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北部]北海岸2天1夜玩山玩海,親子旅行輕鬆遊 (三代同堂)


野柳1

在我小時候,記憶中爸爸媽媽總是在假日會帶著我們出遊(是說屁股癢癢症應該是遺傳的關係XDD)

每每回家,翻閱起小時候的照片,孩子總繞在旁邊問....這是媽咪嗎?這是大阿姨嗎?這是小阿姨嗎?

現在我們大了,輪到我們帶您們,大手牽小手的到處旅行~

 

F2

我們家每年一定有至少一次的家庭旅行,三代同堂共4家子的人,追逐著台灣的美食、美景.

每一年,我們總為了要帶爸媽們去哪玩,三姐妹認真的討論(咦?真的有認真嗎?哈)

還記得今年5月,我們去了福壽山+武陵~愛山愛美景的爸媽們直呼這裡好美!而且水果好好吃XD

還記得2015年冬,我們去了台東,這是我們才知道...原來這趟台東旅行是爸媽的第一次踏上台東

F3

每年1月媽媽生日、9月爸爸生日,我們一定會安排個聚會或輕旅行,幫爸媽慶生...

原本今年爸爸生日,已安排到北海岸走一走(三姐妹決定從頭開始,每一年一個縣市的玩),無奈颱風攪局,把旅行,延到了11月才成行.

F4

臨出發前,爸爸媽媽早在LINE上迫不急待的問....幾點集合?

哈,對生活作息很正常的長輩,我們這群小孩.....起床的時間比晚的@@

好不容易東摸西摸....摸到10點才出發XD(是想說北海岸很近ㄋㄧ?)

其實這趟旅行,行前根本沒有計劃去哪玩?只知道下榻的飯店是哪間~(哈...這叫有認真準備??)

1412589847-1493780437

好吧,即然出門已經10點了,到北海岸也差不多中午了,所以~先找地方吃飯!

人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明明到了北海岸,我們卻進了金山老街,吃起了金山鴨肉了XDD

金山老街附近都有停車場,還算好停,然後只要比用餐時間再早一些些就可以不用等太久,而且老闆有交待,假日的鴨肉差不多17:30前就會賣光,所以要吃到鴨肉就要早一點。 

smart.gif 金山老街(金包里老街)

住址:新北市金山區金包里街64號

F5

吃飽飯,要去哪?繼續往飯店方向前行,正漫無目的在尋找下一景點時,<野柳地質公園>出現在眼前,就是它了!

wow....上次來野柳.......應該是小學時候全家的出遊吧~大概也才10+多年前(噗,明明就30+好嘛!!硬是要裝年輕)

F6

來地質公園,當然是要來尋覓女王頭,再次到此一遊發現整個改的超多的,從收票口開始,舖設了平緩的步道,這裡的無障礙設施,就算推著娃娃車也不用擔心要扛上扛下的。

但地質公園屬觀光景點~人....當然會多了一點囉!所以還是要慢慢的走~

孩子們看到這個,就一直問我是不是女王頭?不是哦~女王頭的脖子風化的情況比較嚴重,所以比這顆更細~

孩子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女王頭,硬拉著我們往前走.

F7

wow!海耶~想起在淡水唸書的日子,那時天天看海,沒課時還三五好友相約到海邊看夕陽~好不愜意.

爸媽也愛看海,媽說,看著這寬闊的海,能讓人心情平靜,11月的海邊,不冷不熱的天氣,海風吹拂著臉龐,好舒服~

F8

看到這片沙灘,孩子們開心的開始推起沙推、挖起沙來了,這裡的砂有點像貝殼沙,顆粒比較大.

但這片沙灘看似乾淨,還是有一些碎玻璃在沙中,在這沙灘最好是穿上鞋子比較安全.

F9F10

藍天、白雲搭上這受風化、海水侵蝕的石頭,拍起來是不是有像黃石公園的感覺?

呵,這裡是在你我身旁的野柳地質公園,延著步道走,可以欣賞美麗的海岸、寬廣的海洋以及這風蝕的岩石,三種美景交織出野柳的美。

F11

來野柳地質公園,重點就是這顆女王頭.它是蕈狀石,經風化、海水侵蝕後變成這個樣子,而且它還一直受到侵蝕...脖子愈來愈細當中@@

阿公阿嬤突發奇想的說....如果幫女王頭包個護頸,不就能保護它愈來愈細的脖子了XDDD

F12

初冬午後的雲,好像棉花一球一球似的,湛藍的天,怎麼拍都好看~

地質公園也有提供導覽服務,如果想對地質公園有更深的認識,可以預約導覽~

或者像我們一樣,自由的走走停停又拍拍,也是另一種愜意

smart.gif野柳地質公園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1號

電話:02-2492 2016

F13

晚上入住的是翡翠灣福華渡假飯店,這是一棟混合式大樓,3~13樓是住宅,14樓以上是飯店.

