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兔兔
咪兔兔 2014-10-29 14:31:21 版主 2380

上禮拜做了產檢,那時是12w5d,做了些簡單的超音波檢查,醫生說,頸帶透明度正常,鼻骨正常,大、小腿也正常,這次的產檢,護士有提到唐氏症篩檢,說可以在下次的產檢做抽血檢查,想請問媽媽們,你們每個人都有做抽血檢查嗎?最慢什麼時候可以做檢查,因為我的超音波目前看來都正常,不是我捨不得花這個錢,是覺得~~既然目前也都正常,抽血的準確度也只是80%~90%,也是有人什麼都正常的情況下生下了唐氏症寶寶,而我,老實說,就算檢查出有些許的不正常,我也捨不得放棄這個寶寶啊!那是不是乾脆不要做抽血檢查了…其實我也好猶豫哦~~有關唐氏症檢查~_img_1

蕾貝卡姐姐
蕾貝卡姐姐 2014-10-29 14:44:55 #1F
 

有做抽血......而且要抽二次

報告才會比較準確

有做自然比較安心

 

呂薔薔
呂薔薔 2014-10-29 15:02:38 #2F
 

我印象當中是一定(必須)要檢查

照超音波不一定準唷...護士會建議 通常那個就是黃金週

因為篩檢報告出來有問題時 還要再做羊膜穿刺 羊膜穿刺等報告要一個月

萬一小朋友有問題需要引產又要時間 24週後就沒辦法處理了 牽扯法律問題

個人是強烈建議您做 雖然篩檢不一定準確 但如果生了一個特別的孩子 您能陪伴她多久呢?

一輩子嗎?當您老去時 社會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這樣特殊的孩子呢?

不是自私 更不是冷血 而是純粹替小孩不捨...歧視是一輩子的痛

 

(原作者於 2014-10-29 15:04:25 重新編輯過)

小徵媽咪
小徵媽咪 2014-10-29 15:06:17 #3F
 

唐氏症檢查還是要做喔!以免以後真的生下,到時大人小孩都辛苦

織織女
織織女 2014-10-29 16:59:59 #4F
 

還是要做檢查

健康寶寶單然很恭喜媽咪,但如果意外是個唐氏寶寶 

也必須讓你的另一半一起決定留或不留,因為生小孩不是一個人執著就有用

經濟是個重要考量

 

ALICE JEAN
ALICE JEAN 2014-10-29 19:39:50 #5F
 

經濟固然是因素但最重要的是你可能老到需要被照顧那誰照顧那個可憐的孩子呢?所以我都堅持羊膜穿刺我年紀還沒到。但不敢賭。唐寶寶可以學習簡單的自我照顧但是工作如果是疪護工廠

,我有聽過一個月只有一兩千自己還要負擔一些費用

他們沒辦法養自己。更別說煮飯什麼的。我是照顧過這樣的孩子過所以知道,而且比較嚴重的甚至不會表達哪邊不舒服跟孩子一樣。他只會說痛可是哪邊痛說不太出來。有的心臟甚至發育不是很好我顧的那個孩子最後則是洗腎了你看他們的父母真的很辛苦。那孩子也活的很累。

upm
umeko梅子 2014-10-30 09:14:44 #6F
 

我經濟沒有很好,

但還是直接做羊穿,

錢再賺就有,省吃儉用一點就有,

但是我賭不起生唐氏兒的風險。

很幸運的,我的寶寶正常^_^

妳可以去看看唐氏症的孩子的生活,

年紀小時還有父母可以照顧,

但孩子會大,父母會老,

妳要怎麼照顧他一輩子?

妳當然可以選擇不要做,

祝福妳的寶寶健康正常唷!

Oma麻
Oma麻 2014-10-30 09:43:18 #7F
 

建議還是做檢查吧

一輩子的事~

慧欣媽
吳美枝 2014-10-31 11:01:02 #8F
 

先前看到一則令人疼惜的新聞,蔡嫩嫩小妹妹幾個月大的時候,媽媽就發現她與其他寶寶有點不一樣:眉毛頭髮濃密、胎記很多、脊椎些微突等。這些不起眼的小細節,對第一次做媽媽的人來說,卻有莫名的恐懼,總怕是什麼異常的徵兆。

積極帶孩子檢查下,蔡嫩嫩7個月大時,確診為「黏多醣症第一型重度」。今年6月底進行移植手術,臍帶血絕佳吻合度及凍存品質,讓嫩嫩術後仍完全沒有出現排斥現象且迅速復原,兩大觀察指標:全血球數以及酵素均穩步回升,嫩嫩也在10月7號提早歡慶重生後的2歲生日!

嫩嫩媽說,「嫩嫩確診為黏多醣寶寶是我這輩子最難過的時候,眼淚幾乎是馬上掉下來。」但是也還好疑心病夠重,能及時把握黏多醣寶寶治療關鍵的黃金2歲!從確診到移植成功,這段過程真的很需要「媽媽的魄力」,嫩嫩媽說,「一路走來,我最大的心願就是讓嫩嫩可以過最接近一般人的生活!」嫩嫩全家人非常感謝的好醫師:台大醫院小兒血液腫瘤科周獻堂醫師,以及照顧她的醫護人員們,不僅開心為嫩嫩慶生,也在臉書上為嫩嫩加油。


~當了媽以後,女人就自然會生出「媽媽的魄力」啊!那是女性的驕傲~

哞哞公主
哞哞公主 2014-10-31 13:55:04 #9F
 

也是有人什麼都正常的情況下生下了唐氏症寶寶,而我,老實說,就算檢查出有些許的不正常,我也捨不得放棄這個寶寶啊!

如果版媽真的是這樣想妳就可以別做,因為我同事也是沒做,因為她認為只有八成還是會有漏網之魚那就省下來別多花錢,我的預產期小她一個月,但我選擇做檢驗,我的想法是,如果我真的抽驗了卻還是生下了唐寶寶那就是我的命中注定要承擔,如果是高危險我會選擇確認後拿掉。

Q0Q
Q0Q 2014-10-31 19:16:39 #10F
 

之前新聞醫生有說1/600以上的都可以不用做羊穿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