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

趴趴走小編
趴趴走小編 2014-08-06 10:28:16 版主 2422

輯/武美齡 資料來源/商周出版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你家的小旅行是即將出發?或是已經玩回來了呢?以下精選八條全台各地各具特色的親子小旅行路線,讓所有喜歡親子共遊,一同創造美好的回憶吧!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

 

【路線一】

八里環保生態遊

甲蟲大軍出沒,垃圾場變花園

 

到垃圾場賞花、健行、觀察生態,一般人鐵定覺得是瘋了,不過「八里垃圾掩埋場」景色之美,的確讓人驚豔,一旁的焚化廠還是國際知名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所設計;此外附近的挖仔尾還可觀察濕地生態;有農場可和兔子、羊、天竺鼠、火雞等動物同樂。到八里不去左岸,可以玩得很不一樣。

 

★特色

‧玻璃花坊 偶像劇拍攝地

‧環保小屋 免費住宿體驗

‧山中農場 看動物玩陶土

‧風味美食 豬腳酥脆 鬆餅甜度適中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2

 

【路線二】

苗栗 來工藝園區砌磚屋、 蓋房子

手作DIY,看多樣生態展示館

 

夏天是苗栗公館一年之中色彩最繽紛的季節,有黃豔豔的阿勃勒,也有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除了夏花演繹的季節美景外,公館還有許多可以為親子時光增添快樂回憶的好去處,在玩DIY、親近生態中,認識苗栗、愛上藝術、拉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

 

★特色

‧荷花田 迷你生態教室

‧邊玩邊學 其樂陶陶

‧動手砌磚屋 體驗蓋房樂趣

‧展館造型特別 生態豐富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3

 

【路線三】

台中樂玩兒童藝術館

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

 

什麼地方小朋友可以樂在其中,盡興玩個痛快,父母也能從中偷空找到休息的地方,台中大里的「兒童藝術館」就有這樣優點,不但空間像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還有塗鴉、音樂、扮家家酒、體適能挑戰等互動設施,可說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

 

★特色

‧斜角巷 樂玩扮家家酒

‧動感設施 攀爬網考驗征戰勇氣

‧繁花盛開 邂逅驚喜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4

 

【路線四】

彰化克林姆莊園

餵羊咩咩 玩超長溜滑梯

 

盛產水果、蜜餞的員林鎮百果山,原是一處老風景區,然而近年不僅有老字號遊樂設施重修亮相,也有休閒園區嶄新登場,為百果山找回昔時風華。鎮上還有日式老屋新修重生,新景點的出現,瀰漫舊韻的古蹟,串連出豐富的生態與人文旅程。

 

★特色

‧幸福溜滑梯 真的有夠長

‧警察故事館 情境演出

‧扇形車庫 看火車奇觀

‧錶店裡吃麵 獨特體驗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5【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6

 

【路線五】

雲林彩繪地瓜村

逛烏克麗麗工廠

 

雲林縣水林鄉,一個淳樸的小農村,卻有許多令人來過一遍便難忘的理由。這裡的地瓜口感綿密香甜,這裡的鄉間小路傳出柔美的樂音,這裡的檳榔攤、柑仔店、公車亭五彩繽紛,讓人像是走進了一部天馬行空的電影,邂逅經過藝術精采變身的美麗鄉村。

 

★特色

‧蕃薯會社 樂嘗地瓜

‧小巧公園 五顏六色

‧可愛烏克麗麗小店 樂音流洩 氛圍迷人

‧百年古厝 嘗創意料理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7【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8

 

【路線六】

小琉球親子浮潛

與綠蠵龜共游,潮間帶之旅

 

小琉球離東港船程約半小時,船班密集、島上民宿林立,是個就算臨時起意也不難登島遊玩的去處。這座小島儘管環島1圈也花不上1小時,卻有豐富的珊瑚礁地形、迷人的蔚藍海岸,可以戲水游泳、浮潛觀魚,也可以恣意兜風,賞濱海奇岩、看日落晚霞,自在悠哉地擁抱離島好風光。

 

★特色

‧礁岩風貌 崎嶇多變

‧踏浪戲水 馳騁吹海風

‧潮間帶看海兔 浮潛與海龜同游

‧道地海鮮 入口甘美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9【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0【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1【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2

 

【路線七】

花蓮騎馬逛山寨民宿

農場探動物,賞珍奇鳥禽

 

靜謐山林,綠意蒼蒼,山寨前,蓄著長髮的粗獷漢子騎著駿馬,睥睨前方,這樣的場景不是在武俠片裡,卻是真實在花蓮的民宿裡上演;望不到盡頭的休閒農場裡,映入眼簾的不是農作物,卻是上百種的珍奇鳥類,可愛的浣熊、駱駝等;相距不遠處還有美得令人驚豔的夢幻湖。走訪壽豐鄉,總是有各種的驚喜發現。

 

★特色

‧逛動物園區 賞珍奇鳥禽

‧穿梭綠色隧道 泡湯享樂

‧林木湖泊 如夢似幻

‧簡單套餐 大啖有機蔬菜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3

 

【路線八】

台東轉角遇見幾米

彩繪尋寶,兒童故事館覓童趣

 

大人當久了,想像力逐漸被工作、社會規範啃噬。還好,繪本畫家幾米跑到台東,留下了藏寶圖,他找來《走向春天的下午》裡的藍帽女孩和柴犬阿吉,帶你逛部落、讓心去旅行。而台東市裡的「兒童故事館」,也是想像力的基地,爸媽快帶小朋友來讀繪本,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說故事高手。

 

★特色

‧11幅幾米彩繪牆 藏寶圖等你來尋寶

‧傍晚時分吹風、聽浪、看晚霞

‧兒童故事館 內外皆有戲

‧山產海味 鮮美可口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4

 

你心目中最棒的「台灣親子小旅行」景點是哪兒?

