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永久的家--寬闊人間-珍藏朱銘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09-11-16 13:04:37 版主 76

打造一個永久的家--寬闊人間-珍藏朱銘 贊助八八受災鄉親重建家園

緣起:今年8月8號,莫拉克風災重創南台灣,朱銘大師感嘆美好山林受此毀傷, 更不忍見受災鄉親流離失所,慨捐六十四件,囊括《鄉土》、《太極》與 《人間》三大系列經典作品予慈濟基金會,期待愛心人士共襄盛舉,替鄉 親圓一個「擁有永久安全的家」的夢。 所有作品將舉辦展覽與義賣。

時間: 2009年 11/20 -- 11/22 10:00~18:00

地點: 台北新光美術館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12樓)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09-11-22 08:28:10 #1F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國際雕塑藝術大師朱銘感嘆美好山林受毀傷,更不忍鄉親流離失所,決定捐出三大系列「鄉土」、「人間」、「太極」共六十四件藝術作品,提供慈濟基金會義賣,幫助受災鄉親來重建家園。得知訊息的鴻海集團率先認購「人間」系列,郭台銘總裁夫人曾馨瑩親自向朱銘致意。所有六十四件作品,11月20日至22日於新光美術館舉辦展覽與義賣。

響應慈濟災區重建 朱銘捐64件作品

朱銘大師將創作的過程,視為一種修行,用雕刻刀鑿出藝術美的同時,也鑿出了深層的人性關懷。在九二一地震發生後,朱銘大師曾捐贈一百一十六件的作品義賣,所得全捐慈濟希望工程學校重建。

此次八八水災,朱銘大師慨捐六十四件,囊括「鄉土」、「太極」與「人間」三大系列經典作品予慈濟基金會,期待愛心人士共襄盛舉,替鄉親圓一個「擁有永久安全的家」的夢。

11月18日的捐贈記者會上,朱銘大師謙虛地表示,看到八八水災社會上有很多人出錢出力,也感受到慈濟投入救災用心;他個人沒錢也沒力,只有雕刻作品,希望能藉此達到拋磚引玉目的 。

鴻海集團認購22件「人間」作品

此消息一出,鴻海集團率先認購所有「人間」系列作品二十二件,集團郭董事長夫人曾馨瑩女士感謝朱銘大師與慈濟的善心。鴻海集團除認養作品外,並與慈濟合力接下災後重建的第一棒,在高雄縣杉林鄉展開重建行動,期許台灣走出惡水災禍,讓山林休養生息,打造「綠色、節能、環保、永續」的國際級模範社區。

慈濟基金會發言人何日生,致詞感謝朱銘大師與郭台銘董事長能發揮長情大愛 。何發言人指出慈濟自八八水災發生後,動員十幾萬志工投入救災至今,愛心從不間斷;11月15日慈濟大愛園區已經動土興建,並感謝郭董事長關心災民就學就業等問題。

所有義賣展覽品,從11月20日到22日為期三天,將在台北的新光美術館展出(敦化南路),期待有更多的民眾一起攜手,為受災鄉親打造一個永久安全的家。

(報導:葛傳富 2009/11/18)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