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公告:因突發資料庫異常事件,故4/8~4/26資料損毀,如會員於上述區間曾於討論區發文回應,煩請重新發布,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皮膚變好差,各位媽咪們,孕期怎麼保養的呢?

sea7489
sea7489 2014-09-01 11:00:28 版主 5224

已經懷孕8W+3D了,最近睡不好,臉色變差,臉皮變更差。

一直長粉刺跟痘痘,之前還沒發現懷孕的時候,剛買了一瓶杏仁酸要來擦

結果送到時就發現懷孕了,而我弟妹跟我說懷孕不能擦酸類的保養品。

孕前的保養品也都偏向美白類的,讓我不知道該如何保養最近的臉皮。

看著皮膚越變越差,就好煩阿~~~所以想請問各位媽咪們,孕期怎麼保養的呢?

懷孕最好不要用化妝品或保養品,正常作息、飲食正常,蔬果多吃。

autoecious
autoecious 2014-09-01 13:32:57 #2F
 

孕期易發熱流汗,所以我停止擦乳液

平時作息正常、保持清潔、飲食清淡、適度運動、多喝水,沒有皮膚問題

黑色橘子塔羅
杜豆豆的媽 2014-09-01 16:39:09 #3F
 

睡眠正常、水果蔬菜多補充(水果要挑喔~網路上很多孕婦宜多吃的水果, 可以google一下)

多喝水、少吃油炸重口味...

懷孕中塗身上的東西都最好問過醫生... 能避免就避免... 我連面膜都沒有用...

目前7個多月... 因為坐息和飲食比以前正常許多... 現在皮膚比懷孕前還好 ^^

 

蔡言
林伊娃 2014-09-01 17:10:14 #4F
 

我是懷孕後就把洗面乳改成安麗的蜂蜜皂

洗完臉後,就擦化妝水,其他的瓶瓶罐罐都不擦了

版媽要不要從食物下手,

多吃點蔬菜、水果試試

Q0Q
Q0Q 2014-09-02 21:01:59 #5F
 

我孕期都沒有用化妝品

連保養品都沒擦

但是夏天因為容易出汗跟出油

所以我會洗蠻多次臉的

有時用清水洗

覺得比較油的時候會用藥用皂洗臉

皮膚沒有比較差喔~~

幸福刺蝟
幸福刺蝟 2014-09-03 14:08:39 #6F
 

作息正常

多吃蔬果

多喝水

我懷孕後都不使用保養品

皮膚比懷孕前更好

大家都以為我懷的是女生(事實上是男的)

聽說懷男寶寶的皮膚會變差

不知道真的假的

elegraphy
elegraphy 2014-09-03 14:28:28 #7F
 

你是頭一胎吧!我記得我三年前懷大寶時,第二個月就開始痘痘粉刺一大堆,兩邊耳朵直到下巴附近都長了很多,紅紅的一點一點真的很難看!我剛開始還自己擦點茶樹精油緩解,後來有醫生告知孕婦不能用茶樹精油,也不要用化妝品去遮蓋痘痘!因為茶樹精油會干擾荷爾蒙,而化妝品有太多金屬和化學成份,對胎兒都不好,所以就不敢再擦了。同一個醫生告訴我,可以去買護膚用的蘆薈水,洗完臉後用來擦臉也能去油,緩解痘痘的油熱性。(但是孕婦絶對不能喝食用的蘆薈水,除非你想把孩子流掉!) 雖然擦蘆薈水並無法去除所有痘痘,但是擦上去皮膚真的比較舒服,也比較清爽,痘痘會消一點。

 

其實孕婦會長痘痘,是因為懷孕荷爾蒙激素過份分泌所致,這是從體內發出來的反應,説真的沒有什麼藥物能夠安全的去治療,除了自己去減少火氣太大的食物。但是我認為就算你完全不吃油炸火氣大的食物,對減少痘痘還是沒什麼幫助!唯一的辦法只有把寶寶生下來,你的痘痘才會真正消除掉。

 

我頭胎大寳是男生,所以我的醫生認為,可能是胎兒本身的雄性激素,造成孕婦皮膚的過度分泌油脂反應。但是我現在這一次也是懷男生吔,還一次來兩個(真的很頭大!),可是這一次我不但不像第一次懷孕會長痘痘,皮膚還比平時漂亮細緻(大驚!),而且一開始很畏寒,那種寒是連晚上睡覺蓋棉被,都不由自主的打從骨子裡面冷出來叫人發抖的寒氣!我一直以為我身體有什麼不對勁,可是我中醫生説她給我打了脈,一切都正常啊,舌像也很健康呀,就説我身體沒有問題,可能又是荷爾蒙的問題,叫我多喝點薑茶吃韮菜之類的,現在吃得多這些熱性的食物就沒有再畏寒了。後來我在想,是不是因為這次是使用冷凍胚胎人工受孕的關係,我才會有這種反常的反應!

 

懷孕不能擦不能吃的東西很多,像薄荷樟腦一類的都不要碰,凡是像山楂會利尿排水的食物都不要碰,還有很多,自己可以多上網查查。所以如果你無法確定某樣東西是不是對胎兒安全前,還是寧可查清楚了再決定要不要用比較保險。

 

 

古錐佑
古錐佑 2014-09-04 02:09:52 #8F
 

我之前也是懷孕中長大痘痘

又不能亂擦痘痘藥

我是加強清潔

用酵素洗顏粉洗臉

孕媽咪可以用酵素的產品

能夠溫和去角質又不刺激

也可以減少出油和縮毛孔

洗完臉摸起來乾淨柔嫩又不緊繃

也可以加強後續保養品的吸收

滿建議先從這裡入手

另外就是擦左旋c

這是少數孕媽咪可以用的美白成份

我自己是直接買粉狀原物料加在現有的保養品中

原物料的話很便宜250左右入手

也不會有什麼添加物

也比較新鮮不容易氧化影響效果

可以抑制痘痘和淡化疤痕

現在痘痘已經消下去

也沒長新的出來

不過如果痘痘嚴重的話建議還是看醫生

會開孕婦可以擦的痘痘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