只要留言分享適合親子小旅行的景點,就有機會獲得「大手牽小手 台灣親子小旅行」一書唷!

 

◎活動時間:即日起~8/20 24:00

◎活動辦法:留言分享你推薦的親子小旅行景點,將隨機選出10名幸運兒獲獎。

◎注意事項:

1.本活動為隨機抽獎,得獎名單將於8月21日公布於本頁面。

2.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留言之內容、照片,無條件提供本公司刊載於BabyHome相關網站、刊物內。

3.贈品將由商周出版統一寄送,僅限寄送台、澎、金、馬。請確認會員資料之電話、地址正確(修改路徑:個人網站/設定/站長資料),若資料不實、漏缺,使致無法聯絡視同棄權,主辦單位恕不負責,將不再以電話通知,會發送BBcall訊息提醒(請大家記得更新資料)。

4.得獎名單公布後,如得獎者因第三點之原因無法聯繫而視同自動棄權,獎項從缺不再遞補得獎者。

5.參加本活動即表示同意提供個人寄件資料;寄件資料僅供本次活動寄送用。

6.活動如因不可抗拒之原因無法執行時,BabyHome有權決定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

◎活動獎品:

大手牽小手 親子台灣小旅行 書籍一本 限量10名   定價:300元

41條主路線 X 150個周邊延伸景點,好吃好玩好體驗!

單點旅遊或主題路線規劃,一本在手,開心出遊!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img_15

 

於2014-08-21 09:56:23 補充發言

※恭喜以下會員獲獎

孑孓泡泡糖

愛唱歌

Jelylin

禾比朵

Josh 的媽 

大肚子媽媽-puppy

楓落

喬安媽咪

小丸子

晶晶candy

 

PS:請以上會員確認會員資料中的電話、地址是否正確喔!

圓臉大頭媽
夏日雪花糕兒 2014-08-06 11:47:01 #1F
 

花蓮的砂卡噹步道很不錯

一路都是平路 很好走風景又美!

還有白匏溪也很適合小朋友玩水

淳甄
sobdeall 2014-08-06 12:11:45 #2F
 

覺得農場或度假村都很適合小旅行

麗寶樂園也很不錯

孑孓泡泡糖
孑孓泡泡糖 2014-08-06 12:21:16 #3F
 

台北近郊有些地方也不錯啊~

像是烏來,碧潭,坪林,石碇,陽明山故宮一帶......

還有圓山捷運站那邊離北美館,兒童樂園頗方便,

對我來說交通還算方便,半天左右的小旅行很適合家庭【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3F_img_1

 

太陽馬麻
太陽馬麻 2014-08-06 12:30:44 #4F
 

台南古都之旅,帶小朋友出門旅行就是要慢慢來囉

 

想度假~
想度假~ 2014-08-06 12:45:42 #5F
 

台東漫遊旅行~~有美麗的海岸線,有壯麗的山景,適合慢行遊走隨意自在的流覽台東的風情!!

阿乖的媽
阿乖的媽 2014-08-06 13:16:23 #6F
 

正好下周要去台中/彰化2日遊

就把下列景點加入~~謝謝分享!!

台中樂玩兒童藝術館 色彩繽紛的童話世界

彰化 克林姆莊園餵羊咩咩

恩典常在
Wish me luck 2014-08-06 14:17:36 #7F
 

蘇澳很適合炎熱的夏天去, 一家人去泡泡冷泉, 也可步行到砲台山. 我覺得是不錯又不會太累的旅程. 

阿美
阿美 2014-08-06 14:35:44 #8F
 


大武山下的美麗綠境

「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位處屏東縣潮州鎮,占地1,005 公頃,開園後開放核心區域面積為85公頃;為政府愛台12建設─綠色造林計畫中,所評選出三處平地森林園區的地點之一。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19&f_SUB_ID=1031&f_ART_ID=97670&ch=rss_travel

平地森林裡重現二峰圳,吸引許多民眾下水「清涼一下」。


二峰圳的「復刻版」,可讓遊客體驗乾淨又清涼的水圳,成了園區夏日最有人氣的景點。

【留言抽好書】台灣親子小旅行 八條超好玩精華路線_8F_img_1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多碰碰船、風帆、獨木舟等許多水上遊樂設施,讓來到這裡的民眾玩得不亦樂乎;『陸上活動』-陸上活動設施也相當完備,遊園馬車、沙灘越野車、小型賽車、遊園小火車、漆彈射擊場、射箭場等等,民眾在大鵬灣想必能玩得盡興!

 

很適合親子遊的好地方喔~

比較是癌,憂慮有毒
蝴蝶袖老媽 2014-08-06 15:32:11 #10F
 

你心目中最棒的「台灣親子小旅行」景點是--

短天期: 宜蘭. 台中

3天以上:花蓮. 高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