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腺症懷孕十四週…請各位媽媽幫幫我

陳沛潔
陳沛潔 2016-08-11 18:39:18 版主 19K

因為我本身有子宮肌腺症六公分

現在懷孕十四週

從十二週開始肚子就一直不停的收縮變硬

已經都沒工作一直躺還是硬

醫生說他沒有辦法

診所開了很多安胎藥也壓不太住

還兩種安胎藥混著吃加打安胎針也是一樣…

到大醫院檢查 說是肌腺症引起的子宮收縮

除了一直打針吃安胎藥盡量保住也沒有其他辦法…

能不能請有經驗的媽媽幫幫我…

安琪啦
安琪啦 2016-08-11 22:15:51 #1F
 

我也是肌腺症4公分,目前懷孕8週,4週開始連續出血,服用西醫開的黃體素一段時間止血,子宮還是悶脹不舒服一直持續到中醫治療後,目前身體狀況很好,有特別問過中醫,說法是懷孕後,肌腺部分不會擴大,我吃了快一年中藥調身體後才懷孕,你可以試試尋求中醫幫助,希望能改善。

idiot
idiot 2016-08-12 15:59:59 #2F
 

這次一懷孕醫生就說我有肌腺症(前次懷孕沒聽醫生說過),外加我又是高齡產婦(四十好幾)

以下僅為個人經歷(目前六個多月了,懷孕後超音波顯示肌腺症七八公分,不知之前幾公分,醫生認為肌腺症不會影響胎兒,所以產檢時根本不討論它)

大約十二周之前就會不時肚子變硬,尤其是睡前躺平時,或一些壓力下(記得去羊膜穿刺時整個肚子就緊縮鼓起來,護士還以為我太緊張了)後來發現摸摸肚子會讓他變軟或是轉換臥姿(平躺反而更嚴重),宮縮藥是非常少吃(頂多睡前吃),大約二十周之後情況就比較減緩,至少我在做高層次超音波時沒再自行宮縮,另外發覺情緒也可能會影響宮縮,前幾天心情不好,久違的宮縮頻率又變多

因我第一胎是無產兆過預產期的且這次子宮頸長度也ok,所以是不擔心太早產,但因之前宮縮頻繁食慾很差,胎兒也偏小(標準範圍邊緣),但羊膜穿刺,羊水晶片,高層次超音波都檢測ok,所以就盡量不擔心,放輕鬆,努力吃

建議妳多放鬆心情,聽音樂,看喜歡的書或影片,尋找最舒服的臥姿(不一定非要平躺),找出最想吃的食物,保持開心的心情(像是我之前吃不下東西但我愛看美食網誌,吃不了美食但有看到也開心)

陳沛潔
陳沛潔 2016-08-13 20:07:31 #3F
 

醫生懷孕前也說肌腺症不影響

但是現在三個多月了 肌腺症一直引起宮縮

我平躺真的也很容易宮縮

小診所大醫院都看了

都說沒辦法 只能兩三小時吃安胎藥壓制或打針

現在尋求中醫治療…

連大醫院也沒把握留的住?只說盡量…

安琪啦
安琪啦 2016-08-13 21:22:14 #4F
 

尋求醫療外,可以時常和寶寶說說話,想些美好愉快的事物,心情好也會改善身體狀況,我是用以上的方法讓自己改善身體不適的狀況,加油嘍!

書羽媽媽
書羽媽媽 2016-08-14 01:00:04 #5F
 

我是3-4年前才診斷出自己有子宮肌腺炎,我有兩個可愛的公主分別9歲和7歲,都是早產兒29w+和33w+,也都是十幾週開始晚上會不明原因無痛收縮,看妳這篇文才發現原來這是有關聯的。即便都是早產兒如今也都是健康活潑,尤其老二更是聰明外露。

建議妳生產醫院挑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院,我當時大台北地區好像只有4間,現在超多間的,做好最萬全的準備,心情放輕鬆,越緊張越收縮呀!

