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部]暑假就醬玩~凱撒海洋歷險記 (浮潛、獨木舟、夜訪浪花蟹)

DSC04645_副本 擁有陽光、沙灘、藍色大海的凱撒讓這個夏天更加精彩,乘著獨木舟成為人魚守護者與青蛙石說聲嗨,戴上潛水鏡巡守海神花園找尋尼莫,夜訪浪花忍者看看一秒消失的絕技;再跟著海豚老師探險隊讓小孩放電,爸媽則原地解散啟動慵懶渡假模式,oh~ yeah!! 

 

Z024 暑假就醬玩~凱撒海洋歷險記 (浮潛、獨木舟、夜訪浪花蟹) 

 

IMAG6041_副本 多莉去哪兒?? 我們跟著多莉和尼莫一起悠遊到凱撒囉!這三天二夜就是這樣不停的笑、看到海裡的魚開心的笑、釣到浪花蟹時興奮的笑、早餐吃到超甜哈蜜瓜時驚喜的笑、挑戰攀岩成功自信的笑還有看到爸爸滾成人體握壽司放聲的大笑...XD  這也就難怪安安在第三天會奧嘟嘟,因為非常捨不得,這裡實在太好玩了!!

 

z061 

 

到墾丁玩不用傷透腦筋比較商家預約海上活動,更不需浪費時間往返飯店與活動地點之間,渡假其實可以輕輕鬆鬆;讓小孩放電爸媽放空的「全包式假期」結合夏令營的型態,在凱撒得天獨厚的大自然教室中展開,今年夏天的「海洋歷險記」很精彩!

 

可以照著行程走,或者可以挑幾樣來參加,就看自己的旅行節奏~ 

 

   

 

 

 

z001  

 

陽光、白沙、日光浴,小灣沙灘的魅力讓人想飛撲過去,外國觀光客更是慕名而來,白天玩水上活動夜晚散步觀星來場仲夏音樂會,小灣就是這麼熱烈向大家say Hi!! 這麼棒的沙灘就在凱撒對面,更是入住房客的褔利,有專屬的陽傘躺椅區可免費登記使用,即使墾丁陽光炙人,都有舒適的放空休憩處~

 

白天的小灣有各式水上活動在進行,像是獨木舟、風浪板、浮潛、橡皮艇、水上摩托車...等,也有規劃較近沙灘安全的游泳戲水區域,再加上有救生員,守護著遊客安全。

 

z003  

 

凱撒夏令營『海洋歷險記』的活動場地之一在小灣沙灘,除了過馬路還有一條秘密步道可以從凱撒泳池到沙灘,我超愛那條步道,雖然遠了點但不論何時從那條路穿過都會驚喜連連!這天從早到晚會挑戰三個項目「人魚守護者」「海神花園」「神秘圓甲武士」! 聽名稱就知道,完成挑戰之後會有多威風(抬下巴);不論從事何種水上活動首重”安全第一”,專業帶領的教練及相關注意事項缺一不可,這樣才能玩的盡興,過程中還會傳遞環境生態保護的訊息,真的很棒!

 

「人魚守護者」→獨木舟體驗,教練先帶著大家在沙灘學習操作槳的使用,每一個手勢都有一個口訣也代表著即將改變划行的方向,如何藉著划漿推動水的力量來前進、轉彎、後退或停止!例如:直線前進時向後划出一字槳,左轉時要划右小c,向左急轉彎時就要划右大C...。

 

z005  

 

集三高(專業高、親善高、顏值高)於一身的教練凡事都親力親為,個別指導著操作漿的技巧也一一確認救生衣的合宜,超級NICE!  

 

z006  

 

按照教練的標準動作指示,一屁股坐穩後再把腳放上來,開始展開一場精彩的少女S的奇幻漂流獨木舟體驗!  出發~  向海的那方推出去時,立馬褲子就濕掉了,穿著愈輕便愈好,但防曬也一定要記得擦喔~

 

 

z007 

 

前方是一望無際的巴士海峽,右手邊是著名景點青蛙石,回頭看是小灣沙攤美麗的景象。 當開始欣賞風景時,應該就是一陣手忙腳亂之後而且已和漿成為好朋友,此時內心澎湃又激動的發現"我-在-海-上"了,ya ho~

 

z002  

 

盡情被大海包圍吧!三高教練會如影隨行的貼身保護著大家,即便距離遠了點,還是在教練的視線之內;記住口訣很重要,當教練發現有船方向偏移時,會立即下達口訣,跟著操作漿就能順利歸隊囉~      

 

Z070  

Z069

 

我們在海上聚集,聽著教練說起青蛙石、大尖山的故事,也提醒著大家目前已列為保護不能任意攀爬~  青蛙石從這個面向看不太出來,若從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向下看,就會比較像是準備跳躍的大青蛙。 

 

  

Z071 

Z022

 

如果遇到海波浪不順勢時,就會有鮭魚逆流而上的感覺,此時就要奮力向後划出一字槳,像航海王一樣無畏的直線向前! 

