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大的寶寶,送托嬰中心或保母家中好嗎?

各位媽咪好~

我明年一月預產期,等坐完月子後,還會在家中一個月才去上班。

有朋友大大提醒我,生第一胎沒經驗,所以出月子中心後一定要找保母幫忙下一個月,不然會從天堂掉到地獄...

但因為我媽&婆婆都無法幫我帶孩子,所以朋友們都提醒我要現在就找明年的到府保母,但我現在完全找不到,而才一個月大的寶寶送托嬰中心或保母家,我也不確定安不安全...

不曉得各位過來人媽咪有什麼建議嗎?

子祈的媽
子祈的媽 2014-10-27 15:55:40 #1F
 

這是你自己選擇要生的孩子,初期的吵鬧作息失常是必經,累嗎?當然累…而且是累到爆,前期沒人協助是考驗耐力和EQ,但這是每個人的養小孩必經之路,嘗試自己照顧,孩子跟你都可以得到更大的收穫。

當然因工作托育是不得以,可是自己在家陪初生孩子的時光更珍貴,怕那未知的一點點苦就要急著往外送,那往後的漫長路肯定更難承受。

Ni2
Ni2 2014-10-27 16:09:22 #2F
 

我不太懂,如果你做完月子一個月之後就要去上班,那你何必找到府保母呢?

到府保母不是要家裡有人在?

妳們家都沒大人在了,為何要請到府保母? 交給一般的保母家帶就好啦..

ONE PIECE
ONE PIECE 2014-10-27 16:12:21 #3F
 

可以的話,自己請一下育嬰假,政府有補助,前半年有6成的薪水

等寶寶大一些,可以送可靠的保母,或有信譽的托嬰中心

不過都要挑一下

避免踩到地雷

只是送托嬰中心,會常常感冒,但是小寶寶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可以再自行考慮考慮

(原作者於 2014-10-27 16:12:57 重新編輯過)

plute
plute 2014-10-27 16:29:29 #4F
 

我是產假完後孩子42天就送保母帶囉

在自己社區找個不錯的保母

晚上再帶回來...目前才帶半個月

我是覺得還不錯啦~~

這保母是我懷孕初期就開始找了

時間充裕我們也有較多的時間做比較

慢慢找個適合的保母帶孩子

 

 

 

 

 

小灰熊的媽
小灰熊的媽 2014-10-27 17:18:35 #5F
 

我還蠻贊成"從天堂掉到地獄"這句話,因為我第一個就是醬子,一樣也是沒有任何親戚長輩可以幫我帶,我自己想嘗試帶帶看,結果天天哭、兩個禮拜就受不了送保母了!

其實應該不少人是孩子一兩個月大就送保母,因為你晚上還會接回來,所以不用太有自責感,晚上還是會被折磨的(哈哈哈~初期啦)

就像大家說的,保母或托嬰中心,現在就要開始看、開始慎選,我不建議托嬰中心,因為有送過,孩子那麼小卻不斷生病,當然也有其他BB是好好的啦~

先恭喜你囉~給你參考喔~!

同星同心
同寶貝媽咪 2014-10-27 17:24:46 #6F
 

只是為了一個月的時間找保母或托嬰中心,會不會不好找啊??我個人覺得真的不需要,我也是上班媽媽,產假是做20天月子中心,其他時間就自己帶小孩,從天堂到地獄? 我覺得沒有那麼誇張啦!! 只是幾個動作一直重複,餵奶...拍打隔...換尿布...抱抱睡,再加上洗澡和洗衣服,(說真的~冬天小孩也不太需要每天洗!) 不過我跟家人一起住,所以有人可以說話,有人可以抱怨,偶爾也有人可以幫忙抱抱小孩,應該是比較輕鬆,我不知道媽咪的情況是怎麼樣? 如果只有一個人,可能真的會比較辛苦吧~ 

應該很多媽媽都是產假的第二個月自己帶寶寶

其實只要先想好每天你的早餐中餐吃什麼或者去哪裡買

只搞定寶寶應該是OK啦~

米米米拉
米米米拉 2014-10-27 18:15:10 #8F
 

地獄是必經過程…

等待一個時機
等待一個時機 2014-10-27 18:22:54 #9F
 

我整個產假56天~我就是自已帶小孩的~

純粹叫月子餐來吃而已  

我就是不想給長輩插手 所以我全部都自已來

我只能說很累~但是很耳根很清淨

 

我覺得要的話 你可以參考叫月子媽媽 

有人煮給你吃 可以教你怎麼帶小孩

這才是上上策

 

Anna yuan
Anna yuan 2014-10-29 15:44:38 #10F
 

我的列子跟妳是一樣的~

麻麻當妳決定要生小寶寶的同時,就應該會面臨到天堂與地域的差別,孩子是我們的甜蜜負擔.....

我的作法是56天產假有30天,在月子中心做月子,順便調養身體~~接下來的路可是長期控戰ㄛ^^

剩下的26天,有16天會自己帶~最後10天交給保母帶(準備當個職業婦女,心態一定要轉換)

建議給保母帶,離家近一點,你們接送也方便.......

麻咪:希望這些建議可以幫助到妳^^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