
草莓海 2013-11-08 16:37:53 #8F
 

之前找月子媽媽時在網路爬文看到有糾紛的都是公司或仲介的

所以自己都是找那種個人接案有口碑的

做過2胎找過2個人都很不錯

 

愛莉希雅
愛莉希雅 2013-11-08 16:40:12 #9F
 

媽媽們最希望的就是安安心心坐月子

可是坊間好像很多團隊都會排滿滿的然後接手來接手去

都沒有顧慮到客戶的感受

真的是很不舒服

小核桃媽咪
小核桃媽咪 2013-11-08 16:49:43 #10F
 

我這是二寶,我懷孕第二個月就開始找

當時爬文後只有兩個選擇,彭婉如的跟社區大樓推薦的私人的

一開始找彭婉如基金會面談,但是如果我提前生會跟這位月子阿姨時間重疊

他說會派其他人手協助,但是我覺得太麻煩了

後來找社區鄰居推薦的,也是服務過我兒子讀經班媽媽的月子阿姨

面談後價錢也OK,我就直接簽約了

我唯一訴求是希望不要一個月短期坐月子而已要換來換去的

我覺得這樣很麻煩,我們跟月子阿姨都要彼此再溝通適應...

好像機構的公司的那種會有這現象

私人承接的比較不會

但是要找口碑不錯的 要多問問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長高 半夜發燒 寒假 孕吐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人工受孕 戒奶嘴 懷孕初期 幼兒園 月子中心 黴漿菌 益生菌

特別企劃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準媽咪的秘密武器:守護孕期肌膚,擺脫懷孕細紋3關鍵學起來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