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羽
朱小羽 2016-08-18 22:42:07 版主 6456

二寶出生40天了!?

也結束了我的月子…

回頭看當初剛生產完的我,卸貨的肚子似乎沒有變小,只是變得又扁又垂,像是被拿走了填充棉花後,縫縫補補的破布偶一樣。

一路以來和我並肩作戰的身體,在生完孩子後幾乎像廢了一樣。?

從住院待產到孩子出生,一直壓抑著各種不安、期待、擔心和害怕。

其實它們始終都和喜悅、幸福這些美好的情緒一同存在。

再不怕痛的孕婦,也會擔心孩子是否能平安出生;而也只有肚子裡住著孩子的媽媽,一人親身經歷攸關生死的歷程。

這段日子裡,除了謝謝家人的照顧外,還有我的月子媽媽

人家常說,找到好的月子媽媽上天堂,不好的就……

說到我的月子媽媽,印象中,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她是有親和力、很好溝通的人,她讓我感覺個性隨和,問她的問題也回答的很詳細,感覺對幫人坐月子相當熱心,從事坐月子服務已有四年多的經驗,服務過50多個家庭。好學的她除了有基本的到府坐月子結業證書及保母人員證照外,還有取得小兒及兒童心肺復甦術(CPR)訓練的合格證書和接受過國際嬰幼兒按摩等的訓練,是資深的坐月子保母。

由於月子媽媽過去的工作是幼教老師,所以對於大寶情緒上異常的表現,觀察非常敏銳…

當時剛從醫院回來時,大寶會很想我陪陪他,但極需休息的我,真的沒有多餘的體力,而月子媽媽就會撥空幫我陪陪大寶,陪他讀繪本,實在是非常感謝她~

這次的母乳,我早已下定決心要採取全親餵,完全不擠奶的方式,目標就是供需平衡。

殊不知,由於剖腹產以及我一直沒有排氣的緣故,一直沒有奶,加上嬰兒室護理師給我非常大的壓力,在醫院第三天我就被逼急,哭了,這個時候,媽媽是否感到舒適,以及旁人的鼓勵就非常重要。

月子媽媽還撥空到醫院來看看我,讓我安心許多…

由於月子媽媽本身親餵母乳也有1年,所以對於協助哺餵母乳姿勢與教導乳房護理非常有經驗,乳房按摩技巧很好,完全不會痛,所以出院後的第三天乳腺通了,單次母乳量最多就有100ml了!!

且月子媽媽在幫我喬餵奶姿勢時,將好多枕頭墊在腰背手的四周,讓我舒適又放鬆。

當寶寶哭鬧難哄時,月子媽媽就會來幫忙哄,一邊跟我聊天,我就會將一些照顧上的不安及問題跟她聊聊~~原來月子媽媽連心理諮商也得做…?

月子期間,有2次寶寶需回醫院測黃疸及滿月的回診,都是月子媽媽陪我一起的,有她在,真好!?

而飲食方面,唯一的要求就是我體質燥熱,不能吃太多補的。

所以很多中藥,或是麻油口味的東西都是愈少愈好。

月子媽媽就完全能因應我的體質做調整,她做餐時很用心,不但挑選適合月子吃的食材,不怕麻煩的在每道菜中配上各種配菜,讓我營養均衡。

每天早餐午餐晚餐加甜湯水果,讓我月子期間「吃」得好忙碌,但又不燥不油,口味清淡合宜,產後整個恢復得超快,體力也好~

休假(周日)前一天,會將每天要煮的養肝茶和青菜類會洗好分裝好,還會再多煮兩鍋燉湯,方便月子爸爸(我老公)幫我加熱,不用另外傷腦筋…而且即使週日休息,月子媽媽也會以簡訊噓寒問暖,關心寶寶的情況…

非常感謝月子媽媽用她的專業,照顧我;完全無法想像當初生大寶時,我的那段月子期間(訂月子餐,自己顧小孩)是如何的黑暗渡過,我想除了我之外,最有感的應該是我老公吧~

接下來的日子,我好擔心沒有月子媽媽在?…

但我會盡力去維持寶寶的作息…

真慶幸我找對了月子媽媽…

承漢的媽
承漢的媽 2016-08-19 23:02:06 #1F
 

朱小姐妳好:

請問一下你是否住在台北..因為我明年二月也要生產了.想找月子媽媽...不知是可以介紹你的月子媽媽給我.看她好像照顧好照顧的很好.

琪婷的媽
琪婷的媽 2016-09-07 09:51:01 #2F
 

媽媽你好~~

不知是否可以介紹給我您的月子媽媽聯絡方式??和請教不知她的收費??

[email protected]

謝謝

cocolovetea
cocolovetea 2017-02-11 20:39:52 #3F
 

您好,請問您的坐月子媽媽是在哪裡找的?可否提供她的聯絡方式?

我的mail是[email protected],謝謝!

雞米花媽
雞米花媽 2017-02-11 22:12:09 #4F
 

媽咪你好:我也想知道月子媽媽的相關訊息

[email protected]

謝謝妳

Conn
Conn 2017-04-10 17:27:04 #5F
 

您好,想請問您的月子媽媽的聯絡方式,謝謝

方便的話請email給我:[email protected]

於2017-04-10 17:28:33 重新編輯過
ChenAnnie
ChenAnnie 2017-04-11 14:57:14 #6F
 

我也想知道

YumiBB
YumiBB 2017-04-23 20:32:21 #7F
 

請問版主是請哪一縣市的月子媽媽?

Anne & Eva
Anne & Eva 2017-04-24 00:49:45 #8F
 

我也想知道,請問是否方便讓我知道月子媽媽的資訊。
我在新北市。
[email protected]

100分開心
littleshiba 2017-04-24 09:52:00 #9F
 

版主能分享在哪一個縣市嗎?謝謝:)

2017-07-17 09:05:49 #10F
 

妳好,想詢問您的月子媽媽資訊 [email protected] ,謝謝您~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