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滿三個月,大家會心情低落嗎?

彤彤1205
彤彤1205 2014-09-28 00:55:53 版主 236

知道懷了第二胎後,想到、遇到很多現實面的事情,晚上常覺得心情低落,看個歌唱節目也會哭到不行。

經濟壓力(雙薪繳房貸壓力大)、

家庭壓力(娘家告知無法再幫忙帶第2胎,要我自行找保姆,一個月又多1萬多的開銷,婆家另有原因無法幫忙帶)

工作壓力(私人公司,工作量大,有時效性跟加班的壓力,同個team又剛有人離職)

身體壓力(這胎孕吐非常嚴重,中午有時都吃不下,開會開到一半會非常反胃,加班腰非常痠)

前兩天才因為主管說,你沒加班「很奇怪」的語話,氣到我在位子上發抖。

真的是不想待,迫於現實經濟,不得不硬撐,覺得好累............

各位準媽媽,也有遇到心情低落的時候嗎?

有啊,老公不貼心就算了,身體又斷斷續續的咖啡色分泌物,昨天還鮮紅色的,又趕快去打安胎針。

我們是結婚14年,好不容易試管成功,目前懷了雙寶我也會有壓力啊。

但是不管如何問題還是要面對,還是只能儘量調適自己的情緒,一起加油吧。

2公分來報到
2公分來報到 2014-09-29 11:54:55 #2F
 

版媽~~

會耶,我的狀況很嚴重,懷孕前很多事都會看很開,對於工作上不順利的小事,一回家馬上就忘掉了。但是自從懷孕加上身體不適。我的狀況比妳還嚴重,打嗝打到吐,每天都頭昏眼花,跟醫生說,醫生也是淡淡的說不嚴重啦,12週以後自然就會好了~但是,我現在已經13週了,狀況一點也沒有好轉。可是還是要撐著疲勞去工作。

老公也是說,我們家不是有錢人,還是要靠我在外面工作。至於找保母的事情,我也很慘,找的很不順,而且我們家還有老人家需要照顧,除了房貸、車貸還有外勞的固定花費~~。我現在也是覺得這孩子是不是來得不是時候,預期老人家會開心有個新生命的到來,結果也不如預期中那樣~~唉~~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4-09-29 12:30:06 #3F
 

如果決定要生,就想開一點,房貸就看看能不能延長還款時間降低月付金,或者那邊開銷能再減少,很多人都是這樣過來的,我也是跟妳一樣,有經濟的壓力,娘家跟婆家都沒辦法支援,我只能告訴自已我要堅強,下個月才滿三個月,我還是要跟其他同事一樣加班搬重物,我常告訴自已盡量往好處想,只希望能撐過不舒服的期間。

彤彤1205
彤彤1205 2014-09-29 23:03:03 #4F
 

肩負經濟重擔,又要顧全家庭、小孩,每個都是媽媽超人,

看來我不孤單,辛苦的懷胎九月,各位準媽媽,一起加油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