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乳癌後該怎麼辦~ 心情好亂好複雜~

寶麗麗
寶麗麗 2013-11-04 17:51:55 版主 403

最近健康檢查,意外檢查出罹患乳癌,

整個人好失措無助,除了自己的工作可能要停擺,

先生和小孩生活也會受到影響…

現在整個心情非常混亂,不知所措…

化療的副作用時有聽聞,感覺會影響生活甚鉅,

網路上看到荷爾蒙治療副作用比較小,

有人可以分享自身的經驗或是聽過乳癌的治療歷程嗎?

jecimay
jecimay 2013-11-04 17:58:20 #1F
 

加油罹乳癌後該怎麼辦~ 心情好亂好複雜~_1F_img_1罹乳癌後該怎麼辦~ 心情好亂好複雜~_1F_img_2罹乳癌後該怎麼辦~ 心情好亂好複雜~_1F_img_3

小乖
小乖 2013-11-04 18:17:49 #2F
 

不知是第幾期,媽咪,加油!罹乳癌後該怎麼辦~ 心情好亂好複雜~_2F_img_1

通常手術後會開始化療,雖然過程會有不舒服,但只要你保持一顆開朗的心情,

 

 ㄧ定可以克服的.

 

臨床上也是有許多人並沒有將工作辭掉喔!!也是繼續工作喔!!

 

開朗並勇於面對的ㄧ顆心,可以克服化療的不舒服喔!!加油!!

 

 

我媽在我18歲時得乳癌, 她那時候切掉了一邊的乳房,

現在我已經44歲了, 我媽仍很健康地到處趴趴走喔.

 

最主要是我媽很聽醫生的話,

醫生叫她做什麼, 她就做什麼.

 

我有一個嬸嬸後來得乳癌, 因為害怕治療的療程,

延遲了一陣子才去看醫生, 那時候已經擴散了,

沒多久, 我嬸嬸就走了.

 

所以版媽加油喔, 早期治療, 治癒率很高!!

 

 

paul12
paul12 2013-11-04 20:51:24 #4F
 

我是乳癌+肝轉移

算是四期癌症的重症患者

我聽從醫師的話治療.也讓自已努力維持好心情

勇敢的接受治療中的不適

化療的副作用因人而異.

就這樣挺過來了...

我沒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喔

雖然現在還在治療

但是6月跑到新.馬旅遊

11月2日剛從日本回來

希望有安慰到你

加油吧!!!

 

 

 

 

 

 

小戴希
小戴希 2013-11-04 21:00:12 #5F
 

荷爾蒙治療針對大約七成左右的患者可以適用

其先決條件是腫瘤細胞有雌性激素受體(Estrogen Receptor,以下簡稱ER)之表現,或是黃體素受體( Progesterone Receptor,以下簡稱PR)之表現,大約有四分之三患者其腫瘤細胞有表現ER或PR,因此大部分之患者均有機會接受荷爾蒙療法。

 

荷爾蒙療法以芳香環酶抑制劑為例,患者存活率達68%,且無轉移存活期長達9.4個月,這些數據都不亞於化療或放療,但我認為它最大的優點,就是讓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可以維持正常生活品質,至於缺點,就是難免有些副作用,像是熱潮紅、關節炎、骨質疏鬆等,但相較於化療的落髮、嘔吐、持續疲倦而言,其實症狀影響小很多。

 

或是參考新適應症核准的mTOR抑制劑,

關於現在mTOR抑制劑已經通過新適應症核准了,

對於晚期乳癌患者應該是相當有幫助 而且治療過程不會掉髮 是多麼振奮人心的事情啊~

【 晚期乳癌標靶藥 增口服劑 】

晚期乳癌患者用藥有新選擇。台灣衛生署已於今年五月核准標靶藥物─口服「mTOR抑制劑」,這種藥物可用於治療乳癌管腔A型的晚期乳癌病患。管腔A型乳癌 患者的荷爾蒙接受體為陽性,HER2受體呈陰性(ER+/HER2-)。

*網路上看到的新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20/today-health3.htm

 

這位媽咪先不要慌喔,其實我朋友也有人曾罹患乳癌,但是經過治療,目前生活一切正常~除了上網多蒐集些資訊,一定要向醫師確認自己的病況,才能真正對症下藥喔~

(原作者於 2013-11-04 21:02:33 重新編輯過)
joanna喬安娜
joanna 2013-11-04 21:23:51 #6F
 
Dear版媽、加油!為了小孩、ㄧ定要堅強!給你鼓勵、打氣!我同事留停一年化療休養、現在也很好的回來上班、加加油!
小王子的家
小王子的家 2013-11-04 21:39:57 #8F
 

版媽,加油,心情一定很亂,去拜拜or禱告,讓情緒好一點。

加油,加油!

小瑪
小瑪 2013-11-04 21:46:23 #9F
 

癌症其實是一種慢性病,不要跟絕症連結在一起。

聽醫生的,找大醫院設備齊全、各科完備的,如果需要會診比較方便,找個好口碑的醫生。

然後安心治療,工作什麼的,就且戰且走,有的人治療中還是一樣上班的,除了要開刀之外。

一顆樂觀的心,真的非常重要,心情的愉悅對於免疫系統有很大幫助,尤其是殺手細胞的力量,人體是有自行抵抗癌細胞的能力,但是很受心情的影響。千萬別喪志或者沈溺在負面的情緒中。

很多病友都是到處趴趴走,還出國玩,不要先把事情想的太嚴重,加油,祝福您。

新加坡太太
新加坡太太 2013-11-04 22:34:52 #10F
 
我2006年底發現乳癌,至今已經七年了!其實癌症沒有妳想像中可怕,只要妳面對它 解決它,不要當鴕鳥。 當時我並沒有放棄工作,一邊治療一邊上班,當然也要感謝我周圍的同事上司朋友的支持。不要害怕,做完手術跟治療後又是一條好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