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的醫師很重要(文有出血故事,害怕慎入)

Rulian
Rulian 2016-03-28 23:40:15 版主 1157

一開始發現懷孕,就查詢很多醫院,最後選定新竹台大。

在懷孕前就知道自己有巧克力囊腫,又有子宮肌瘤,本身就不易受孕,沒想到和老公努力3個月後,就如願懷上小猴子。

懷孕後,我調整工作型態,儘量不要操勞,坐辦公室,但在7週時,就有一次咖啡色分泌物的出血狀況,凌晨到新竹台大急診,恰好那天要初次產檢,急診醫師叫我白天一樣回診我的產檢醫師,寶寶也在那週有心跳了。

白天回診,醫生開了小白球,三餐,吃五天,要我多休息,我也請假一週休息。直到上週一(3/21)恢復上班,每天也是注意生活起居,減少勞累。

誰知3/25下班前上廁所,竟看到紅色血絲,我嚇壞了,馬上跟主管請假,老公也是馬上從公司回來陪我掛急診。

這次的急診經驗真是快把我嚇死了。

我緊張的到了急診室,檢傷的是位男護理師,有點感覺他不怎麼清楚鮮紅色出血的緊急,電話那頭的急診醫師回答10分鐘上2樓門診等候,我沒有輪椅坐,由護佐非常匆忙的帶往2樓。

到了診間,照超音波,孩子還在,心跳正常,醫師說開小白球回去躺床吧!我問:「不是有針可以打嗎?」她回:「我們急診不能開塞劑跟針劑」 我有點一頭霧水,出診間跟老公說:「還是去一下私人婦產科打針好了。」

此時急診醫師出來說:「我請他們推輪椅上來接妳,妳坐一下。」

10分鐘過去,醫師又出來說:「他們說樓下很忙,妳慢慢走下去好了。」

終於回到急診,我坐著等老公批價領藥,同排椅子有兩個護佐討論麵包幾點折價......熬過漫長等候,就要驅車去私人婦產科,我一坐上車,像月經血流出陰道的感覺馬上滾出來,我驚喊,不行,流很多血!兩人驚嚇著,看到門口有輪椅,火速坐上,回急診室……

檢傷另一個應該做媽媽的護理師,馬上安撫我情緒,然後call回急診醫師,急診醫師從門口ㄧ進來,就借了急診室的超音波儀器,小孩還在,心跳正常,急診醫師說:「還在,這種狀況還是只能回家躺床。」

我:「可是我已經開始流鮮血,沒其他方法嗎?」

醫師:「他現在週數那麼小(9w5d),我們真的無法幫忙做什麼,就算強安也不一定安得住。」

我:「所以我只能放任他血一直流?」

醫師:「嗯……這種脅迫性流產,其實很快都可以懷孕啦!」

我:「沒辦法先幫我打針嗎?」

醫師:「我們醫院沒有針劑,不然我幫你問妳的產檢醫師意見。」

她去打電話。

醫師:「妳的產檢醫師也認為吃的跟打針效果差不多,如果你們還不放心,就去私人婦產科打針吧。」

我已經沒有話了,心中只有覺得我的寶寶要離開我了。

因為血量很大,一直有陰道滾血出來的感覺,我出門沒有用護墊,急診醫師就說了句:「不然妳在留觀休息一下再走。」

因為我擔心移動會流更多血,於是接受建議躺了一下,當時大概晚上八點,急診醫師就離開急診室了,我躺到8:40,跟老公說:「我想離開這個地方。」

這時候,我的發熱褲跟外褲都已經濕了,本來打算去私人婦產科打針,也因為血一直流實在無法在代診區等待,我進到婦產科借廁所,馬上被自己血濕的褲子嚇壞,同時也心灰意冷,馬上就跟老公說:「我們回家吧!」

回家馬上去沖洗,大腿間滿滿血漬,老公安慰我,血不多,剛剛寶寶還活力充沛的跳著,妳是媽媽不可以先放棄,我馬上請老公拿2顆小白球塞進去,然後再吃一顆,馬上去躺平,老公一直忙進忙出,幫我補溫開水,給我打氣,說明天一早我們就去婦產科再看看,寶寶一定會很好......

隔天早上,出血明顯少了,我安心一半,然後馬上到婦產科,醫師ㄧ聽昨天出血,馬上先說等等打針,然後照超音波,說:「心跳正常,這大多都安得住,不要太擔心,多休息。」

呼,馬上又安心一半,昨天的急診醫師彷彿已經宣判死刑的說法,跟婦產科醫師的安心感,真的覺得落差好大。

結論,千萬不要讓醫師嚇壞自己,找個安心的好醫師很重要!

wei-yun
wei-yun 2016-03-29 01:50:10 #1F
 

急診醫生說的也沒錯,不到12週,除了躺著和吃黃體素,真的對於流血也沒其他的方式處理

既然你的醫生說沒事,你就可以安心安胎了

Rulian
Rulian 2016-03-29 06:48:26 #2F
 

謝謝Wei-tun

我當然知道急診醫師說的沒錯,我也知道如果寶寶有問題,用盡方法他也不會牢牢黏在我的子宮裡。

不過,我覺得做醫師應該要有同理心,在病人驚慌失措時先給予安定,也許他可以跟我說:「脅迫性流產又5成的機率是可以安得住,妳要先放鬆冷靜。」而不是「脅迫性流產,5成會流掉。」

再者,我以為他應該會告訴我們,若持續大量流血,應該要多久後回到醫院,即使流掉,也要確定有沒有流乾淨,或有其他狀況吧?

病人沒有醫療專業,醫師的每一句話都牽動我們的神經。

肥鴻
肥鴻 2018-04-09 22:51:16 #3F
 

您好,想請問您是選擇新竹那間醫院呢?我們目前在安胎中,想找會照顧不安的孕婦的醫生,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