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是妊娠糖尿病了好傷心,有人跟我一樣的嗎?該怎麼吃呢

LOVEERIC
LOVEERIC 2014-11-22 20:27:26 版主 5593

我是第二胎了,在生完第一胎之後有去作健檢那時也是飯後血糖徧高162,然後懷這胎在24周時作了50公克耐糖測試一小時後是182很高,所以28周時去昨天作了第2次100公克的耐糖測試,空腹血糖值是56,100公克後一小時210,二小時192,醫生確診告訴我我是妊娠糖尿病患,我在作第一次及第二次相隔四週中間很控制飲食,幾乎只有一週一次吃個五口蛋糕,進量都自已作飯,早餐從原本喜愛的西式麵包蛋餅,改成吃肉或魚及糙米飯,現在飯也都吃糙米,青菜吃很多青菜都只加薑汁醬油一點點,肉及魚都用很清淡方式如清蒸偶兒用煎魚但不放油,喝就喝有機的無糖豆漿及低脂牛奶加現沖咖啡(咖啡戒不掉,醫生說一天一杯是可的)

以前的我每天一定得吃甜點,懷孕後更是愛甜食,但我算節制,蛋糕通常只吃一半,紅豆湯都自已煮加黑糖也不放多,不過我水果以前吃得很多,現在改為每天只吃芭樂半個,大蕃茄一個,但這一個月下來控制飲食,血糖仍然那麼高,害我好傷心,醫生也說我有在認真控制,因為我體重到現在七個月只增加了1.3公斤,寶寶在這個月有瘦一點點,原正常體重的落後一週,所以....哎....我真的好失意,控制成這樣,寶寶都瘦了,我自已也不胖為何還血糖那麼高,請問有跟我相同經驗的糖媽咪,您們都怎麼吃呢?都生下健康寶寶嗎?生完之後有回復血糖嗎?

還有想請教,黑芝麻粉可以吃嗎?想要加在我的無糖豆漿或低脂鮮奶裡補充鈣質

我家的牛寶寶
我家的牛寶寶 2014-11-22 22:55:31 #1F
 

懷第二胎時,我也跟媽咪一樣確定是妊娠糖尿病,後來遵照醫師及營養師的指導好好的控制,

現在已經有可愛又健康的二寶了.

雖然偶爾血糖還是會不穩定,但這應該跟自己的飲食有關.

所以,版媽請不要緊張 放開心點,好好的聽從醫師的指導.

相信,你一定也可以順利生下健康的寶寶.

加油 ^_^

菱的小魚媽咪
菱的小魚媽咪 2014-11-23 12:12:22 #2F
 

我第一胎時就測出是妊娠糖尿,被轉去看新陳代謝科,很討厭當時的醫生口氣,告訴你血糖不控制好,你是打算打胰島素嗎?又去找營養的衛教師上課,憑著我不想踏入新陳代謝科碰那位醫生的˙心態。

我很努力控制營養跟糖份的攝取,正餐時,米飯就減量,糖分高的食物,少吃,

水果也不可以視無忌憚一直吃,減量。我還是吃得很開心啊!畢竟含糖樣過高的食物,本來就不是太好!

當時,我只胖八公斤,有沒有恢復血糖我不知道?

但是,從那時候起就會控制自己的飲食狀況,畢竟我有家族遺傳的糖尿病。

我的孩子生下來瘦瘦的,可是很健康,很少生病,生病也都很快康復,或是不舒服個一天就精神恢復,不過母乳餵了八個半月。

 

wei-yun
wei-yun 2015-07-27 06:56:45 #3F
 

老大的時候

我28週才測出來

從32週才開始打胰島素

遇到了就要面對,阿不然受苦的是自己

現在是第6週就開始打

性情中人
不想再生了 2015-07-27 12:36:16 #4F
 

高齡第一胎就是妊娠糖尿病

醫生口氣很恐嚇

但我知道那個是好意, 因為真的很危險

我很乖的去找長庚的營養師

教我要怎樣控制

我真的乖到每餐到用量的

不敢多吃一口

還瘦了三公斤

比我產前還瘦

當然 因為我產前就過胖了

醫生還說很好阿

現在孕婦都太胖了

孩子出生 3100

一切正常

頭好壯壯

 

 

美玉
美玉 2015-09-12 23:16:05 #5F
 

請問打針在床邊打沒關係吧,因打了會暈

幸福family
莓莓寶 2015-09-15 15:39:49 #6F
 

我也想知道,

最近得知50g測驗沒過

等著第二次檢測

老實說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吃了

因為50g前

我晚上中期後就晚上不吃白飯

早餐是厚片三明治蛋餅加牛奶偶爾一天喝個奶茶

午餐自己帶便當

飯也吃大概半碗多一點

早午兩餐會加吃水果

多是櫻桃奇異果香蕉蘋果之類的

不知道我還能怎麼吃

因為糖份及澱粉跟第一胎比起來減少超多

但第一胎沒事

沒想到第二胎居然沒過

現在又要擔心到檢驗報告出來

很煩心

Ringlu~
Ringlu~ 2015-09-15 17:32:14 #7F
 

第一胎也是血糖過高,後來每天只吃一個女生拳頭量的飯(午晚餐,早餐還是吃鮪魚吐司),水果也不能多吃,每天也差不多是一個拳頭,另外也不能喝含糖飲料(偶爾偷喝1.2口啦@@)

可是因為澱粉很少,超級容易餓,所以午.晚餐都是吃自助餐,盤子都是滿滿的青菜,這樣才會飽,因為肉也不能狂吃

如果偶爾聚餐啥的,隔天飯量會減半,老公如果吃好吃的,也會偷吃個1.2口解解饞,那段日子想起來都覺得難熬……

(原作者於 2015-09-15 17:35:4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5-09-15 17:36:52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