F15

B1的兒童遊戲區,有球池、滑梯,家長陪同區設有沙發座,小孩玩HIGH,大人在一旁也還能有休息的地方(柱子上還有插座可以插著抓寶XDD)

遊戲區的一旁還有桌球桌與撞球桌(需登記使用)~孩子在這玩上個半天也不會累.

F14

飯店免費提供腳踏車(但無親子車),適合早起的阿公阿嬤運動健身~

沿著北海岸騎,一早欣賞著海岸美景,沿途還有裝置藝術,阿嬤說,要多拍幾張回去給孩子們看~

F16

晚餐,鄰近飯店約1KM路程的龜吼漁港,是我們最佳的選擇~

假日的漁港,超級無敵難停車!我們一行人散步到漁港,來到漁港裡頗著名的美食 - 三明美食

F17

今日晚餐,是由最沒有金錢概念的小妹主刀!

8大5小,每道料理都很紮實,幾項菜吃下來,其實已經飽了~

果然狂人一出馬,要不是那道魚就佔總金額的1/2,我們不會又再坐下來把菜清空!哈哈哈~

吃飽飽一家子慢步走回飯店,看著海邊船隻的燈火,邊笑著剛才狂人點餐的情景,一家人嘻鬧著,幸福~就這麼簡單!

smart.gif三明美食

地址: 207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64之5號

電話: 02 2492 4932

營業時間:11:00 - 21:00

line320.gif

 

F18

果然是輕鬆行,到了第二天早上還在決定要去哪裡玩XDDD(一點計劃都沒有@@)

飯店提供與週邊景點的搭配行程,昨天看了半天海的阿嬤,這回想往山上跑了~那就走吧,來去陽明山踏踏青

F19

竹子湖的餐廳,能遠眺小油坑,白煙裊裊,可惜天空不夠藍,不然拍起來又是一幅美景.

F20

餐廳後方的海芋步道,沿途開滿了芒草,隨風搖曳,訴說著冬天已經來臨~

F22

這樣的美景,怎麼拍怎麼好看~一大家子又收集到一張美麗的照片了!

F23

步道的盡頭是一間咖啡館,沒走進來都不會發現原來在這裡還有這樣的好地方!

品一杯illy coffee,看著前方的美景~這裡也有一小塊空地可以讓孩子們奔跑.

飲品部份除了coffee外,還有茶飲可以選擇~

週日的午後,一大家子的人就在這絕美山景中,忘記了時間的轉動,直到大雨趕跑了我們的愜意~

F25

咖啡廳前的施工處,正在做排水工程,工程人員看到孩子們眼睛直盯著這地上一個洞一個洞,順口問了要不要玩戳戳樂~

哈,孩子們立馬點頭說好,恩軒爸說,這是沒有獎品的戳戳樂哦~

但也讓孩子有不同的體驗,挺有意思的~

F24

兩天一夜的北海岸輕鬆遊,就在陽明山劃下句點~

小時候,您們牽著我們的手到處去旅行,現在我們長大了,換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到處走~

 

[台灣北部]北海岸2天1夜玩山玩海,親子旅行輕鬆遊 (三代同堂)_img_1

原文出處: 

【三代同堂】大手牽小手我們一起走。北海岸2天1夜玩山玩海,親子旅行輕鬆遊 http://naughtyangel.pixnet.net/blog/post/46826866

 

(原作者於 2016-12-02 20:03:40 重新編輯過)

古月媽咪
古月媽咪 2016-12-03 10:41:37 #1F
 

[台灣北部]北海岸2天1夜玩山玩海,親子旅行輕鬆遊 (三代同堂)_1F_img_1

謝謝分享這麼充實的旅程

很怕哪一天女王頭斷掉~找時間再來去看看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親子出國 月子中心 配方奶 戒奶嘴 黴漿菌 尿布推薦 長高 寒假 孕吐 幼兒園 懷孕初期 半夜發燒 人工受孕 益生菌

特別企劃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夏普無孔槽變頻洗衣機 ❙ 專利不鏽鋼無孔槽,防霉、省水、清潔力強,低機身拿取衣物更輕鬆!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