右手邊是孤立山峰大尖山和大圓山。 

 

Z068  

不知為何,看到教練都會一直想喊"團結"!

上岸時會有教練等著並站在海水裡守護著返回的學員,將獨木舟拉上沙灘時會再用全身的力量坐在船頭讓船身平穩,好讓大家安全的一個一個回到沙灘上,辛苦教練了!  #團結  

 

 Z013  

 

「海神花園」→浮潛體驗,平常曬一下太陽就哎哎叫的家人,來到這似乎脫胎換骨,行動力百分百,獨木舟乘風破浪後,喝口水就立刻換上浮潛裝備,潛水衣穿起來好顯瘦,惱公穿起來比平常更有時尚感(?),著裝完畢坐下來聽聽教練教大家如何使用潛水鏡!

 

接下來的挑戰太期待了,要去找找"海底總動員"的尼莫、多莉...等,一探海底絕美的藍色世界~

 

Z014  

 

一邊擦防曬時一邊環顧四周,此時此刻的小灣每一個角度都很美好,視線內鏡頭下的不刻意的捕捉都能是令人迷纞的瞬間~  很欣賞外國人對生活的享受,沙灘上舖著一條躺巾做日光浴,或是讀著書,好好的善待自己,年紀愈大就愈覺得"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Z015  

 

浮潛會分組進行,將依照當時參加的人數來配置帶隊的教練,1個教練約帶3~4名不僅照顧得到大家,安全性也更加提高!  

 

陽光下的每一抹微笑都好燦爛,這樣的笑臉值得珍藏~ 惱公說他是海王子,但教練還是略帥一籌。

 

Z016  

 

先在淺水域試試裝備,熟悉一下如何用潛水鏡呼吸,接下來一人套一個粉紅甜甜圈往蔚藍的珊瑚海前進。 

 

Z017 Z018 

 

粉紅甜甜圈愈拉愈遠,愈是往前礁岩生態愈豐富;讓大人小孩都看的不捨得眨眼,海底世界就像一座快樂無憂的水晶宮,鮮艷活潑的小魚群悠遊穿梭在珊瑚森林中!

 

Z025  

 

我跟她們說,媽媽年輕時曾在浮潛時"吐"過!  當場被女兒們笑翻天,她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姍姍安安看到海底的生物好多,有小隻的、細長的、胖胖的、五顏六色的,還興奮的表示有看到尼莫、奇哥老大和腦珊瑚,可惜沒發現多莉,但多莉去哪兒?!

 

浮潛初體驗讓她們留下極美好的印象,也愛上這片海洋了,回家後還把看到的生物畫下來,;更積極的表示今年暑假一定要把游泳學會,下次有機會再來,可以更靈活的在海上活動~ 

 

 IMAG6153  

 

用手機照了一張全景圖,就像名字一樣"一個小小的海灣",目前在凱撒的細心照顧之下有純淨的沙灘和無汙染的海域,來遊玩的客人帶走回憶也要帶走垃圾共同維護,但屬於大自然的一景一物就留在原地,讓這樣的美麗一直延續。 

 

Z026  

 

「神秘圓甲武士」→夜訪浪花蟹-親子同行活動;凱撒夏令營從從早到晚都有的玩,白天的歷險告一段落,當夜幕升起抬頭看見滿天星斗時,晚上的歷險才正有展開,準備好手電筒、餌、小鐵桿跟著教練從海濱步道走向小灣夜訪浪花蟹囉! 

 

Z027  

 

連接凱撒和小灣的海濱步道,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群,這途中我們又認識到好多花草植物及生物們,聽到有關它們的故事!  像是可以拿來當雨傘的"姑婆芋"雖然有毒,但若是在野外不慎被"咬人貓"的葉子咬到,此時就需要姑婆芋酸鹼中和來一物剋一物!  

