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小灰熊的媽
小灰熊的媽 2016-09-20 13:17:03 版主 1364

請問一下大家,我大寶是請媬姆帶、晚上帶回,第二胎我準備住月子中心,可以接受大寶晚上來跟我睡(但老公仍睡家裡),但是早上必須仍去保母家,可是這樣就有大寶接送的問題,會變成老公跑來跑去,我們也沒有任何親友可以協助,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做的呢?是要大寶周末再跟我見面嗎?

小仙女麻麻
小仙女麻麻 2016-09-20 13:37:19 #1F
 

我找的是可以帶大寶一同入住的坐月子中心耶

所以我坐月子期間

大寶都跟我住在月子中心

最主要是我也不希望讓大寶有媽媽被弟弟或妹妹搶走的感覺

這樣也可以避免老公東奔西跑的麻煩

wei-yun
wei-yun 2016-09-20 14:20:47 #2F
 

我第二胎是請月子保母在家裡做月子,因為

1.我希望大寶能常和妹妹接觸,但是又怕大寶身上的病菌傳染到其他寶寶(院內感染)

2.我不希望晚上爸爸不在,畢竟很多事情需要爸爸來處裡幫忙,除非大寶12歲以上,不然只是累死媽媽

 

小姿姿媽咪
小姿姿媽咪 2016-09-20 19:48:53 #3F
 

我之前是找板橋那間媽咪寶貝月子中心,他們家是可以帶大寶一起入住,雖然大寶和小寶不能同時在房間內,但是我每次到哺乳室餵奶時候,他們家護士只要有時間,都會幫我照顧一下大寶,我坐月子期間可以照顧到兩個小孩我也會比較安心,而且晚上小寶也可以放在嬰兒室,所以休息方面還是挺充足的!建議你可以再評估看看,畢竟老公要上班又要接送小孩,實在是有點忙不過來!

(原作者於 2016-09-20 19:49:40 重新編輯過)

TOMMY 媽媽
TOMMY 媽媽 2016-09-21 10:18:38 #4F
 

為什麼大寶接來月子中心,然後你老公住在家裡?

要是我就不會讓我老公這樣好過

因為不是很確定你家狀況,希望不要令你太過困擾

既然妳老公可以接大寶來月子中心

為何他不能就睡在月子中心?

若他不睡在月子中心,不就隔天早上還要再去月子中心將大寶接走~

重點就是因為妳老公不住在月子中心才會變成要接來接去

如果老公不能住月子中心,為何大寶可以住?

既然這樣麻煩不如就媽媽回家坐月子就好

訂好月子餐,其實我也是生第2胎,覺得地2胎坐月子比較輕鬆簡單沒壓力

因為已經有過一胎的育兒經驗

反而月子期間會容易因為看不到大寶而情緒低落~

況且你大寶白天都在保母家,晚上也是睡覺而已

不會佔住太多時間,應該在家坐月子就好吧!

個人意見而已

 

xenaxena
xenaxena 2016-09-21 12:38:05 #5F
 

TOMMY 媽媽+1

先生睡家裡是哪招啊?大寶是隔壁老張的孩子嗎?

我現在就在月子中心暫時過著爽歪歪的生活 以後就知道了

先生白天上班順道送大寶去幼兒園、晚上下班接大寶回月子中心睡覺,

大寶二寶不能同室,所以我都是等護士通知再去哺乳室餵奶,

這樣的好處是我能獲得充分休息,假日就請先生帶大寶出去放風,

也不過短短一個月而已,當人爸爸只是接送孩子一個月,不委屈吧?

小灰熊的媽
小灰熊的媽 2016-09-21 16:37:41 #6F
 

TOMMY 媽媽+1 先生睡家裡是哪招啊?大寶是隔壁老張的孩子嗎? 我現在就在月子中心暫時過著爽歪歪的生活 以後就知道了, 先生白天上班順道送大寶去幼兒園、晚上下班接大寶回月子中心睡覺, 大寶二寶不能同室,所以我都是等護士通知再去哺乳室餵奶, 這樣的好處是我能獲得充分休息,假日就請先生帶大寶出去放風, 也不過短短一個月而已,當人爸爸只是接送孩子一個月,不委屈吧?

xenaxena發表於2016-09-21 12:38:05

哈哈哈~我老公真的姓張!關於月子中心與大寶_6F_img_1

其實不是他不想來,是我不希望他來,大寶來一定是跟我同床,哪有他的位子?

而且我也有很自私的想,乾脆都不要來,讓老娘自己好好睡&半夜追奶(醬子也不會吵到他們)

只是怕爸爸下班顧大寶很累,大寶看不見娘會歡

我生第一胎時,我老公就是家中、月子中心穿梭,又要接待硬要來的親友,第三天就感冒了= =

xenaxena
xenaxena 2016-09-21 17:17:19 #7F
 

其實要看大寶的個性耶,我家大寶是人來瘋,

睜開眼睛就開始搗蛋作亂、鬧到電池用光睡著為止,

況且要把小小孩關在月子中心實在太困難,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把他架開才行。

月子中心隔壁房的媽媽也有同樣困擾,

大寶可能五點就回來了、但先生七點才到,

若二寶在這兩個小時內餓了想喝奶,就只能請護士瓶餵,

(我住的月子中心是禁止大寶二寶共處一室)

不然以制度來說根本沒辦法一次顧兩個阿.....

 

我個人是情可讓先生辛苦一個月,

也不要明明花了錢住月子中心、還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

順便讓先生感受顧小孩的辛苦  不要覺得小孩吸空氣就會長大

若要這麼辛苦同時顧大寶,我去公園坐月子就好了啊 XD

停權
小盧魚 (帳號停權) 2016-12-08 10:33:35 #8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原本我也是要住月子中心

但考慮大寶的感受和老公的方便而選擇訂月子餐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