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府坐月子經驗分享文-文長慎入

sundaymon
sundaymon 2014-01-28 21:47:00 版主 11K

欠了很久的坐月子心得文,實在是因為寶寶太可愛了每天只顧著發現新大陸,實在是沒時間坐下來好好寫文章.真是有點對不起把我照顧的無微不至的阿姨…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文長哦..

從知道自己懷孕那一刻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請到府坐月子阿姨來家裡幫我坐月子,主要是因為娘家媽媽已經去當小天使了,婆婆也表示不會幫忙坐月子,而月子中心又太貴(動輒上十幾萬,財力不夠雄厚阿…到府坐月子的費用只要一半都不到)..至於外送月子餐...完全不考慮,誰知道你中央廚房乾不乾淨,有沒有小強跑來跑去..等,基於以上種種理由,於是到府坐月子就勝出啦..

 

接下來就是尋找到府坐月子的資訊了.研究了半天發現其實到府坐月子沒有所謂好或不好的問題,只有適合不適合的問題,水水得先考量自己本身在乎與需要的是什麼,另外再面試阿姨的時候跟阿姨的配合度來做決定.

個人認為到府坐月子的優點如下

1.超優質的一對一服務

現在的坐月子中心往往因為人手不足,常常是1個護士對多位寶寶,光這一點就夠令人擔心的了.更何況現在有愛心的護士實在是太少了,就算有也會被多位同時齊聲哭的寶寶把愛心給磨光了..我可不想讓我辛苦懷了十個月的寶寶在這樣的環境下渡過可怕的一個月..請月子阿姨到家裡不但保証是一對一的服務,也保証愛寶寶的心不會被分掉..呵.我是自私的媽媽啦..:P

2.客製化的月子餐

講到這個就深得我心阿,本人我是非常挑嘴偏食的人(不喜歡深色蔬菜,海鮮一律不吃,尤其是魚),但是為了寶寶的奶水也不得不妥協(媽媽真偉大),本來以為坐月子的飲食會讓我食不下嚥,沒想到啊..阿姨的手藝好到讓我吃不出來是魚耶...連蔬菜都是超好吃的..跟阿姨聊過才知道原來阿姨以前是廚師(難怪每道菜都超好吃)而也多虧了阿姨的食補讓我的奶水源源不絕,更神奇的是坐完月子不但沒胖反而瘦了,功臣我想除了我那惡魔小鬼頭之外,阿姨的量身訂做月子餐也功不可沒阿

3. 貼心的家事服務

由於水水本身有一點小小的潔癖,所以在一開始面試的時候就有先跟阿姨提醒,阿姨也真的很棒,家事一把罩,會趁著我們在吃飯或休息時幫忙清潔家裡,洗衣工作, 也因為阿姨愛乾淨的個性,每週幫我們拖地兩次,天天幫忙全家洗衣服,晾衣服,還把衣服都折得整整齊齊,阿姨也親手洗寶寶的衣物,另外我最擔心的廚房也是每天工作結束時會整理的乾乾淨淨,真的幫了我一個大忙阿.讓我好感動!

講了這麼多好像都是好的一面,難道到府坐月子真的沒缺點嗎?其實還是有的,但只要注意以下幾點,相信還是會有一個快樂的在家坐月子的經驗

1.一定要面試

為什麼要面試,因為這個阿姨是即將陪伴你一個月的重要人選,萬一大家在溝通或觀念上有任何不相同之處也可以儘早瞭解雙方是否合適,要知道好的月子阿姨讓妳上天堂,壞的月子阿姨就直入地獄阿….!之前有接觸過幾家仲介業著,有幾家真的很可愛,只有mail阿姨的資料,然後就問說何時簽約,有一家是放阿姨自行前往,一問三不知.到最後這一家是有行政客服人員陪同阿姨一起前往,不只讓我瞭解公司的理念,工作流程,也讓我跟阿姨聊了一下,雖然一開始大家還是要磨合一下,不過阿姨很快就抓到我的胃啦..呵呵

2.有什麼需求就直接提出

當然無法事事立刻抓得到你的想法,這個時候請不要隱忍就直接提出吧,溝通永遠不嫌少.但也請注意自己的口氣哦,雖然阿姨是領薪水的但人家也是專業的月子阿姨.所以還是要尊重人家滴.

 

下一胎給我選的話我想我還是會選擇到府坐月子,爽爽過一個月..

vw媽咪
vw媽咪 2014-01-29 10:29:59 #1F
 

請問你找的是哪一家到府坐月子呢?謝謝分享。

小白的媽
小白的媽 2014-01-29 10:31:52 #2F
 

想請問媽咪,到府的話晚上寶寶誰照顧呢?月子阿姨住家裡嗎?謝謝

TOMMY 媽媽
TOMMY 媽媽 2014-01-29 11:56:42 #3F
 

媽媽你請到府阿姨來幫你煮東西

那小孩就自己雇囉?

食材跟藥材費用是自己要出的吧

這樣加上去應該就比月子餐還要貴了

尤其現在很多到府的都用兼差方式

服務比較沒有這麼完善

會跑很多家

相對的衛生問題需要注意

我同學就是這樣吃很多虧

不過我想事前的面試跟準備工作及溝通都很重要

能夠找到一各好的到府也是很福氣的~

ya52302000
mita ta 2014-01-29 12:30:43 #4F
 

可以提供月子媽媽的聯繫方式給我嗎

3個寶-媽
3個寶-媽 2014-01-29 22:41:36 #5F
 

可以打電話問板橋婦女會

他們有在培訓專業的到府做月子人員

阿Q妹妹
阿Q妹妹 2014-01-30 00:03:34 #6F
 

想請您給我您僱用的到府坐月子阿姨資料,謝謝您

 

知足麻麻
知足麻麻 2014-02-05 17:50:07 #7F
 

想請麻麻提供到府月子媽媽的資料  謝謝喲

Ava
Ava蓁 2014-02-05 18:14:13 #8F
 

版媽您好:

請媽咪提供妳的到府月子阿姨的資料給我

謝謝~~~

sundaymon
sundaymon 2014-02-06 10:31:40 #9F
 

以上媽媽我有把月子阿姨的聯絡方式貼在您的留言板囉..另外我是請9小時的阿姨.所以寶寶晚上我是自己顧..我不請24小時的原因一方面省錢.一方面是因為我都親餵,寶寶晚上也是跟我睡覺,所以晚上就不需要阿姨了.而且晚上有老公可以幫忙顧一下,很快早上阿姨就來了.等阿姨來了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了..所以我請9小時的.

食材跟藥材當然是自己出,若跟外送月子餐比當然比較貴.畢竟我選的食材跟藥材都比較貴.我認為這個錢花得值得因為我看得見藥材及食材的原形.而不是煮好的(誰知道月子餐的藥材是用多好的.我相信眼見為憑)當然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只是現在的食安問題實在太多.我還是相信自己買的

另外.我在文中有提到能不能找到一位適合的阿姨面試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的面試時就覺得不好了那為什麼要委屈自己請阿姨到家中,然後事後再抱怨連連...若在面試時沒有發現彼此的不合在月子期間您也是可以提出來跟阿姨討論丫..要跟各位準媽媽分享的是不要覺得.阿反正只有一個月..忍忍就過了...親愛的..這可是你最重要的一個月阿..別委屈自己了..

PS.我的 阿姨並不是兼差的方式哦..她可是專業的月子阿姨呢.

★就是我
★FUCHU 2014-02-06 15:35:46 #10F
 

也請媽咪給我月子阿姨的連絡方式? 不知媽咪是住哪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