 

姑婆芋旁有尖尖葉片的樹(忘了名字@@)可以儲水,輕輕將葉片翻開,就會有水流出來,野外求生時可以派的上用場! 

 

Z028  

 

在凱撒海濱步道可以看見許多陸蟹,像是"印痕仿相手蟹",紅紅的陸蟹真的會以為是煮熟了還是曬傷了XD;在這裡的陸蟹是幸褔的,可以平安的在7月~11月間產繁殖,恆春的公路上會有陸蟹抱蛋過馬路去海邊孕育新生命,但真的是凶多吉少,所以,來墾丁的朋友如果看見「陸蟹出沒,減速慢行」的標語,一定要格外留意喔! 

 

寄居蟹找家也可以在這觀察到,像圖片上那位老兄住的就是脆弱的蝸牛殼,只要一失足碰撞就會破碎,就像教練說的它需要找間帝寶,堅固一點。

 

Z029  

 

聽到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小灣海攤到了;夜晚的小灣又是另一種美妙的氛圍,教練帶著我們抬頭觀星,雖然有些光害,但隱約還是能跟著教練找到夏季大三角、北斗七星、北極星 (咦~這裡的教練有什麼不會的? 百科全書+體育健將=超全能);也可以自己搭配著觀星APP來對照,上回光頭二人組追星文中有提到,這天一試果然超有趣(詳文:帶著孩子跟著國家地理雜誌追星)。 

 

Z031  

 

重頭戲囉!

「浪花蟹」該怎麼吸引它,現在聽聽教練怎麼說~  浪花蟹喜歡"腥"味,所以準備旗魚來當餌,鐵桿不需有勾,只要用線將旗魚(需逆著魚紋)綁住即可,浪花蟹一抱住旗魚就會迅速很沙裡連蟹帶餌的埋進沙灘鑽,就抓到它囉~ 

 

Z030  

 

海浪拍打上岸的範圍浪花蟹覓食時會經過,所以我們把鐵桿插在沙灘上,只要默默的觀察魚餌的動靜即可;正常的魚餌線會隨著浪花打上來又流回去,所以當發現一得魚餌不動了,就表示"BINGO",此時請用雙手摌進土裡捧上來,快速將浪花蟹放至水桶中。 

 

Z033  

 

浪花蟹和我想像的不同,的確也和螃蟹長的不太一樣,這天很高興認識牠!原來牠是圓圓的甲,然後也不是橫著走而是倒退走,所以又稱做倒退嚕~  保護色極好的浪花蟹會隨著居住的沙灘顏色不同而改變,墾丁小灣的偏白而台東沙灘的偏黑~ 它的殼也是硬硬的,這點和螃蟹一樣!

 

觀察完之後,就讓浪花蟹重回海洋!  

 

Z034  

 

今晚住凱撒,但還捨不得睡zZ! 

那就帶孩子去聽人魚姐姐說故事和章魚哥哥帶動跳吧!

 

Z039

「小凱撒俱樂部」專屬凱撒小貴賓,爸媽可以很放心的交給充滿活力及耐心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那爸媽呢?? 原地解散放空去),課程非常豐富也會依季節調整,有晨間活動營和午間活動營,需於活動前一天21點前報名(詳細行程請參考)!今年暑假俱樂部的小貴賓,要跟著海豚老師加入探險隊,去找深海寶藏、小灣塑沙、打擊獨眼巨怪、征服逃離馬尼亞納海溝...等;「海豚老師探險隊」是專門為孩子設計的兒童營,適合5~10的小朋友,不用擔心孩子不適應會想找媽媽,大哥哥大姐姐們的親善和笑容非常有渲染力,很快就能打成一片喔~


[台灣南部]暑假就醬玩~凱撒海洋歷險記 (浮潛、獨木舟、夜訪浪花蟹)_img_1原文出處:睡天使醒惡魔

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6248448

 

 

 

 

 

 

(原作者於 2016-07-17 08:27:26 重新編輯過)

金玫
金玫 2017-03-21 06:32:45 #1F
 

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黴漿菌 人工受孕 孕吐 戒奶嘴 半夜發燒 長高 懷孕初期 幼兒園 親子出國 益生菌 配方奶 月子中心 寒假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寶寶不想穿尿布、抓尿布不是調皮!護理師:爸媽別忽視「尿布不適症」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