9年前第一胎還沒經驗,連這狀況是收縮都不知道還覺得很有趣哩!所以第一胎完全沒有吃任何安胎藥,當時的工作很辛苦幾乎都忙到11點後才回家,晚上躺下時就開始收縮,接近27週開始收縮會疼痛,才覺得不對勁跟醫師討論,但去診所時醫師診斷起來都沒問題,胎兒 子宮位置都正常,就沒開任何安胎藥給我。

沒想到回診後2-3天,在29w就開始7min1次的規律性陣痛,我實在無法相信才29w會有產兆,但實在太痛,鎮靜的打電話給在醫院工作的朋友,剛好她正跟當醫生的朋友吃飯,這位醫師朋友一聽馬上建議我直衝台大醫院產房,我還大神經的慢慢摸,想說我又沒去台大醫院看過誰要幫我生.....

到醫院已經開2指了,馬上打安胎針後,到晚上仍持續開到4指,住院醫師認為安不住,主治醫師則是認為胎兒太小,起碼要安3天打完肺部成熟針才安全,所以加重藥劑再持續安2天。後來出生體重1364g,但因為有打足夠的肺部成熟針孩子不需要戴呼吸器亦無併發症,住院5週後2,200g健康出院。

老二因有姐姐的經驗,改至醫院產檢,一有收縮狀況馬上衝急診,為了要醫師開安胎藥給我。除了上廁所吃飯,我幾乎都躺著,但撐到33w,還是提早有產兆---破水,這次醫師一樣希望至少能安3天,但是才安不到6小時,警覺的護士小姐發現,這羊水不對勁,顏色混濁且PH值不正常,主治醫師判斷胎兒已不知明原因產生胎便,不能再安了,準備生產,出生後才發現胎兒的臍帶打結,醫師驚呼還好沒再撐下去,再撐下去隨時有失去胎兒的風險,也許如此導致養分時有時無,促使器官提早成熟產生胎便,出生體重1796g ,很幸運的肺部已自行發展成熟無併發症,住院3週2,100g出院。老二如果沒臍帶打結也許可以安更久也未知。

瑪莎姬
瑪莎姬 2016-08-14 10:44:43 #6F
 

我當初也是子宮肌腺症6公分的患者

我生了2胎

不過都在34周加5天及6天早產

還好孩子都算健康

我在懷孕12周時就開始宮縮

除了上廁所外

其他時間都臥床

而且只能側躺(主躺左側)

第一胎先吃安胎藥

安胎藥壓不住時換打點滴

一直打到生為止

第二胎中西合併

除了臥床是基本款外

一天喝4次中藥每次喝2種(每個禮拜去看中醫一次,按照不同情況更換中藥內容)

外加一天6次西醫的安胎藥

也是吃到生

臥床期間還是宮縮不斷

而且每次宮縮都硬梆梆

硬到感覺像是要撐破肚皮一樣

還有超嚴重的心悸,暈眩

只能跟肚子裡的孩子喊話

加油撐下去

家人也給我支持的力量

希望我的經驗能給你一點幫助

加油

撐下去

 

 

 

 

 

 

 

 

 

 

 

 

 

 

 

 

達利亞
達利亞 2016-08-14 18:49:15 #7F
 

我也有子宮肌腺症,現在在做IVF等待植入中

請問可以吃什麼幫助植入後著床呢?

陳沛潔
陳沛潔 2016-08-14 21:25:16 #8F
 

我是看中醫調理突然懷孕的喔!

本來想調理肌腺症月經來肚子痛到炸 量多到嚇人

結果意外調理到懷孕?

安琪啦
安琪啦 2016-08-14 22:04:02 #9F
 

原本也是吃中藥要調肌腺症月經來肚子疼痛難耐 ,因為還有多囊性卵巢的問題,受孕較不易,多次看著驗孕棒失望落淚,調理後成功受孕。

HuangChing
HuangChing 2016-08-17 03:36:08 #10F
 

我也有腺肌,目前懷孕37週了喔!初期也是一直安胎臥床,我也是努力躺到7個多月情況才好轉,媽咪要加油喔!多多跟肚子裡面得寶貝說話,叫他要抓緊^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